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是一種什麼體驗,一個人睡覺怕黑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2-09-14 17:45:30 字數 4083 閱讀 8496

1樓:初桜

覺得自己好孤單,很無助,一次在家晚上停電,手機也沒電,四周一片漆黑,自己在那動都不敢動,只能鑽進被窩裡抱著被子來緩解自己的害怕。

2樓:知47374附內

一般到了晚上,獨自一人時就會產生莫名的恐慌情緒,沒有安全感,緊張害怕,產生消極情緒;這種症狀有間接性,連續性;有的人會因為發生了某些不好的事而產生這種情緒,而有些人是一旦到了晚上,身旁又沒有人陪伴就會產生這種情緒,消極,害怕,甚至有很多莫名奇妙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怕黑的人很少見,怕黑也是非常的煎熬,因為在晚上的時候如果沒有燈的話,你想去上廁所,會很不方便,自己會撞到櫃子。

4樓:辰星

晚上睡覺旁邊檯燈必須開著,晚上回家的時候,一個人走老感覺後面有人跟著,會越走越快最後撒腳丫子奔展了往家裡跑。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從小就怕黑,小的時候成績不好就是因為怕看黑板。

6樓:回憶

很難受,因為我每次晚自習放學都十點多了,路上沒有一個人,關鍵是沒有路燈,你總會感覺你自己後面有人。

7樓:緋攻

時刻都需要有光,即使是晚上也是開著燈睡覺,停電的時候會非常害怕,天黑或者沒燈的時候會特別沒有安全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怕黑,有聽說過怕黑的人其實想象力都很好,所以心裡還是有了很多安慰,不過怕黑還是沒辦法,儘可能在有光線的條件下睡覺吧。『

9樓:辰星

有個朋友特別怕黑,天一黑就不敢出門。一直很難理解。還有個朋友晚上睡覺必須蒙著被子睡。晚上尿急了也不敢去上廁所。

10樓:絆你一生

走夜路感覺後面有東西在追你,你必須越走越快還不敢回頭看;洗澡閉眼睛感覺有東西一直盯著你,我比瘮的慌只想速戰速決;一個人關燈睡覺感覺有東西站在旁邊,寧可捂在被子裡面熱死喘不過氣也不敢探頭往外看,連一個腳趾頭也不敢露出來。

11樓:三熙

就是當你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總會覺得後面有一個人跟著你。你會不時的回頭看。夜晚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想起恐怖片裡的情節。

一個人睡覺怕黑是一種什麼體驗?

12樓:獨狼也有

晚上睡覺總是喜歡開著燈,因為開著燈有安全感。

我倒是從來都不怕黑,但是我害怕打雷。原因應該都差不多吧,一個人睡,心裡總是有種莫名的恐慌。

也許是小時候有過陰影,也許是天然就怕這些東西,但我想這時候最需要的是一個陪伴的人。

找個物件吧,怕黑就抱抱他。

13樓:南牆你周姐

我小一點的時候一個人睡覺是很怕黑的,總是會開一個小燈。那個時候要是讓我完全在黑暗的環境中睡覺,我就覺得身邊是不是有什麼鬼魂之類的東西,然後就開始特別擔心害怕。完全睡不著覺。

14樓:巴山夜雨

一個人不敢睡覺,我知道自己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我的想象力太豐富了,總覺得黑暗中隱藏著什麼可怕的東西在用那雙眼睛盯著我,等我睡著了他就會撲過來,所以我不敢閉上眼睛,直到困得不行才朦朧中睡去。

15樓:娛樂小宣

初中的時候是住校,爸媽因為打工有時候不在家,我放假回家後有時候就是一個人,白天覺得很自由沒人管,隨便玩。但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害怕了,因為老是胡思亂想,尤其是外面打雷下雨刮風的時候,總是想起恐怖片裡的場景,所以晚上睡覺都不關燈的,這樣會覺得安全一點,在開著電視放點比較放鬆的電視節目,比如動畫片,給自己壯壯膽,不過後來長大了也就不怕一個人睡覺了。

16樓:蘇木木喲

小時候哥哥住校了,爸爸媽媽加班很晚都沒有回家。家裡就剩我自己一個人,我會把房間的門給反鎖了,然後留著等亮著來睡覺。睡覺前還會先把窗和窗簾關了,很害怕看到外面漆黑的一片。

17樓:我是大神啦

一個人睡覺,怕黑,應該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體驗,如果他經常一個人睡覺的話,那麼他肯定每天都非常的害怕,那麼其實你大可以不必感到害怕,你可以假裝你的旁邊有一個人陪你睡在一起那麼這樣的話,你就會感覺到非常的有安全感,這樣的話,那麼你一個人睡覺的時候就會感覺有兩個人的安全感了

18樓:律政先鋒

我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每次回家去的時候一個人住一間房,而且房間裡面那個燈總是明明滅滅的,有點接觸不良,所以總是特別的害怕,又不好意思開啟燈睡覺,因為在家裡爸媽都特別的節儉。

害怕黑暗是一種心理障礙嗎?

19樓:每天就讀三頁書

我也怕,但是現在不怕了,我是通過多看恐怖**這麼解決的,但不一定適合你。當然,在無奈之下,困境總會被辦法所解決。

寶寶怕黑經常哭鬧是什麼原因,家長應該如何解決?

