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2023-05-19 06:50:09 字數 5495 閱讀 6047

1樓:zhangxinyu雨夜

中國結不僅結型令人賞心悅目,意義也不一般。它是我國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品之一,如此美麗又特別的結子,怎能使我不愛?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把自己與中國結緊緊地拴在了一起。

第一次認識中國結,主要還是因為巧合的緣故。那回,我生病了。打完針後哭個不停,爸爸媽媽為了哄我,決定去一旁的中國結店裡看看。

哇!真美!紅彤彤的中國結鱗次櫛比地掛滿了整個屋子。

喜慶又美麗:左邊的牆上醒目地掛著幾尾大鯉魚,五彩的鱗邊上還繞著閃閃發光的金線;右邊的牆上則是一組組組合結,偏上方還編著雙喜、福字等吉祥物。吉祥結、團錦結以及各種盤長結更是多不勝收。

無論是大是小、是多是少,每一個都是那麼精緻漂亮。我被迷住了,非要拜師,當即就一板一眼地學起來。老師靈巧的雙手在兩個線頭中穿來繞去,可我這邊不是線拉得太長了,就是哪個步驟又沒編好。

一使勁,把線頭也給拉斷了。最後一個結也沒編成,只好灰溜溜地跑回家。雖然遭受了打擊,可我並不死心,正巧鄰家的姐姐也在編中國結。

她的臥室裡全是美麗的結子,讓我羨慕的紅了眼。把家當旅館,一天要往她家跑兩三回。姐姐也挺好,看透了我的心思,給了我許多美麗的結子,編出的小手鍊還來不及仔細看就被我帶回了家。

可惜的是,它們一件也沒有儲存下來,全被我弄丟了。

搬家後,我很少再見到那位姐姐。也沒有再摸過中國結的繩子。時光如梭,一轉眼的功夫,我已由一個稚嫩的小女孩長成了五年級的學生。

直到一次回老家時看到鄰居在編,才想起久違了的中國結。連忙讓老爸買來書和線,細心地編。終於,我成功了!

美麗的結子終於在我的手裡誕生。迷!大家都說我走火入魔了。

我編髮卡、胸針、手鍊、項鍊和各種掛飾。雖然不常成功,但我依然喜歡編。

快過年了,我又求媽媽幫著買來一個大一點的中國結,圓形平結中掛著兩條用斜卷結編成的大鯉魚。四周連著一些佛家八寶之一——長形盤長結,再配上雙錢結環與三組濃密的流蘇,更突出了年年有餘這歡樂、祥和的主題。現在,我已經知道不止我一個人喜歡它們,因為那是所有華夏同胞對祖國割捨不斷的情結啊!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10

2樓:寧靜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的事物,令我最著迷的事就是畫畫了。畫畫就像是一種娛樂活動,常能使我從中感受到樂趣。

小時候,我一點兒都不喜歡畫畫。有一次,我看見一群業餘的畫家,在一片小山坡上,連續畫了大半日才畫好了一幅畫。我心中便想:

嘻嘻!一群大笨蛋,拿個照相機拍一下不就好了嗎?何必這麼麻煩呢?

真是浪費時間。」只見他們手中拿筆,過了幾分鐘才畫好一條線。我抬頭一看,不好,有撕掉重新畫的。

當然好玩啊!」

也許就是因為他們的這句話吧,從那以後,我對畫畫就不那麼討厭了,但我還是不喜歡畫畫,覺得畫畫是很無聊的。

後來,我們學校裡有了美術課,從此我就與畫畫結緣了。看著老師展出的一幅幅作品,我被震驚了。我原本以為畫畫是無聊的,沒想到竟然還有這般風味。

老師指著作品說:「如此美麗的畫,都是你們同齡的孩子畫的。」我心想:

這麼漂亮的畫,我能畫嗎?但我還是鼓勵自己:「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老師教給同學們畫各種各樣的畫,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畫畫的魅力。

一張漂亮的畫就如同一張**,把事物中每一處細微的地方都能展現在眼前。我愛畫畫。

現在,我時常收集一些美麗的畫,在空餘時臨摹。一次偶然的機會,爸爸看見我放在桌上的一幅畫,驚訝地說:「這幅畫是你畫的嗎?

我驕傲地點點頭。爸爸笑嘻嘻地說:「看來,你挺有畫畫天賦的啊!

我聽了爸爸這句話,心裡樂開了花,心想:哈哈!沒想到我畫的畫也能受到別人的好評,並說我有畫畫的天賦,這真是難以令人置信啊!

