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產物

2021-04-17 19:58:25 字數 1167 閱讀 3685

1樓:木澂

二氧化碳(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738h₂o)和水(co²)和大量能量;以及,酒精(c₂h₅oh),二氧化碳(co²)和少量能量。

一、有氧呼吸產物

產物:二氧化碳(h₂o)和水(co²)和大量能量。

原料:葡萄糖(c₆h₁₂o₆),氧氣(o²)和水(h₂o)。

催化劑:酶。

高中生物方程式為:c₆h₁₂o₆+6o²+6h₂o→6co²+12h₂o+能量。

注意:氧氣是在有氧呼吸的第三個階段參與反應二、無氧呼吸產物

產物:酒精(c₂h₅oh),二氧化碳(co²)和少量能量。

原料:葡萄糖(c₆h₁₂o₆)。

高中生物方程式:c₆h₁₂o₆→2c₂h₅oh+2co²+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bai

吸產物:二氧化碳和水。

無氧du呼吸產物:酒zhi精和二氧化dao碳。酵母是一種單細胞真菌版,在有氧和無權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在缺乏氧氣時,酵母通過將糖類轉化成為二氧化碳和乙醇,用於釀酒。有氧的情況下,它把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且酵母菌生長較快。

酵母好處

1、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2、酵母中還有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

3、促進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3樓:我張善科

酵母容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單細胞微生物,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佈於整個自然界,是一種典型的兼性厭氧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有氧呼吸是指細胞在氧的參與下,通過多種酶的催化作用,把葡萄糖等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釋放能量,生成大量atp的過程。

一般是指在無氧條件下,通過酶的催化作用,動植物細胞把糖類等有機物分解成為不徹底的氧化產物,同時釋放出少量能量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和水;酒精和二氧化碳

5樓:盛紹華珠寶村

《植物世界》,最通俗、最時尚、最新奇的青少年科學普及讀物。吉林出版集團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過程和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顧名思義運動時,肌肉氧氣充足,這類方法對身體好 無氧呼吸對於練塊有作用,想要一身腱子肉就多做無氧運動。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

酵母菌在有氧和無氧的條件下都能生活。有氧條件下,酵母菌能把葡萄糖分解為什麼和什麼?無氧條

有氧呼吸是 12h o和6co 和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是 2mol酒精和2mol二氧化碳和少量能量 酵母菌在無氧條件下分解葡萄糖的產物是什麼 酵母菌在來無氧條件下分解葡萄糖產源生二氧化碳和酒精bai,對於只有細胞質du基質的情況zhi下,就不會有dao 競爭,氧氣的存在不影響進行無氧呼吸。即如果將葡萄...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根本區別,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丙酮酸繼續發生化學反應的酶不同.這是本質 全過程有沒有氧氣只是表象 應該是2,無氧只是氧氣只有少量,不是沒有氧氣參與 由反應方程式看的話,是一個需要氧氣而另一個不需要!關於第你所說的2,我先問問我們老師吧。是酶 酶不同反應途徑就不同 途徑不同反應物 是否有氧氣參與 和生成物就不同 完全氧化還是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