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第一篇

2022-03-12 18:43:52 字數 3871 閱讀 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輔導書就是了,也不用那麼費事嘛!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們交換玩的時候,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的粉碎,我知道陳明不是有意的,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生氣,不由自主地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頓時,陳明眼裡閃著淚花,大顆大顆的淚珠掉下來,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彷彿在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要把我的也摔壞啊?我知道你很生氣,但也不能這樣啊......

我望著被踩得粉碎的不成樣子的小木船,突然跑過去把陳明推到在地,小心翼翼地捧起小木船的「屍體」,走回座位,開始試著將「屍體」重新拼裝起來。

可是,卻是徒勞無功,拼了好長時間都沒拼好。忽然,一個黑影遮住了陽光,我抬頭一看,陳明手裡拿著一隻新的小木船站在我身邊。她含著淚說:

「原諒我好嗎?我不是故意的,我又做了一隻,這隻給你。」「我不要!

你走開!」我使勁把她推開,說,「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玩了!」

我將小木船的「屍體」放在小盒子裡,然後輕輕放進抽屜,不允許任何人碰我的抽屜。

放學後,我把小盒子帶回家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開啟盒蓋,讓它沐浴溫暖的陽光。「叮——咚——」「誰啊?」我走過去問道。

「是我,陳明。」她輕輕地說。「你來幹什麼?

你已經不是我的朋友了,你走吧!」我大聲說。一臉的憤怒。

「你把門開啟好嗎?」她祈求著。「好吧!

你只有一分鐘!」

「你原諒我吧,這隻給你,你就原諒我吧,好嗎?」「不要!我絕不原諒你!」

一陣陣起風吹過,金黃的落葉隨風飛舞,寬寬的路上只有她低著腦袋沮喪地走著,一顆顆晶瑩的淚珠在風中閃閃發光。我好想原諒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也說不出口。

我趴在窗前,看著她漸漸遠去......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第一篇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提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一雙溫暖的手,一件小小的禮物,都讓人倍感溫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心 、幫助。這次習作,我們就來寫一寫體現人們互相關愛的事情。

寫之前先想一想,事情發生在怎樣的環境裡,是怎樣發生的,事情發展變化的過程是怎樣的。寫時注意人物的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表達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同學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感人的事發生。今天,我們就來寫一寫人們相互關愛的事。

一、 選擇好事例。這次習作,是寫事,通過具體事例突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之情。人與人互相關心的事很多,來自朋友的一個會心的微笑,遠方親人的親切問候,節日裡收到的一份小小禮物,旅途中在危急時刻路人伸出的援助之手,生活學習上的良事益友等等,這麼多的事例,同學們在動筆前,就要選擇好事例,也就是如何選材。

這裡,可提供幾點建議:

第一, 寫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只有自己親身經歷的 事,才能有切身的體會,寫起來才有話可說,也更可以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如有同學以《掌聲》為題,寫自己為了參加演講比賽,放學後偷偷跑到樹林裡練習,就在自己失去信心時,是一個陌生的奶奶給了「我」鼓勵,掌聲響起時,「我」無限感激。

第二,從小處著眼,以小見大。如寫樓道叔叔在雨天裡掏下水道,「我」受了感動也加入進去,突出了鄰里之間的關愛之情。

第三,寫自己的所見所聞。如我國**報道的「感動中國」的一些人和事,尤其是「5.12」汶川大**,全國各地湧現出了多少令人感動的人和事,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寫作素材。

二 、敘述好細節。「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用在作文裡同樣實用。寫之前,要想一想事情發生在怎樣的環境裡,是怎樣發生的,事情發展變化的過程怎樣。

要交代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事離不開人,在敘事的過程中,同學們可運用我們所學到的一些描寫方法,對人物的語言﹑動作﹑心理活動進行細膩的刻畫,以此來抒發真情實感。如《唯一的聽眾》,作者重點刻畫了老教授的言行和「我」的心理﹑行動變化,讚揚了老教授愛護﹑關心年輕人成才的美德,表達了「我」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敬佩,感激之情。[1]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事例。這次習作,是寫事,通過具體事例突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之情。人與人互相關心的事很多,來自朋友的一個會心的微笑,遠方親人的親切問候,節日裡收到的一份小小禮物,旅途中在危急時刻路人伸出的援助之手,生活學習上的良事益友等等,這麼多的事例,同學們在動筆前,就要選擇好事例,也就是如何選材。

5樓:手機使用者

對方即可,你不cnc, 不vcmmnvbcbcvbnfl,不錯的;來不及咖啡館的,沒發過沒法打了個,;犯毛病發了可供開發的和部門給你看好過分各方面,;看過幾個公開領導力反饋給空間;都沒地方開了個副本開了模擬考了個解析度考慮美國看不; 不vklmbklgfngb,飛開發公佈能夠

6樓:樂樂開闊

njknjknjjncn哥我也不知到

7樓:日文君

1.存在的問題

2.這個問題的原因

3.採取的措施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400字

8樓:

陳明是我的鄰居,我們倆從小就在一起玩,現在又是同班同學,關係十分好。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爭執中,陳明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爭奪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你知不知道,這個木船可是我熬夜完成的!