這一句話,從此改變了我的愛好。我有時還會為畫畫忘記了餓,忘記了困,當父母提醒時,才反應過來。

我對畫畫達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畫得更好。這正如曾國潘所說的:「做一件事,便須全副精神,注在此事,首尾不懈,不可見異思遷。」畫畫真令我著迷。

3樓:風兒陣陣吹

菊花展菊花自古以來被看作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

花姿典雅,月季那樣色彩鮮豔,也沒有玫瑰那樣芳香濃郁。但是它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和美令我們所有人深深折服。

一個金秋星期六,我來到公園裡參觀菊花展,這次讓我更進一步地被它的美陶醉了。一走進公園,一陣秋風向我迎面吹來,讓我心曠神怡。我沿著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往公園裡走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公園內。

我往前走了幾步,就看見了我期盼已久的菊花展。看菊花展的人川流不息,數不勝數。

這菊花可真美麗,今天是我第一次與菊花這樣親密接觸。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萬眾一心」的菊花造型,這名兒起的可真不賴,遠遠望去,真像許多菊花姐姐把許多菊花妹妹捧在頭上。菊花的顏色並不單調:

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極了。這美麗的菊花也為秋天增添了一絲生氣。

還有更好看的呢。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著歡快的舞蹈。

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

更有趣的是「秋韻」的菊花造型。這菊花姐妹們全部依偎在一起。它們正是盛開的時期,好像把它們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

那麼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多的顏色,隨著陽光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著秋天的韻律在顫動。在旁邊,兩位稻草人筆直地站在那兒守衛著菊花姐妹們,給菊花姐妹們帶來了安全感。

這麼多美麗的菊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在秋風的吹拂下,綻放著自己的笑臉,為秋婆婆演奏著一首動聽的歌曲——秋之歌!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的道路並不是平坦的,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但是,因為碰到挫折,從而使你走出黑暗,迎來一個豔陽天。

暑假的某一天,媽媽忽然對我說道:「璟智啊!現在不學點兒藝術是不行的啊!

你看你姐姐,鋼琴彈得那麼好,小心你的藝術細胞退化啦!所以,我幫你安排每星期一節繪畫課,今後你可要好好學畫畫啊!」說完,媽媽便拉著我的手,帶我去老師家。

來到老師家,只見牆壁上掛滿了許多作品,三個與我彷彿年紀的同學在畫畫,老師走了過來,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毫無表情,一看就是一個嚴厲的老師,接著,老師叫我坐到椅子上後,便開始講課了……放學後,媽媽問我學得怎麼樣,我說還可以。

過了幾個星期,老師說要選2位同學參加市的繪畫比賽,經過一輪輪的淘汰,最後兩位比我小的同學被選上了,本以為自己繪畫不錯,卻被淘汰了,看來,我不擅長畫畫。因此,我跟媽媽說我不想學了,當時,媽媽驚奇地說道:「你之前不是很有愛好嗎?

嗯!我的水平太差,連參加一場比賽都選不上。」我無奈地說道。

哦!難道學畫畫是為了參加比賽嗎?一個人假如碰到了挫折就退縮,那他還成得了才嗎?

既然是這樣,我也不強求你,是進是退,你看著辦吧!」說完,爸爸便走了。

進?退?兩者之間,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那一晚,我左想右想,覺得爸爸說得對,學畫畫是為了增長自己的知識,而不是為了參加比賽的。最後,我恢復了勇氣,決定繼續學畫畫。後來,我的水平逐漸提高,並且在一次比賽中獲得一等獎。

挫折,我要感謝你。是你讓我從黑暗中走出來。

5樓:金銳

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到城裡轉街。我非要看書,走進書店,我發現拐角有個小屋子,上面寫著「趣味工作室」。

我走進去,哇!裡面的東西真多!看都看不過來。

我看見牆上掛著一幅畫,特別漂亮。我問阿姨:「阿姨,那是什麼東西呀?

阿姨說:「那是泥畫!」我聽了立刻對泥畫產生了興趣,嚷著要做一幅泥畫。

無奈之下,爸爸給我交了錢,讓我認認真真的做一幅泥畫,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阿姨幫我選好顏色,教我做泥畫。好多人都在木板上做泥畫,我卻做在了玻璃上!

這幅泥畫畫著兩隻小豬,在一片大草坪上坐著,手拉著手,甜甜蜜蜜的靠在一起,像是很幸福的樣子……旁邊還有兩隻好可愛的小鴨子和兩隻小豬一樣——甜甜蜜蜜的靠在一起。甚至連天上的雲,都是兩朵一對兒在一塊兒!天上到處是桃心,還寫著「love」(是「愛」的意思)。

我最喜歡這幅畫的原因是:這幅畫既不是買來的,也不是別人送的,而是我自己 做的。

同學們,你們也來試試泥畫吧!它的的確確地有趣。我相信只要你去試一試,就會喜歡上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觀美術館。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參觀了美術館-「人與自然」大型科普展。

我一進入展廳大門,就被面前的巨大恐龍給吸引住了,體長26米,身高足有9米的亞洲最長最完整的馬門溪龍,而旁邊只有1米出頭的鸚鵡嘴尤其顯得袖珍了很多,它半直立的後肢和靈巧的前肢讓人覺得家裡的小寵物一樣。

