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養厭氧細菌在無氧和有氧的情況下產生什麼

2021-04-18 14:44:45 字數 507 閱讀 5020

1樓:浙大阿米巴

先別急。

你先搞清楚什麼是異養厭氧細菌。異養指的是同化方式,厭氧指的是版異化方式。

你問的有氧無氧權情況下產生什麼是和異化方式有關,所以你的「異養」兩個字是廢話。

其次,厭氧細菌分兼性厭氧和嚴格厭氧。嚴格厭氧細菌在有氧條件下會因為缺乏自由基清除機制而被氧氣產生的自由基毒害死亡,所以對於嚴格厭氧細菌來說,你的問題是句廢話。

對於兼性厭氧細菌,產生什麼產物不僅僅和氧氣有關,還和底物的種類有關。即便一樣的條件,不同種類的細菌產生的產物也會大不相同。

綜上所述,你的問題就是句廢話,或者說,根本不是一個可以回答的問題。

如果你是中學生,我想你想問的應該是:酵母菌在無氧和有氧條件下利用葡萄糖產生什麼?

那麼答案是無氧條件下酵母菌產生酒精,有氧條件下產生二氧化碳和水。

不知道你的本意是不是這樣。

生物的代謝型別 越多越好 請列舉生物並說出是異養生物還是自養及 是無氧呼吸還是無氧 15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過程和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顧名思義運動時,肌肉氧氣充足,這類方法對身體好 無氧呼吸對於練塊有作用,想要一身腱子肉就多做無氧運動。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

酵母菌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產物

二氧化碳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738h o 和水 co 和大量能量 以及,酒精 c h oh 二氧化碳 co 和少量能量。一 有氧呼吸產物 產物 二氧化碳 h o 和水 co 和大量能量。原料 葡萄糖 c h o 氧氣 o 和水 ...

酵母菌在有氧和無氧的條件下都能生活。有氧條件下,酵母菌能把葡萄糖分解為什麼和什麼?無氧條

有氧呼吸是 12h o和6co 和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是 2mol酒精和2mol二氧化碳和少量能量 酵母菌在無氧條件下分解葡萄糖的產物是什麼 酵母菌在來無氧條件下分解葡萄糖產源生二氧化碳和酒精bai,對於只有細胞質du基質的情況zhi下,就不會有dao 競爭,氧氣的存在不影響進行無氧呼吸。即如果將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