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膠增稠劑是非離子性的增稠劑嗎?

2023-05-19 07:15:13 字數 5753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樹脂增稠劑。

型號:ca-188

外觀:微濁乳白色粘稠液體。

組成:聚醚型聚氨酯。

離子效能:非離子性。

樹脂用增稠劑是一種非離子聚醚型聚氨酯類增稠劑,賦予體系強假塑型狀態,主要適用於浮雕塗料、厚漿型彈性塗料的製作。優良的電效能、耐磨性,尺寸穩定性、耐化學性和表面光澤等,且易於加工成型。

產品特點。1、成膜性好,光澤高,比纖維素、鹼溶脹增稠劑具有更好的假塑性。

2、高假塑性,可顯著提高塗料在低剪下下的高粘度。

3、與多種水性樹脂體系相溶性優異。

適用範圍:樹脂用增稠劑適用於樹脂(熱固性樹脂、熱塑性樹脂、合成樹脂、樹脂工藝品)、浮雕塗料、厚漿型彈性塗料等體系。

使用方法。1、建議用量:體系總量) ;

2、可品可稀釋 5 倍以上後加入;

3、適當升高溫度可提高產品的水稀釋效能;

4、本品應當在塗料生產終段加入,邊攪拌緩緩加入。

2樓:德天增稠劑

樹脂膠增稠劑非是一種疏水改性的非離子聚氨酯締合型增稠劑。

增稠劑是什麼東西?

3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增稠劑指的是:

增稠劑是一種能增加膠乳、液體黏度的物質,用於食品時又稱糊料。增稠劑可以提高物系黏度,使物系保持均勻穩定的懸浮狀態或乳濁狀態,或形成凝膠;大多數增稠劑兼具乳化作用。

可分為天然和合成兩大類,天然品大多數從含多糖類黏性物質的植物和海藻類製取,如澱粉、阿拉伯膠、果膠、瓊脂、明膠、海藻膠、角叉膠、糊精等,通用明膠、可溶性澱粉、多糖衍生物等可用於化妝品。

合成品有羧甲基纖維素、丙二醇藻蛋白酸酯、甲基纖維素、澱粉磷酸鈉、羧甲基纖維素鈉、藻蛋白酸鈉、酪蛋白、聚丙烯酸鈉、聚氧乙烯、聚乙烯吡咯烷酮等。

增稠劑的增稠機理:

用無機鹽來做增稠劑的體系一般是表面活性劑水溶液體系,表面活性劑在水溶液中形成膠束,電解質的存在使膠束的締合數增加,導致球形膠束向棒狀膠束轉化,使運動阻力增大,從而使體系的黏稠度增加。

但當電解質過量時會影響膠束結構,降低運動阻力,從而使體系黏稠度降低,這就是所說的「鹽析」。因此電解質加入量一般質量分數為1%~2%,而且和他型別的增稠劑共同作用,使體系更加穩定。

增稠劑成分有哪些?

4樓:分享百知生活

增稠劑成份有澱粉、果膠、瓊脂、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等。

增稠劑又稱膠凝劑,用於食品時又稱糊料或食品膠。它可以提高物系粘度,使物系保持均勻的穩定的懸浮狀態或乳濁狀態,或形成凝膠廣泛用於食品、塗料、膠黏劑、化妝品、洗滌劑、印染、橡膠、醫藥等領域。

增稠劑大多屬於親水性高分子化合物,按**分為動物類、植物類、礦物類、合成類或半合成類簡單分可分為天然和合成兩大類。天然品大多數是從含多糖類粘性物質的植物及海藻類製取,如澱粉、果膠、瓊脂、明膠、海藻脂、叉膠、糊精、黃耆膠、多糖素衍生物等。

合成品有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聚陰離子纖維素等纖維素衍生物、澱粉衍生物、乾酪素、聚丙烯酸鈉、聚氧化乙烯、聚乙烯吡咯烷酮、聚乙烯醇、低分子聚乙烯蠟、聚丙烯醯胺等。

增稠劑種類很多,選擇時除要考慮產品的流動性、透明度、稠度、凝膠性及懸浮顆粒能力外,還應注意選用用量少而增稠效果好,與主體成分相容性好而不產生相分離,儲存市不弓|起黴變和離析的水溶性化合物。

增稠劑有哪些?

5樓:

摘要。您好,"/

歡迎為您解答!1.

增稠劑有: 澱粉、果膠、瓊脂、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等。

按增稠劑相對分子質量分類,有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 其中,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還可進一步按其分子中所含功能基團分類,主要有無機增稠劑、纖維素類、脂肪醇、脂肪酸類、醚類、聚丙烯酸酯和締合型聚氨酯增稠劑類等。

增稠劑有哪些?

