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的理科生自從上高二以來數學一直很差勁很鬱悶還有10天就要考試了

2023-02-13 03:35:07 字數 1279 閱讀 6464

1樓:匿名使用者

lz說自己做題沒有別人快是麼,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熟能生巧」,

我才lz應該是沒有加強練習吧。高二的數學,現在在上學期,我猜你應該整天對著圓錐曲線糾結吧。

說下訓練的方法,首先請lz保持好良好的做題習慣。那就是希望lz做每道大題的時候都能按照考試(準確的說是高考)的標準來寫過程。這樣有助於培養清晰的解題思路。

希望lz不要覺得這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我可以很負責人的告訴你這不會浪費多少時間。(備註:如果你覺得花的時間太長,那隻能證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你的過程寫的太繁瑣,那你就更需要改進一下了。

看看高考的標準答案吧)。時間長了,等你習慣了,你會發現你的解題思路越來越清晰了。

其次,有人說做基礎,恩恩。這是必須的。不過,如果你做基礎題覺得很簡單的話(就是那種一看大概的思路就出來的那種題),就別再在那兒磨了,開始進階難題吧。

見一見新的題型,掌握一些新的解題思路和感覺。如果你做基礎費勁兒的話,我的建議是多加練習,從長遠的角度來講,不要為了期末考試而考試(高中又不是大學,及不及格都無所謂~~),建議你抓緊時時間

狂練基礎題吧。

最後就是建議lz整個改錯本吧。把你認為有價值的題目記到上面,自己再認認真真寫一遍過程,最好能把題目也抄上。工整不工整無所謂,自己能看懂就行。

不過過程一定要仔細。然後溫故而知新(這種方法可以一直保持到高三前)

另外的,提一下,就是考試有做題方法的。選擇題要"不擇手段"得去做(能排除就排除,能代資料就代資料)。速度高效解決。

希望能對lz有所幫助,每每看到知道上這麼多奮戰在高中莘莘學子,我就回想起當年的我,頗有感慨啊。以上純屬個人見解,有不妥之處,還請有經驗的前輩予以指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礎題上多下功夫。考試中大部分的題針對的是基礎,把這部分的題做好做對就能確保不會考太差。在基礎題的分拿到後,就可以放心地做後面稍微難一些的題目了。

能拿到多少分就儘量拿多少分。求解一道題中的一部分也是得分的好方法。

3樓:吃雞仙道

嗯 的確,基礎很重要!一句話,多做題,多加練習,但不是見題就做,找老師或者同學給你找型別題做,這樣能剩很多時間複習其他科目,也能讓你的數學成績保持穩定,至於想答高分先從基礎做好吧,再慢慢做些有難度的題。我是過來人,希望我的經驗你可以借鑑。

功夫不負有心人,加油吧、、

4樓:難溶的冰

如果說你的題做的夠多了的話。個人覺得最後迴歸課本。看例題,看課後習題。

如果說題做的不夠。那做一些經典題型。碰到做過的題,有思路的題就先跳過。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一名高二理科生,現在參加高考也就能考到400分左右,請問

現在高能能考400分還是不錯 如果你高三踏實的過的話 能上個1本 但考600的話挑戰非常版大 現在最少 權要考將近500的樣子 不過你還沒有進過第一輪複習 說不準 進過第一輪複習後就會有一個很大的變化 我有同學就是高二成績不怎麼樣 但第一輪複習特別紮實 高考620 所以加油 你好同學,如果你加油我相...

我是一名廣西的高二理科生。想諮詢有關中國傳媒大學近幾年專業類別分數線

中國傳復媒大學招生針對高考文化分數 制線過bai學校擬劃定分數線的最低控du 制分數線,專業大概在zhi1月份進行校考,dao 在廣西有意向性計劃,就是說如果到時候已經校考合格的考生的文化成績如果達到要求就會加計劃錄,分數現在是不能確定的,該校藝術類專業是面向全國招生不作分省 我是一名廣西的高二理科...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下學期理科的學生,年級理科總人數有600人左右。現在我在200名徘徊。一直沒有太大的進步

正如樓上說的,英語很難提升,主要是背單詞,英語作文也得背,重點背長句。語文是選擇和作文拉分,選擇的話有現代文的快速閱讀和古文,現代文就是多做點真題,古文最重要的就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古文中的重點字的意思背住了,古文基本就沒有問題了。語文這東西最主要還是背。現代文閱讀的簡答題都是有固定格式的,多做幾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