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激素 是一種什么東西 吃了對人體有害嗎 他能使人增胖嗎

2023-02-13 03:35:08 字數 883 閱讀 1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在人體血液中的含量極微,其生理濃度在100ml血中以微克(10-6g,µg),諾克(10-9g,ng),皮克(10-12g,pg)來計算。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激素水平必需與生理需要保持平衡,任何一種內分泌組織分泌過多或過少的激素,都會擾亂激素的平衡,引起各種內分泌疾病的發生。

1.激素的分類

按其化學性質,產生部位,生理作用等而有不同的分類方法。

(1)按激素的化學性質分為:

①類固醇激素(甾體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等。其分子結構與膽固醇同源。

②多肽及蛋白質激素,如垂體前葉激素,胰島素等,由氨基酸組成。

③胺類激素,如腎上腺素等,去甲腎上腺素等,其分子量小,結構簡單。

④脂肪酸衍生物如前列腺素,其分子結構為不飽和脂肪酸。

(2)按激素產生的器官分為下丘腦釋放激素,垂體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髓質激素、甲狀腺激素、胃腸道激素、腎臟激素等。

(3)按激素的作用關係分為促激素及靶腺激素。

(4)按激素產生器官的位置,分為正位的和異位的激素。

(5)按激素的竽作用分為生長髮育激素,物質代謝激素,鈣磷代謝激素,水、鹽代謝激素,生死激素,胃腸道激素。

2樓:

激素會使人快速生長,吃了對人體有害,他能使人增胖。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的作用是:抗炎、抗風溼、抗免疫,長期食用會使人產生向心性肥胖(離心臟越近越肥胖的厲害,外形看起來象錐形),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使某些內分泌器官萎縮

4樓:紅雨網咖

dsfsdfdsdsf

形容吃一種東西很好吃,吃了還想吃的詞語是什麼

1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2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3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4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5 玉盤珍饈,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1 口齒留香。形容美...

上班時間不和人交流是一種什么感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要看什麼樣的工作 什麼樣的同事 以及你如何定義 工作內外 職場沒有正不正確,只有適者生存。某一點的對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建立起自身完整的生存策略。我覺得我能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在工作上成為一個對同事靠譜且有價值的人。大家上班的首要目的是儘量舒服地把錢掙了,積極與其他同事交流,只...

愛情到底是一種什么感覺,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感覺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