您好

澱粉、果膠、瓊脂、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等。2.按增稠劑相對分子質量分類,有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

其中,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還可進一步按其分子中所含功能基團分類,主要有無機增稠劑、纖維素類、脂肪醇、脂肪酸類、醚類、聚丙烯酸酯和締合型聚氨酯增稠劑類等。

切削液裡面用那一種。

増稠劑是屬於親水性高分子化合物,分天然增桐劑和化學合成增稠劑兩大類。天然増例剤 多數從含多糖粘質物的植物和海藻類製取,如澱粉、阿拉伯膠、果膠、瓊脂、海藻酸等;也可從含 蛋白質的動物原料製取。如明膠和酪蛋白等。

還有從微生物發酵法制取,如黃原膠。合成增稠 劑較少,主要有技甲基纖維素(cmc),活性澱粉等。

維素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增稠,且有不錯的防鏽,利用硼酸和鹼中和也能達到很好的增稠作用,如果懂得中和反應的。

切削液裡面用維素是最佳。

還有什麼能幫到您嗎親?

維素。在那買。

再實體店商貿廣場和網上都可以買到。

增稠劑的化學成分

6樓:x佳龍

對大多數增稠劑而言,它們的基本化學組成是單糖及其衍生物。常見的單糖包括葡萄糖、葡萄糖醛酸、甘露糖醛酸、鼠李糖、毗甘前半乳糖,古洛糖醛酸、半乳精、半乳精醛酸等。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是澱粉衍生物;明膠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果膠是膳食纖維的一種。

食品增稠劑都屬於大分子物質,絕大多數進入人體後不被人體消化吸收,如果膠、瓜爾膠、卡拉膠等,其作用與膳食纖維類似。少數增稠劑例如明膠,能夠被人體消化,但明膠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經過消化會分解為氨基酸,繼而參與人體代謝,是能吸收利用的營養物質。