20樓:昱名的理想

「媽媽,你不要走,我怕黑。」小美拽著媽媽的胳膊不讓媽媽走,非得讓媽媽陪著自己睡覺。小美已經上幼兒園了,可還是怕黑不敢一個人睡覺,每次都是媽媽陪著,等她睡著了才能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有時候半夜醒來也會因為周圍都是漆黑一片而哭著找媽媽。這樣的情況幾乎每一個孩子都會經歷,他們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覺,亦不敢獨自去到一個漆黑的屋子裡面,一到晚上就焦躁不安。但這些現象又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而慢慢好轉。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劉玉凱醫生針對寶寶的這一現象談到:一般來說,兩個月以下的寶寶是不怕黑的,這個時期家長會貼身照顧,而且他們不會分辨白天和黑夜,但並不是所有的寶寶都這樣,如果寶寶怕黑,那麼家長可以考慮在房間裡開一個不影響睡眠的小燈,讓寶寶醒來的時候可以看點一點光亮,等寶寶長大點,這種情況就會有所好轉了。但是,家長不禁有疑問,寶寶為什麼會怕黑呢?

他們又在害怕什麼東西呢?

一、「怕黑」對寶寶來說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人所具有的一種本能

2·一種條件反射

人都有這種習慣,白天見了什麼害怕的東西到了晚上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聯想到。如同杯弓蛇影的故事一樣,孩子在白天見到了陌生的東西,或者是聽家長說了可怕的內容,晚上就會浮想聯翩,這是人大腦一種很自然的條件反射。為了阻止自己這樣繼續想下去,孩子會通過各種方式來找尋讓自己安全的所在,最直接的就是想找尋爸媽的幫助了。

3·極度缺乏安全感

孩子處於一種密閉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中,第一反應肯定就是害怕。漆黑的空間會讓孩子極度缺乏安全感,除了大哭之外好像別無選擇,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在半夜醒來就大聲哭鬧的原因。

很多家長可能都有這樣的疑問,寶寶除了缺乏安全感以外,還因為什麼會怕黑呢?寶寶怕黑是多方面因素共同影響的,家長多瞭解一些,也就能為寶寶多提供一份安全感。

二、寶寶會怕黑的原因

1·「泛靈心理」

2·對未知事物產生的恐懼

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他們會對周圍的事物有著更加深刻的瞭解。但是孩子處於黑暗的時間畢竟是少的,又因為自己見識的限制,孩子就會覺得自己處在黑暗中所有的東西都是未知的,這也就增加了他們對於黑暗的恐懼。

3·遇到的事情會讓孩子感到害怕

家長都想讓寶寶變成一個勇敢且堅強的孩子。想要讓孩子變得勇敢,家長就要幫助寶寶克服怕黑的恐懼心理。很多家長都有這種想法可是卻不知道怎樣去實施。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在我們的身邊,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及時觀察注意到寶寶的行為,就能夠幫助寶寶走出黑暗的陰影。

三、家長如何幫助寶寶克服對黑的恐懼

1·給寶寶提供守護

2·讓孩子習慣黑暗的存在

寶寶怕黑這是天性,但日出日落這是大自然的規律。家長可以告訴孩子這其中的道理,給孩子講一些關於地球自轉形成晝夜更替的科學小知識,讓孩子瞭解其中的奧祕。同時,家長還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帶孩子出去散散步,關燈以後多和孩子聊一些白天的開心事,這些都會讓孩子在黑暗中找尋到安全感,而從不那麼害怕能夠安心入睡。

2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寶寶怕黑可能是太害怕了,缺乏安全感,我們家長要做的就是多陪伴寶寶,不要讓孩子處於一個黑暗的環境裡面,多給寶寶鼓勵

22樓:雪花開滿園

因為寶寶還小怕黑很正常,家長應該多陪著孩子,讓孩子感覺到你的存在就好一點。

23樓:為你du珍藏

寶寶怕黑經常哭鬧的話,那應該是真的害怕了,這時候家長可以告訴寶寶,因為太陽公公要休息了所以天會給黑,寶寶也去睡覺,一覺醒來,天又亮了。

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一個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出國留學對於我來說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正常生活的感覺。我16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是直奔英國開始了漫長的留學旅途。由於我性格一直是謹慎多思的型別,剛剛出國的時候特別緊張,坐飛機怕丟東西,坐出租怕被騙,遇上狗怕被追,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一切風平浪靜,飛機平平穩穩,計程車司機非常...

人過中秋假期是一種什麼體驗,一個人過中秋假期是一種什麼體驗?

1.凝望中秋的月亮,心靈深處生出了幾多相思,幾多夢幻,幾多迷惘,幾多憧憬。沐浴著潮溼的月光,心扉間充溢著一份疏疏的憂傷與黯然。2.仰望夜空,星月無語,月影婆娑,萬籟俱寂。中秋,月滿,人團圓。遙看星河的璀璨與,青墨色的天空,如盤的明月懸浮於飄渺的煙雲之中,黝藍色的天幕上散落著寒星點點。3.凝望中秋的月...

對人掏心掏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對一個人掏心掏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對於朋友,我都會掏心掏肺,有時換來背叛,有時換來友誼。我曾經也是這樣傻,我初中的時候可算是對我的女朋友掏心掏肺了,零花錢不捨得花全給她買東西,可是她說背叛就背叛。愛一個人,只要你和他 她 在一起開心就得,至於你所講的是否掏心掏肺那也要看什麼樣的人吧,如果我覺得他值得,我才會掏心掏肺。掏心掏肺最後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