人體成熟紅細胞進行無氧呼吸,人的哪些細胞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哪些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2021-03-03 20:30:14 字數 799 閱讀 6177

1樓:小腳丫字

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血紅蛋白具有與氧和二氧化碳結合的能力。所以紅細胞能供給全身組織所需要的氧,並帶走組織內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為達到高效率的運輸氧,紅細胞採用無氧的細胞呼吸方式,其代謝產物為乳酸。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線粒體,只能通過無氧呼吸把葡萄糖分解成乳酸過程獲得能量。所以紅細胞是少數幾種在需氧型生物中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細胞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該說成熟紅細胞是人體中唯一可以進行無氧呼吸的細胞。

強調僅限成熟紅細胞。非成熟細細胞不在此列

人的哪些細胞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哪些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4樓:過往再見

人體內的骨骼肌細胞在短暫缺氧(如短跑時)的情況下可進行無氧呼吸.但只進行無氧呼吸的應該沒有,因為人是需氧型生物,生活中離不開氧。

人體內很多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只要是能有氧呼吸的都可以無氧呼吸,只不過不能持續很長時間。但是成熟的紅細胞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在人及其他哺乳動物中,成熟的紅細胞是無核的。這意味著它們失去了dna。紅細胞也沒有線粒體,它們通過無氧呼吸合成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很多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只要是能有氧呼吸的都可以無氧呼吸,只不過不能持續很長時間。但是成熟的紅細胞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在人及其他哺乳動物中,成熟的紅細胞是無核的。這意味著它們失去了dna。紅細胞也沒有線粒體,它們通過無氧呼吸合成能量

細胞呼吸的底物是什麼(有氧呼吸,無氧呼吸)

細胞呼吸又叫生物氧化。其底物很多,常見的單糖,脂肪酸,甘油,氨基酸等都可以成為細胞呼吸的底物,不過正常狀態下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物質 即細胞呼吸的底物 而其中又以葡萄糖最多。大多數細胞呼吸底物 包括糖,脂肪酸等 通過各種途徑轉變為乙醯輔酶a,再參加三羧酸迴圈,最後將以前途徑中脫下的 h 交給氧生成水 ...

人體能進行無氧呼吸,那麼為什麼不能缺氧呢

當然不可以啦,人的無氧呼吸只是很短時間的,而且會產生乳酸對人體有害,所產生的能量有限,只是 急需求 如短跑 所以人不能長時間缺氧,要知道人缺氧5分鐘就會腦死亡。首先,人的代謝型別是需氧型異養型 其次,人是可以進行無氧呼吸,但僅是某些組織及細胞,如人的紅細胞,肌肉細胞 就拿肌細胞為例,在短時間強烈的運...

是不是基本上所有的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

不是。有些生物雖然進行的是有氧呼吸,但在沒有氧氣時也能進行無氧呼吸,如高等的動植物 酵母菌 大腸桿菌。但有些生物只能進行有氧呼吸,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如醋酸桿菌。可以。細胞的呼吸方式分為2種,就是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在無氧時就進行無氧呼吸,這樣情況下細胞內有機物分解產生不徹底的分解產物,如乳酸和酒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