單純的增稠劑不會造成不良反應,它是一種高分子蛋白質,但是放增稠劑的很多食物和飲料當中會有其他的合法新增劑,會導致比如糖尿病、痛風等疾病,應少量攝取。

明白的話就採納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敢問,那些其它合法新增劑又是什麼呢。

增稠劑有哪些

8樓:蒼濤封曉燕

增稠劑又稱。

膠凝劑,用於。

食品時又稱糊料或。

食品膠。它可以提高物系粘度,使物系保持均勻的穩定的懸浮狀態或乳濁狀態,或形成凝膠。廣泛用於食品、塗料、

膠黏劑、化妝品、

洗滌劑、印染、橡膠、醫藥等領域。

增稠劑大多屬於。

親水性高分子化合物。

按**分為。

動物類、植物類、

礦物類、合成類或半合成類。簡單分可分為天然和合成兩大類。

天然品大多數是從含。

多糖類粘性物質的植物及。

海藻類製取,如澱粉、

果膠、瓊脂、

明膠、海藻脂、

角叉膠、糊精、黃耆膠、

多糖素衍生物等;合成品有。

甲基纖維素。

羧甲基纖維素。

聚陰離子纖維素。

等纖維素衍生物。

澱粉衍生物、

乾酪素、聚丙烯酸鈉。

聚氧化乙烯、聚乙烯吡咯烷酮、

聚乙烯醇。低分子聚乙烯蠟、

聚丙烯醯胺。

等。增稠劑分為:水性增稠劑、

油性增稠劑、

酸性增稠劑。

鹼性增稠劑。

這是根據用途來劃分的。

增稠劑種類。

很多,選擇時除要考慮產品的流動性、透明度、稠度、凝膠性及。

懸浮顆粒。能力外,還應注意選用用量少而增稠效果好,與主體成分相容性。

好而不產生相分離,儲存市不引起黴變和離析的水溶性化合物。

我國允許使用的增稠劑有瓊脂、明膠。

羧甲基纖維素鈉等25種。

增稠劑一般都採用物理吸水膨脹。

化學反應。兩種原理起到增稠增粘的效果。

常用的增稠劑——酸性增稠劑。

增稠劑的種類和應用簡介。

目前常用的增稠劑有。

纖維素醚。及其衍生物類、

締合型鹼溶脹增稠劑和聚氨酯增稠劑。

纖維素醚及其衍生物。

目前,纖維素醚及其衍生物類增稠劑主要有聚陰離子纖維素、羥乙基纖維素。

甲基羥乙基纖維素、乙基羥乙基纖維素、

甲基羥丙基纖維素。

等。疏水改性。

纖維素是在纖維素親水骨架上引入少量。

長鏈疏水。烷基,從而成為締合型增稠劑,其增稠效果可與相對分子質量。

大得多的纖維素醚增稠劑品種相當。

鹼溶脹型增稠劑。

鹼溶脹增稠劑分為兩類:非締合型鹼溶脹增稠劑和締合型鹼溶脹增稠劑。

聚氨酯增稠劑和疏水改性非聚氨酯增稠劑。

聚氨酯增稠劑,是一種。

疏水基團。改性乙氧基。

聚氨酯水溶性聚合物。

屬於非離子型締合增稠劑。環境友好的締合型聚氨酯增稠劑開發已受到普遍重視,除了上面介紹的線性締合型聚氨酯增稠劑,還有梳狀締合聚氨酯增稠劑。

增稠劑的增稠劑種類

9樓:月似當時

按增稠劑相對分子質量分類,有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其中,低分子增稠劑和高分子增稠劑還可進一步按其分子中所含功能基團分類,主要有無機增稠劑、纖維素類、脂肪醇、脂肪酸類、醚類、聚丙烯酸酯和締合型聚氨酯增稠劑類等。

1、低分子增稠劑:

用無機鹽(如氯化鈉、氯化鉀、氯化銨、單乙醇胺氯化物、二乙醇胺氯化物、硫酸鈉、磷酸鈉、磷酸二鈉和三磷酸五鈉等)做增稠劑的體系,一般是表面活性劑水溶液體系,最常用的無機鹽增稠劑是氯化鈉,增稠效果明顯。

2、高分子增稠劑:

一類吸水膨脹而形成觸變性的凝膠礦物。主要有膨潤土、凹凸棒土、矽酸鋁等,其中膨潤土最為常用。

人們正在研究用無機物和其它物質複合合成增稠劑,如 m chtourou 等人正在研究用銨鹽的有機衍生物和類屬蒙脫石的突尼西亞黏土合成增稠劑,並且有了很大的進展。

10樓:網友

1、常見的普通增稠劑,多數用於簡單增稠、工業助劑。

2、多功能增稠劑,有多種功能作用,能應用的十分廣泛。

3、塗料增稠劑,用於各種造紙塗料、印花塗料,以及建築塗料中,用途專一,效果好。

4、油漆增稠劑,用於各種油漆原料,混合使用,可提高產品的各方面效能,並減少缺陷發生。

5、粘合劑增稠劑(又稱膠水增稠劑),用於膠水行業,也用於建築膠水、高分子乳液行業。

6、日化增稠劑,多用於生活用品,護膚品、日用品的增稠,能夠在各方面提升產品的品質。

7、紡織增稠劑,用於印染行業,是印染行業中不可或缺的增稠助劑,可提高印花、印染工序的效率。

8、油墨增稠劑,用於印刷行業,可用於各種油墨的印刷,是生活中常見的助劑之一。

9、金屬加工增稠劑,這款助劑涉及比較廣泛,多用於工業加工,金屬加工液的助劑方面。

10、建材增稠劑,建築基材、塗料所用的專屬助劑,用於各種建築塗料產品中如:膩子粉、乳膠漆、水泥砂漿等。

11、橡膠增稠劑,用於各種,橡膠、樹脂、乳液等體系的加工配伍,提高產品的抗微生物和酶。

12、以及其他行業,多如各種數不清的其他增稠劑,由你來補充。

求問滴膠和樹脂的區別,手工滴膠和樹脂有什麼區別

1 滴膠 滴膠是由高純度環氧樹脂 固化劑及其其他改質組成的一種膠,版用其固化產物具權有耐水 耐化學腐蝕 晶瑩剔透之特點。2 樹脂 樹脂通常是指受熱後有軟化或熔融範圍,軟化時在外力作用下有流動傾向,常溫下是固態 半固態,有時也可以是液態的有機聚合物。廣義地講,可以作為塑料製品加工原料的任何高分子化合物...

樹膠與樹脂的區別是什麼,水晶滴膠與樹脂膠有什麼區別 AB膠又是怎麼回事?

水晶滴膠是用環氧樹脂和環氧樹脂固化劑二個組分組成的。樹脂膠是加固化劑組成的膠水。補充 水晶滴膠是一種雙組份配製的ab膠。具有粘度低,透明度高,耐黃變,抗折性好等特點。水晶滴膠是屬於環氧樹脂膠的一種,廣泛用於仿鑽飾品,五金,標牌,玩具,工藝品,廣告牌樹脂發光字,假水等產品製作,硬化後高度透明,表面光滑...

無影膠與環氧樹脂水晶膠是不是一種膠

不是的,無影膠是uv膠,紫外線照射引起反應的,它跟環氧樹脂水晶膠的b組份是不一樣的 無影膠和厭氧膠的區別 一個用於玻璃的。一個用於螺絲的。應用不同。可用得力uv或是厭氧膠 無影膠和厭氧膠的區別是固化方式不一樣。無影膠有叫uv膠 uv無影膠 紫外線膠水等,顧名思義它是通過波長在365 400nm的紫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