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基本上所有的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

2021-03-03 20:30:14 字數 701 閱讀 9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生物雖然進行的是有氧呼吸,但在沒有氧氣時也能進行無氧呼吸,如高等的動植物、酵母菌、大腸桿菌。

但有些生物只能進行有氧呼吸,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如醋酸桿菌。

2樓:貫奕琛接辛

可以。細胞的呼吸方式分為2種,就是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在無氧時就進行無氧呼吸,這樣情況下細胞內有機物分解產生不徹底的分解產物,如乳酸和酒精等,因此可以產生少量的atp.

人的哪些細胞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哪些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3樓:過往再見

人體內的骨骼肌細胞在短暫缺氧(如短跑時)的情況下可進行無氧呼吸.但只進行無氧呼吸的應該沒有,因為人是需氧型生物,生活中離不開氧。

人體內很多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只要是能有氧呼吸的都可以無氧呼吸,只不過不能持續很長時間。但是成熟的紅細胞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在人及其他哺乳動物中,成熟的紅細胞是無核的。這意味著它們失去了dna。紅細胞也沒有線粒體,它們通過無氧呼吸合成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很多細胞都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只要是能有氧呼吸的都可以無氧呼吸,只不過不能持續很長時間。但是成熟的紅細胞是隻進行無氧呼吸的

在人及其他哺乳動物中,成熟的紅細胞是無核的。這意味著它們失去了dna。紅細胞也沒有線粒體,它們通過無氧呼吸合成能量

大學是不是所有的社團都可以加學分

每所大學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大學會給參加社團的學生加學分,而有的就不會。而就算加學分,也是有一定條件的。一門學科按學期分比例計分,期中佔百分之二十,平時佔百分之二十,期末佔百分之六十。社團 組織加分也有相應標準,但大部分分值還是學業成績,額外加分可以看做對個人能力的體現。大學參加社團能學到 1 朋友,...

給我基本上什麼題目都可以用的作文

柳枝輕拂bai著水面,我du又想爺爺了。小時候在壩上的zhi亭子上玩,帽子dao被風吹 回進了水裡,我不敢告訴媽答媽,拉來了爺爺後急的大哭。爺爺不慌不忙地折了一枝長樹枝,在水面上不停地向岸邊滑動,帽子便隨著蕩起的漣漪一點一點的靠向岸邊。爺爺彎腰撿起溼漉漉的帽子,滿是皺紋的臉笑成了一朵花,還記得他說,...

是不是所有數都可以在數軸上表示,是不是所有的有理數都可以用數軸上的點來表示

是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數軸。所有的實數都可以內用數軸上的點來表容示。也可以用數軸來比較兩個實數的大小。如果要在數軸上的點表示虛數,則需要2條數軸組成直角座標系.而實數與虛數的和,要表示在兩條數軸之外的二維平面上.是不是所有數都可以在數軸上表示 1 數軸上的任何一個點都對應著一個實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