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高中生的困惑誰能幫我,心理問題,一個高中生的困惑 誰能幫我

2021-07-23 17:23:32 字數 3834 閱讀 8944

1樓:黴氣罐_瘋

從你的話語裡聽出你不夠自信,其實你並不瞭解自己,也許你在網路上,不跟人面對面接觸時,你很出眾,很有才華,能夠博得對方的青睞,但實際交往的時候,與人面對面真實接觸時,你就會變得不知所措,因為你很想表現自己,可是怕自己不夠好,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會胡思亂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我能做好嗎?」「別人會怎麼說我」「這樣他們能認可我嗎?

」等等,也就出現你所說的感覺自己像小丑一樣。

其實,你現在已經很好了,你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建議你首先從培養自信開始,不管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不要在未做之前自己就把自己否定了,把自己真正的性格表現出來,不要怕被別人拒絕和否定,誰都不是完美的,有缺點才會有優點,明白嗎?別人的不認可才會使自己成長,這樣才會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才能更好的學習與人交往和表現自己。

自信源自對自己的認可,不要盲目的相信別人審視的目光,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所以原則就不一樣,要有自己堅持的原則,這樣才會越來越被認可,才會讓別人知道你的價值。

希望能夠幫到你,加油吧,你的未來由你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行為的控制主要是你對事物的認識,譬如說大家都在討論一個數學問題其實你對這個問題也不清楚,然後你提出的意見總遭到同學的否定,於是你要麼不參與要麼提出一些啼笑皆非問題以顯得與眾不同,但是你心理總覺得不能很好地與同學融合在一起,不能被你的同輩群體所認同而感到焦慮。我的建議是從小事抓起,在學習上從學習習慣、方法上抓起,在與同學相處中揚長避短通過一些活動了解同學也讓他們瞭解自己,這樣既交了朋友也把同學的長處補充自己的短處你的學習會有一個飛躍,當然自己在家裡也要努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樣在與同學的交往中你才有話語權,要控制自己的行為首先你對與行為有關的事物要有一個認知,這話該怎麼說說什麼,誰在的時候不能說等等都要有個思考,易經中的陰陽學說講的就是一陰一陽,陰陽既是分開的,又是合一的,既要一分為二,又要合二而一。

你問飛躍的前提是何物?就是你的勤奮加上的智慧,沒有捷徑可走,否則你不可能有飛躍。

3樓:虛辭

這是青春期比較常見的心理問題,你在眾人面前表現是希望獲得大家對你的認可,這是正常的。但你要記得,一個人不管做的再怎麼好都不可能讓所有的人滿意。你只要靜下心來想想,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先對自己有個定位,不要一味地去迎合別人,那樣容易迷失自我。

每個人都有他吸引人的特質,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表現出自己真誠的一面,相信也會獲得很多人的認可。

學習的問題在於你給自己制定的目標是否明確,制定的學習計劃是否可行,而且更重要的是,是否符合你自身的性格特點(有的同學是因為好勝心比較強而努力學習;有的人是因為在別的方面缺乏自信,因而想在學習上獲得肯定。)你的學習動力是什麼。這些都是你應該搞清楚的。

最重要的是,要有堅持的毅力。

我認為,對你來說,飛躍的前提應該是自信和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飛躍的前提,是自信。

其實你應該改變的是你對自己的偏激看法。也許你有些不良習慣,而常人都會和你一樣,有這樣那樣的習慣。

其實你並沒有你自己想象的那樣糟糕。「小丑,浮躁,膚淺」是你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重擔,而真正浮躁膚淺的人是意識不到自己浮躁膚淺的。所以你現在真正改變的是你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自己卸下擔子,才會飛躍的更高。

當你自信了,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對自己做一個正確友好的判斷,那麼你的心態和生活都會慢慢變好。

而學習成績只和你個人努力程度成正比。

我們判斷一個人,也能一竿子用成績或人際,表面功夫來判斷。一個人內心的強大比成績來的更重要和有價值。 看待自己更應該寬容和微笑。對自己好點,別太苛求,放輕鬆,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5樓:孤竹木龍

不知道你想解決什麼問題,如何不在同學面前像個小丑,不浮躁,不膚淺。還是想加強對自己的控制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那麼,你想控制什麼?需要具體的分析

6樓:修思芥

我也曾有同樣的感受。我們想表現的很好,但能力還不太夠,所以會苦惱困惑。你很積極,這點值得表揚!

學業上不要鬆懈就好。人際上放輕鬆~這個階段大家關注自己更多些,所以沒你想象的那樣在意你的一舉一動。悄悄改變,每天成長一點,祝你早日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就高調,把你的優點長處全展示出來,壓制有時適得其反。

8樓:

每個人都有一個角色.娛人自娛.你以為你是在被人娛樂.

