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比較

2021-03-03 20:30:14 字數 2418 閱讀 716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有機酸、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

因此在貯藏過過程中,要避免造成水果缺氧的呼吸。一般情況下,果實不會產生缺氧呼吸。但在氣調貯藏和塑料保鮮袋包裝中,若氧氣容量過低,組織就會產生無氧呼吸,果實產生酒精味,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的低氧傷害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比較

2樓:匿名使用者

分解程度 能量釋放多少 生成的atp 聯絡 有氧呼吸 徹底 多 大量 有氧呼吸是在無氧呼吸的無氧呼吸 不徹底 少 少量 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3樓:abc高分高能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

4樓:各種新人類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有機酸、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

因此在貯藏過過程中,要避免造成水果缺氧的呼吸.一般情況下,果實不會產生缺氧呼吸.但在氣調貯藏和塑料保鮮袋包裝中,若氧氣容量過低,組織就會產生無氧呼吸,果實產生酒精味,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的低氧傷害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是指植物細胞在氧氣的參與下,把某些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並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能量的過程。

無氧呼吸,是指有機碳化合物經徹底或者不徹底氧化,所脫下來的電子經部分電子傳遞鏈,最後傳給外源的無機氧化物(個別是有機氧化物)並釋放較少能量。無氧呼吸是細胞呼吸的一種方式

6樓:戈陽童曉楓

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產物不一樣:有氧呼吸產co2等。

無氧呼吸產生co2,酒精或乳酸等

7樓:出蔚翟月悅

1、反應場所的差別:有氧呼吸:真核細胞:

細胞質基質,主要**粒體;原核細胞:細胞基質(含有氧呼吸酶系)無氧呼吸:細胞質基質2、反應條件的差別:

有氧呼吸:需氧無氧呼吸:不需氧3、反應產物的差別:

有氧呼吸:終產物(co2、h2o)、能無氧呼吸:中間產物(酒精、乳酸、甲烷等)、能量4、產能多少的差別:

有氧呼吸:產能多,生成大量atp無氧呼吸:產能少,生成少量atp5、共同點:

氧化分解有機物,釋放能

無氧呼吸的優缺點和有氧呼吸的優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呼吸是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進行的,生成酒精二氧化碳或者乳酸,釋放少量能量,有氧呼吸必須有氧氣的參與,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大量能量,人在做長時間運動時肌肉會進行有氧呼吸產生乳酸,會痠疼。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呼吸:優點:不需要氧氣參與即可產生能量缺點:產生能量少,有機物分解不充分。

有氧呼吸:優點:產能高,有機物分解完全。

缺點:需要有氧氣參與才能實驗。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有啥區別?

10樓:猴韻襯

有氧呼吸能把葡萄糖徹底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產生的能量多,需要在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中進行。 無氧呼吸不能把葡萄糖徹底分解,動物、馬鈴薯和乳酸菌無氧呼吸一般會產生乳酸(你劇烈運動後會全身痠痛就是因為乳酸),植物、酵母菌無氧呼吸一般會產生酒精(釀酒的原理),產生的能量少,只需要在細胞質中進行。 還有什麼問題嗎?

11樓:刷粉勒倷

有氧呼吸 慢 無氧呼吸劇烈的 肌肉缺氧 選我的為滿意答案吧 謝謝

12樓:虞依珊英成

有氧呼吸有三個階段,無氧呼吸分為兩種,一種是產生乳酸,另一種是產生酒精,都只有一個階段,動物進行無氧呼吸時一般產生乳酸,例如,人體進行劇烈運動後肌肉痠痛;植物一般產生的是酒精,例如植物被水浸泡時,因為根部無法接觸氧氣從而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長時間後植物就會死亡!具體詳情請看高二生物課本,解釋得很清楚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根本區別,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丙酮酸繼續發生化學反應的酶不同.這是本質 全過程有沒有氧氣只是表象 應該是2,無氧只是氧氣只有少量,不是沒有氧氣參與 由反應方程式看的話,是一個需要氧氣而另一個不需要!關於第你所說的2,我先問問我們老師吧。是酶 酶不同反應途徑就不同 途徑不同反應物 是否有氧氣參與 和生成物就不同 完全氧化還是不完全...

細胞呼吸的底物是什麼(有氧呼吸,無氧呼吸)

細胞呼吸又叫生物氧化。其底物很多,常見的單糖,脂肪酸,甘油,氨基酸等都可以成為細胞呼吸的底物,不過正常狀態下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物質 即細胞呼吸的底物 而其中又以葡萄糖最多。大多數細胞呼吸底物 包括糖,脂肪酸等 通過各種途徑轉變為乙醯輔酶a,再參加三羧酸迴圈,最後將以前途徑中脫下的 h 交給氧生成水 ...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過程和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顧名思義運動時,肌肉氧氣充足,這類方法對身體好 無氧呼吸對於練塊有作用,想要一身腱子肉就多做無氧運動。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