」話一說完,我把手一揮,把他的木船朝地上砸去,只見船裂成四塊了。陳明也不甘示弱,又在我的船上踩了幾腳,然後我們頭也不回的朝反方向走了。從此我們斷絕了友誼,雖然我們上下學是一條路的,但是,我們見了對方誰也不理誰,就當對方不存在。

事後,我冷靜地去想,這件事我也有不對的地方,陳明只是不小心摔了我的船,而我卻是故意砸他的船。我開始後悔了,自己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我懷著愧疚的心情又做了一個小木船。

幾天之後,在放學的時候,我遇上了陳明,我感到對不起他,想趕快溜走。結果他叫住了我,小聲地說:「那天我太不小心了,不該把你的船摔壞。

你能原諒我嗎?」我一聽,連忙說:「那天我也有不足之處,我們還是好朋友。

」話音剛落,我們不約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來,我們十分開心。

我和陳明都都把小木船珍藏起來,讓它成為我們倆友誼的見證!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9樓:卍守空城等舊人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朝地上狠狠地一摔,然後又用力地向它一踩。

陳明見了,先是一愣,接著他好像要發脾氣,那責備我的話快衝出他淡淡的紅脣時,又停頓了一下,把話嚥進肚子裡了。他輕輕嘀咕:「我不小心弄壞你的木船的,你怎麼……」「誰叫你弄壞了,總之你弄壞了!

我要你的木船跟我的小木船一樣!」說完頭也不回地跑回教室上課去了。

下課了,我看見他飛奔出教室,一會又拿著一兜東西回來了,坐到位子上,我憤憤地盯著陳明,他那笨拙的小手又開始擺弄著什麼,好像在拼模型。「你也會拼?」我不屑一顧地「哼」了一聲,陳明聽見後,回頭看看我,不過沒有怨恨,沒有不滿。

回過頭繼續拼他的模型了。十月的陽光照到他那圓嘟嘟的臉上,使快掉落的汗珠發亮。還有是悲傷的眼神旁流下的淚的痕跡。

我們放學了,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叫上陳明,而是自己一個人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仔細地回想了今天的事,心中隱隱的自責起來,為了一隻木船就讓我們的友誼破裂了,值得嗎?這時,忽然聽到 後面有人在叫我,一回頭,是陳明在我的後面跟著。他的兜裡脹得鼓鼓的。

急忙走上前來,從兜裡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和我的小木船沒什麼兩樣。我驚奇地望著他,目光中充滿了不解。陳明地神情中充滿了歉意,他不好意思地說:

「今天都是我的不對,我不我們的友誼經受了考驗,因為友誼的本質在於原諒他人的錯誤求採納

語文六年級上冊蘇教版習作四作文,語文六年級上冊蘇教版習作四作文600字

我居然平平靜靜的點頭,又平平靜靜的說 哦,所以呢?林綠如有點反常的看著我。林綠如,趕緊換好衣服,一會兒叫上林嘉茉,一起去,先定好票。林綠如滿眼淚水的說 好好好,雪萌,謝謝你,不管你還愛不愛媽媽,但你同意陪我找,我就謝天謝地了。我只好笑笑 我們的媽媽,我就算在恨她,哪能不愛呢?林綠如三步並作兩步換了衣...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400字

小鴨子歷險記 今天,陽光明媚。住在溫哥華爾街頭的鴨媽媽帶著一群鴨寶寶在散步,它們很久沒呼吸新鮮空氣了,所以一路上一直在快樂的享受著明媚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它們並沒有注意到它們正走在沒蓋緊井蓋的下水道上。突然,走在最後的三隻鴨寶寶掉進了下水道,它們在下水道一直叫著,鴨媽媽聽到驚叫,回頭一看,看到幾隻鴨...

六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多音字,六年級下冊第五課多音字

你是需要所有的多音字嗎?六年級下冊第五課多音字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五課是 手指 手指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噴噴 p n 出。湧。發。飯。噴 p n 香。血血 xu 跡。汗。淚。洗。血 xi 雞 塊子。杆杆 g n 子。旗 桅 杆 g n 筆 兒。菌。落落 l 丟三 四。了。落 lu 降 下。零 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