據展區的阿姨介紹,馬門溪龍以植物為食,是2023年在四川省井研縣發掘的蜥腳類恐龍,馬門溪龍是世界上脖子最長的動物,它四足行走,身體笨重,行動遲緩,估計體重達60多噸,生活在1億6千萬年的早期。

一旁的鸚鵡嘴龍是角龍中最為原始的型類,是後來長角角龍的最早的祖先。在至今發現的鸚鵡嘴龍個體長超過2米的很少,身體都比較輕巧,並且前肢明顯短於後肢,主要依靠後肢來走路,牙齒平滑,以植物為食,是恐龍家族中的「小不點」。

走進右邊的三號展廳,這裡有7條大大小小的恐龍,此外,值得一看的還有一旁的一窩30多個恐龍蛋,是目前為止中國出土最多最完整的恐龍蛋。

還有人體展覽區,展區陳列著72件人體各器官標本,有九大系統展覽:運動系、消化系、呼吸系等,有彩色分辨頭蓋骨,用不同的顏色將人的頭蓋骨的各部分分解開來,還有髖關節、骨盆、畸形的胎兒……

更有意思的是凡進入展區的參觀者都有一張答題紙,如答對了,就可以贏得一份紀念品,並有機會獲得恐龍蛋呢!

這次的參觀讓我學到不少課外知識,也讓我喜歡上了科學,更讓我增加對大自然的熱愛。

語文人教版六年級第八單元上冊作文

7樓:晴天筱乖

唐三彩是我國唐代人發明的一種陶器,由黃、綠、棕三種顏色組成,看上去有種古色古香的味道。這次我爸爸去西安旅遊,就給我帶來了這四匹唐三彩的馬,它們放在陳列櫃上,讓我愛不釋手。

這四匹小馬做得巧奪天工,而且匹匹形態各異,栩栩如生,宛如仰天長嘶的真馬:第一匹馬,舒四肢,貌似騰空躍起,在風中飛速奔跑。飛揚的鬃毛見證了它的帥氣,雙層的馬鞍更為它平添一股英武豪邁、威風凜凜的氣概,好似騰雲駕霧。

第二匹馬後踢的後腿,平順的鬃毛讓人覺得它是一匹溫順的馬,又不乏自在快活的神情。沒有韁繩的它自由自在,微微彎曲的前腿好像在指揮馬匹們聽它指揮,又像是引領著萬馬奔騰,有一股勢不可當的氣勢。第三匹馬正悠閒自在地走來,好像沐浴在陽光裡,漫步在藍天下。

它微微張開的雙嘴好像有話想要對你說,又好像在咀嚼著馬草,漫無目的的眼神似乎無事可做。第四匹馬正在河邊照鏡子呢!它偏下頭,蹺起前腿,好像在梳理著自己的毛髮。

它抖抖馬鞍上的灰塵,好使自己顯得更加美麗。我猜想它一定是一匹母馬,只有母馬才這麼愛漂亮。

它們除了放在陳列櫃上給人觀賞之外,我還把它們當成是我的玩具:無聊的時候,我會讓這四匹馬賽馬,一邊兒發出「咯咯咯,駕,籲——」的聲音,而我就在它們的賽馬比賽上擔當解說員,彷彿這真是一場賽馬比賽似的。我還把自己的玩具小兵及飛機、大炮再加上這四匹馬來打「抗日戰爭」,我彷彿是一位將軍,融入了這場「戰爭」,指揮著這支部隊。

這幾匹小馬一直靜靜地站在我家的陳列櫃上,我也一直熱愛著它們。它們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由他們付出心血和汗水創造出來的。這幾匹「唐三彩」是我的最愛,希望它們一直陪伴我。

寫唐三彩的,國寶啊……)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八單元成語解釋

雕樑畫棟 指房屋的華麗的彩繪裝飾。巧奪天工 人工的精巧如勝過天然的美麗。獨具匠心 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引人入勝 引人進入佳境。古色古香 賦予古雅的色彩。餘音繞樑 歌聲優美耐人尋味。不落窠臼 文章有獨創風格。雅俗共賞 不 化高低都能欣賞。美不勝收 美好的東西一時接受不完。膾炙人口 好事物人人讚揚。曲...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560字

看,窗外的風景 看,窗外的風景。那是多麼得美麗,一棵頑強的豌豆包含著艱辛,試圖能成長,然而,周邊的環境還是給它造就了困難,使它結束了生命,沒有一絲的轉機。一個明亮的早晨,我正奮筆疾書地寫作業。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伸了個懶腰,休息片刻。抬頭望向窗外,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廈,高低不平的房屋,潔白無...

求六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第七第八單元的思維道圖qwq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整理第七單元是講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他們之間的和諧關係,所建立的深厚感情,讓人感慨萬端.關鍵在於理解課文的基礎上抓住重點句理會作者的思想感情.比如 老人與海鷗 老人十幾年來如一日地精心照料海鷗 為它們送食,老人與海鷗之間的默契.以及老人去逝後為老人守靈,與老人做最後的告別,已經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