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氧與厭氧 自養與異養 泥法與膜法是如何區分的?試分析它們的組合應用

2021-04-18 14:44:45 字數 1381 閱讀 7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copy全對。因為工業廢水、生活汙水的生化處理有三種,好氧、兼氧、厭氧。其主要

作用者是微生物,特別是其中的細菌(好氧菌.兼性厭氧菌和厭氧菌)。主要依賴好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好氧生物處理法;主要依賴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厭氧生物處理法。

絕大多數情況下,生物處理的主要物件(即充作微生物營養基質的化學物質)為可生化的有機物;進在個別情況下,生物處理的主要物件可以是無機物(如好氧條件下進行的硝化處理物件是氦,厭氧條件下進行的反硝化處理的物件是硝酸鹽)。

細菌的化學組成實驗式為c5h7o2n,黴菌為c10h17o6原生動物為c7h14o3n,最後廢水中的有機物是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而能否產生沼氣,1.取決於工藝方法。只有厭氧生物處理工藝才可能產生沼氣。

2.取決於廢水中有機物成分。糖類、脂類和蛋白質等有機物經過厭氧消化能轉化為甲烷和co2等氣體,其他成分的廢水則無法做到。

同化,異化,自養,異養,需氧,厭氧,兼性厭氧,包含關係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自養與異養是同化型別,厭氧與需氧是異化型別,同化異化在生物體內同時進行從而完成生命的代謝活動:同化是把消化後的營養重新組合,形成有機物和貯存能量的過程。異化是生物的分解代謝…

酵母菌,是兼性厭氧型,既能需要氧氣,也能不需要氧氣。

硝化細菌是自養型

菟絲子 異養

3樓:遊子歸來

是二者的依存關係,表達的是二者之間缺一不可。

好氧分解與厭氧分解有什麼區別?

4樓:小羅雨

你好,有機物的好氧生

物分解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借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來進行的.有機物的厭氧生物分解是在無氧條件下,借厭氧微生物,主要是厭氧菌(包括兼性菌)的作用來進行的.與厭氧生物分解相比,有機物的好氧分解往往具有分解速率快、分解程度徹底、能量利用率高、轉化為細胞的比例大(即細胞轉化率高)等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的好氧生物分解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借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來進行的。有機物的厭氧生物分解是在無氧條件下,借厭氧微生物,主要是厭氧菌(包括兼性菌)的作用來進行的。與厭氧生物分解相比,有機物的好氧分解往往具有分解速率快、分解程度徹底、能量利用率高、轉化為細胞的比例大(即細胞轉化率高)等特點。

6樓:亓堯士仲舒

厭氧菌尚無公認的確切定義,但通常認為這是一類只能在低氧分壓的條件下生長,而不能在空氣(18%氧氣)和(或)10%二氧化碳濃度下的固體培養基表面生長的細菌。按其對氧的耐受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專性厭氧菌、微需氧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

好氧菌必須需要一定濃度的氧氣條件下,才能生長

厭氧 好氧與缺氧 好氧應用區別是什麼

厭氧 好氧與缺氧 好氧在應用上主要有功能作用和應用過程等方面的區別,具體如下 一 功能作用的不同 1 厭氧 好氧的主要功能作用 生物除磷。2 缺氧 好氧的主要功能作用 生物脫氮。二 應用過程的不同 1 厭氧 好氧的應用過程 溶解氧在0.2mg l及以下時,聚磷菌釋放磷,在好氧段溶解氧2mg l及以上...

厭氧顆粒汙泥與厭氧汙泥的區別,汙泥的厭氧堆肥和厭氧消化有什麼區別?

1 形態不同,厭氧顆粒汙泥形態是自凝聚體,而厭氧汙泥形態是凝絮體 顆粒體或附著膜。2 沉降性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沉降性強,而厭氧汙泥沉降性相對弱。3 顏色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是黑色或者灰色,而厭氧汙泥是黑色或灰黑色。4 汙泥濃度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汙泥濃度高,而厭氧汙泥汙泥濃度相對低一點。5 抗水力負荷和...

異養厭氧細菌在無氧和有氧的情況下產生什麼

先別急。你先搞清楚什麼是異養厭氧細菌。異養指的是同化方式,厭氧指的是版異化方式。你問的有氧無氧權情況下產生什麼是和異化方式有關,所以你的 異養 兩個字是廢話。其次,厭氧細菌分兼性厭氧和嚴格厭氧。嚴格厭氧細菌在有氧條件下會因為缺乏自由基清除機制而被氧氣產生的自由基毒害死亡,所以對於嚴格厭氧細菌來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