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型別有哪些?其安全距離標準是什麼?

2023-05-19 06:55:10 字數 2086 閱讀 9835

1樓:泥獸

目前供電部門的變壓器有:油浸式變、乾式變、箱變等。臺架對建築物安全距離1.

5米,箱變的位置,宜設定在安全,隱蔽的地方,除考慮盡最深入負荷中心進出線的方便外,還要考慮對周圍環境的影響。距人行道不應小於1米,距離主體建築淨距不小於3米。根據國家標準中建築物電氣裝置的相關內容,對室內外變壓器四周的最小安全距離一般有以下規定:

1、室內變壓器100至1000千伏安,變壓器外廊與四周的最小距離米,變壓器與後壁和側壁之間距離米。

1250千伏安及以上,變壓器外廊與四周的最小距離米,變壓器與後壁和側壁之間距離米。

2、室外變壓器外廊與四周的最小距離不應小於米。變壓器外廊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1.

5米。如小區內臺架式油浸變壓器與住房的水平距離,若住宅高於變壓器,兩者之間距離為米;若住宅低於變壓器,兩者距離應為80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相數分。

1、單相變壓器: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

2、三相變壓器:用於三相系統的升、降電壓。

二、按冷卻方式分。

1、乾式變壓器:依靠空氣對流進行自然冷卻或增加風機冷卻,多用於高層建築、高速收費站點用電及區域性照明、電子線路等小容量變壓器。

2、油浸式變壓器:依靠油作冷卻介質、如油浸自冷、油浸風冷、油浸水冷、強迫油迴圈等。

三、按用途分。

1、電力變壓器:用於輸配電系統的升、降電壓。

2、儀用變壓器:如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用於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

3、試驗變壓器:能產生高壓,對電氣裝置進行高壓試驗。

4、特種變壓器:如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調整變壓器、電容式變壓器、移相變壓器等。

四、按繞組形式分。

1、雙繞組變壓器:用於連線電力系統中的兩個電壓等級。

2、三繞組變壓器:一般用於電力系統區域變電站中,連線三個電壓等級。

3、自耦變電器:用於連線不同電壓的電力系統。也可做為普通的升壓或降後變壓器用。

變壓器的安全距離 變壓器安全距離規範

3樓:博林華製造

kv放電距離只要125mm就安全了。

2、考慮其他因素,國家要求,變壓器距離牆應大於800mm ,10kv及以下5米可以5米的距離的話對人是沒什麼傷害的,一般的輻射範圍半徑大概就是1m的樣子,所以5米是足夠的。

kv變壓器距居住房間5米為安全距離。《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十條規定:

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導線邊線向外側延伸所形成的兩平行線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如下:1-10千伏5米;35-110千伏10米;154-330千伏15米;500千伏20米。

在廠礦、城鎮等人口密集地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的區域可略小於上述規定。但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延伸的距離,不應小於導線邊線在最大計算弧垂及最大計算風偏後的水平距離和風偏後距建築物的安全距離之和。

高壓電以及變壓器離人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4樓:景愛阿

1、市區輸送高壓是11kv-22kv的電壓,他的觸電安全距離是3米,但在樓房間就要在5米以上,因為一些生活活動會造成觸電危險,如用金屬管、木杆、竹竿等晾曬衣服時就容易發生觸電危險。11kv的電磁輻射安全距離應在15米以上;

2、市區超高壓輸送線路一般都在55kv-550kv,這樣的高壓一般要用鐵塔架高輸送,其觸電距離要保持在10米以上,雨天或溼度較大的天氣是更要遠些,這樣的高壓有很強的電磁輻射危害,居住房應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3、在家常遇到的是380v或220v的低壓供電線路,象居民樓間電路,一般工廠商店等供電電路等,380v是指電源間的相相電壓,220是相零電壓,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觸電的危險,低壓的電磁輻射較微弱,由於周遍到處是220的電源,只是不要長時間太近距離靠近電源、電線就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米以上,十米以下!

變壓器電磁輻射安全距離和安全值,變壓器輻射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根據有關電力設施保護規定,對於一個110千伏的變電站輸電高架線而言,它的保護區域是線外10米範圍,換言之,只要在距離電線10米遠之外的地方,電磁輻射的安全是 的。而對於220千伏和500千伏的輸變電系統電線,其保護區域分別是15米和20米。輸電線路和裝置的電能頻率為50赫茲,對周邊的實際影響主要是以...

箱式變壓器離居民樓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根據來 電力工程電氣設計手 源冊 規定,1萬伏的電器裝置離建築物距離最少為2.9米.也就是說 3米之外沒有觸電和電磁輻射的危險.這個變壓器就是把1萬伏變成380伏的電器裝置,屬於1萬伏的電器裝置.答案補充 所以你就把心放在肚子裡吧,變壓器相比手機通訊用的發射塔來說,在輻射方面那真的是絕對安全的.答案...

變壓器有哪些好用的種類?有嗎,變壓器有哪些好用的種類?有分享嗎?

變壓器的種類挺多,變壓器維修保養專家通意達為你解答 變壓器品種及分類 1 按用處置類 有電力變壓器 油浸式配電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 特種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串聯諧振變壓器 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衝擊變壓器 電抗器 互感器等。2 按構外型式分類 有單相變壓器 三相變壓器及多相變壓器。3 按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