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過程和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2021-03-03 20:30:14 字數 1668 閱讀 9008

1樓:不平靜的旋律

有氧呼吸顧名思義運動時,肌肉氧氣充足,這類方法對身體好;

無氧呼吸對於練塊有作用,想要一身腱子肉就多做無氧運動。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2樓:考彩榮汲寅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要是肌肉,劇烈運動的時候血液中的氧氣不夠它有氧呼吸,只能進行無氧呼吸,分解葡萄糖為乳酸,釋放少量的能量。還有紅細胞基本完全是無氧呼吸,因為它沒有線粒體。

兩者的區別就是條件不同,產物不同,發生的場所不同,釋放的能量也不一樣多。

3樓:沃雪庚鵑

很明確的一點

朲是不可能進行無氧呼吸!

所謂有氧呼吸

無氧呼吸

是科學家進過實驗細胞的呼吸方式

4樓:同溫雙君

看字就知道了

1需要氧氣

5樓:太叔靜逸牧蕩

呼吸的場所不一樣

有氧呼吸在

線粒體無氧呼吸在細胞質基質

有氧呼吸需要氧氣

無氧呼吸不需要氧氣

有氧呼吸分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無氧呼吸是二氧化碳和酒精或乳酸

有氧呼吸釋放能量比無氧呼吸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得到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還有大量能量,而無氧呼吸得到的是乳酸(人類\土豆等)和少量能量,而乳酸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勞累等。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是指植物細胞在氧氣的參與下,把某些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並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能量的過程。

無氧呼吸,是指有機碳化合物經徹底或者不徹底氧化,所脫下來的電子經部分電子傳遞鏈,最後傳給外源的無機氧化物(個別是有機氧化物)並釋放較少能量。無氧呼吸是細胞呼吸的一種方式

8樓:戈陽童曉楓

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產物不一樣:有氧呼吸產co2等。

無氧呼吸產生co2,酒精或乳酸等

9樓:出蔚翟月悅

1、反應場所的差別:有氧呼吸:真核細胞:

細胞質基質,主要**粒體;原核細胞:細胞基質(含有氧呼吸酶系)無氧呼吸:細胞質基質2、反應條件的差別:

有氧呼吸:需氧無氧呼吸:不需氧3、反應產物的差別:

有氧呼吸:終產物(co2、h2o)、能無氧呼吸:中間產物(酒精、乳酸、甲烷等)、能量4、產能多少的差別:

有氧呼吸:產能多,生成大量atp無氧呼吸:產能少,生成少量atp5、共同點:

氧化分解有機物,釋放能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第一階段糖酵解

的過程是一樣的,兩者的本質都是分解有機物釋放氧氣區別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

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根本區別,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丙酮酸繼續發生化學反應的酶不同.這是本質 全過程有沒有氧氣只是表象 應該是2,無氧只是氧氣只有少量,不是沒有氧氣參與 由反應方程式看的話,是一個需要氧氣而另一個不需要!關於第你所說的2,我先問問我們老師吧。是酶 酶不同反應途徑就不同 途徑不同反應物 是否有氧氣參與 和生成物就不同 完全氧化還是不完全...

酵母菌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產物

二氧化碳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738h o 和水 co 和大量能量 以及,酒精 c h oh 二氧化碳 co 和少量能量。一 有氧呼吸產物 產物 二氧化碳 h o 和水 co 和大量能量。原料 葡萄糖 c h o 氧氣 o 和水 ...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比較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 有機酸 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 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