只是你娛樂了大眾.大眾不知道而已.想法換一個角度.

你得到的答案就會不一樣.看你怎麼想..改變這東西不是你想要.

就會有..改變了.還是你嗎?何必.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戀愛一下,要不就暗戀。

居於學生角度考慮,如果不用前兩種方法,可以在每個星期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正對你的問題(選擇釣魚為佳)

10樓:拜婀

改變自己的性格?看來你還是膚淺了,一個人的性格,在一般的情況下是很難改變的,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想去改,我認為沒必要,而且也很難。

你的問題不在與自己的性格問題,而在於你不懂得自己的定位。比如說,你認為你的控制力低,那麼,你難道不知道,一個人過於的理性,那麼,難道也不是一種悲哀嗎?所以,你看待你的性格,是定位的錯誤,而不是性格的問題,世界上那裡有完美的性格啊,而且也沒有完美的人。

你也許是認為你的控制力低,膚淺,什麼的,其實也沒什麼,也許是你單純呢?單純有什麼不好,天真也不是錯。只要你不要去裝你高明,其實也沒什麼,很多人犯錯誤,不是因為他性格的問題,而是他的定位,比如說,明知道自己比較單純,膚淺,你還去裝高深,就是你的錯誤了。

而對於你的學習問題,其實也是一樣,有的人死學,有的人巧學,你學習的問題,就在於你沒有找到你的方法,你的控制力比較差,那是因為你沒有目標,無法專心,所以,你學習應該用比較輕鬆的方法,就是要學會取巧,目標不要太高,別人要滿分,你就追求80,這也是定位問題,這樣,你的知識範圍就可以不要求那麼完整,在常規題的基礎上,能完整的拿完分,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緩解你的浮躁,也能減輕你的一些性格在強記這方面的缺點,但是,一個人的控制力差,相對的,他的思維是比較活躍的,所以,你可以在這方面下功夫。明白了嗎?就是一句話,要認清自己。

11樓:_淡慕

其實我認為哈,不用那麼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你所說,你並不是他們想的那樣 這樣就可以了啊至於你說的控制能力...不知道你說的是哪方面選個目標吧,然後對自己反覆說應該怎樣做,語言暗示...

心理承受能力,這個也許跟你的心態有關

要有信心和希望,遇到困難也要堅持下去

永遠不要失去信心和希望!

最後,量變引起質變

徹底改變是要一點一滴開始的

這個不能急的哈

以上只是個人看法哈!

我也是高中生,我瞭解你那種迫切的心情

靜下心才能做好一切

加油哦!

12樓:好麻煩的

明確是那些不良習慣對你造成了消極的影響,針對這些缺點,要時刻提醒自i己去改正。不要急,可以慢慢來,每天都進步一點點,時間久了就會得到改善的。作為一個高中生最起碼的自制力是應該有的。

要相信自己。學習想要進步就必須自定切實可行的計劃,有了目標就 會有前進的動力。可以每天都給自己定計劃,認真把它完成,這堅持下來不容易 ,但如果堅持下來了你就成功了,這正是考驗你意志力的好機會。

你可以去書店找一些關於青少年成長或心理輔導的書,新華書店應該是有的。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看了許多這方面的書籍,感覺受益匪淺,對自己心理能夠健康成長功不可沒。有一本書你真應該看一下《做人細節全書》,可以在網上搜一下。

相信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克服現有的困難的。祝你好運!

13樓:星期天同學

那就試著和別人保持沉默先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演慾強烈

怎麼辦? 嘗試忍住不要出頭

高中生心理問題,高中生常見心理問題

一 沉穩。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 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3 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4 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5 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6 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二 細心。1 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2 對做不...

高中生心理健康的問題。救命啊,高中生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是什麼?

學自己想學的,做自己想做的,你的命運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上,用於面對就行了 你如果要靠你爸爸養活,就要聽他的,如果你能夠獨立就可以聽自己的。你是不是覺得有壓力啊,按說前5名的成績應該很不錯.照這樣上個大學肯定是沒有問題的,是不是家裡想你考個重點大學啊.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家裡人聊聊.不過說實在的,你是塊讀...

高中生心理問題,高中生容易得的心理疾病

清者自清,你可以繼續喝他做好朋友啊,要知道謠言並不會因為你不和他做朋友了就少了,所以不用斷關係。你還可以試著交一個女生朋友,再帶著他一起玩,我想就會好多了 只要不影響到學習,不會這種朋友關係是可以保持的。解釋是沒有作用的。讓他們去說吧,你自己和他知道就好!聽到謠言笑一笑,只要你知道自己是如何做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