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能力,愛一個人也是一種能力嗎

2022-08-23 20:10:32 字數 3219 閱讀 7976

1樓:手機使用者

要忠於自己 不要委曲求全

要敢愛敢恨 不要哭哭啼啼

不要怕傷害你最愛的人

愛是一種能力

所以,要勇於付出、敢於索取,不做默默流淚的紅蠟燭愛是一件充滿偶然的事物,這正是她的迷人之處。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告訴你一種有效的方法,保證你只要運用這種方法就可以百分之百獲得某個人的愛,並使這種愛持續到生命的終點。但這個世界上,的確存在一種「愛的能力」。

當你具備了這種能力之後,你就有可能在充滿偶然的愛的世界中,真正獲得屬於你自己的一份禮物。

你希望自己擁有這種能力嗎?那麼,你首先要學會一件事情———「忠於自我」———我到底渴望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我到底需要一份什麼樣的愛情?

我真的認為愛情是生活的全部嗎?難道我不認為生命中還有比愛情更重要的事情?我是否會因為愛一種生活方式而愛上那個能夠提供這種生活方式的人?

或者,我是否會因為愛一個人而決定接受他的生活方式?我更在乎愛的過程還是愛的結果?這些問題,在一個人的一生中,遲早會碰到,無論你是決定草率地填上答案還是慎重地加以考慮,我告訴你,這些問題是你躲不過去的。

2樓:

愛上一個人是註定的~~

愛一個人也是一種能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的心雖然我們都有,但愛一個人的能力卻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有種能力令人溫馨。

4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有一則真實的故事,講的是一個12歲的中國小女孩隨著父母移居到德國,有一位同齡的德國男孩喜歡上了她。男孩總是想辦法接近這個小女孩,為了表明自己的愛意,還經常送她小禮物。儘管小女孩很反感,但男孩還是很執著。

一次小女孩生病了,男孩見不到小女孩,便說自己無法讀書,要回家。老師也沒辦法。他父母瞭解了情況後說:

「你喜歡上一個女孩子,這不是一件好事嗎?不過,等你們結婚的時候,需要住房,汽車,還有漂亮的結婚禮服,你們在一起外出旅遊需要一大筆錢,你若好好讀書,並且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這一切肯定能如願以償。可如今你連自己都照顧不了,又怎麼能照顧好你未來的妻子呢?

你愛她,就必須有能力給她帶來幸福,快樂,你們的愛情才會美滿。」

父母的話還真管用,男孩把眼淚一擦,從此開始認真學習了。這個故事發展下去是怎麼樣的結局不是我們要說的話題,我們要說的是那對德國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從小就讓孩子懂得愛是一種能力,懂得愛是一種責任,自己必須有實力才能實現人生目標,這種正確的教育進到比棍棒教育和教條方法教育要有效的多。

男人常常感慨做男人難,那是因為做一個優秀的男人必須符合社會,家庭的雙重標準。在外,你是一個有事業心的成功人士;在家,你要做一個好丈夫和好父親。這需要你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綜合素質做基石。

婚姻生活中奏出的許多不和諧的音符以及婚變現象,對男人的能力素質也是一種驗證。一個優秀的男人的能力不僅體現在事業有成,而是更要懂得情感,用豐富細膩的情感去溫暖對方的心,女人最渴望男人的溫柔。

用心去讀懂對方,走進對方的心靈,讓對方因為你的愛而充滿對生活的熱愛,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從而給予你豐厚的回報,這才是至關重要的。

愛是一種能力,不能只有好心就行,還必須有愛的素質,愛的質量,愛的藝術,這才是真正的愛。

具有愛的能力的男人,永遠充滿活力和魅力,就象一部好書,一部名著,讓你百讀不厭,愛不釋手。

愛不是一種本能,而是一種能力?你是怎樣理解這句話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人都懂愛,而且剛出生的嬰兒完全不懂愛,所以愛不是本能;人可以學著去愛,或者說在社會耳濡目染下去愛,所以是能力

6樓:aa慕蕊

先撇開這句話

bai 的準備性,我覺得du,zhi就要從物質經濟的角度考dao慮 ,比如專你愛你的父母,你 要給屬他們買養老保險,你要讓他們的後半生過的很舒適,這不是本能可以做到的,這就需要一種能力,經濟富裕的能力;由此 同理 :對愛人 對孩子 。

7樓:匿名使用者

本能:是說人的天性就懂愛,能力:為愛可去冒險幹什麼事,這就是愛的力量

8樓:新裳貓

我覺得愛還是本能吧。

愛的能力包括什麼

9樓:happy理財

愛是一種能力,但又不只一種,嚴格來講,愛的能力包含五種具體的能力,有了這五種能力,無論你跟誰生活,你一定會比原來更加幸福。

這五種能力分別為:

愛的能力之一 「情緒管理」: 每個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不能管理好自己情緒的人,常常讓與自己相愛的人非常痛苦,容易錯失愛的機會,甚至會傷害人。

愛的能力之二 「述情」: 是指用不傷害關係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願望和感受。人們在表達和溝通上常犯的錯誤是要麼有了情緒或需求不說,悶在心裡,隱忍,等到忍不住了就爆發了,要麼就是常常用指責和抱怨的方式表達和溝通。

隱忍傷自己,指責和抱怨傷害對方。

愛的能力之三 「共情」: 理解並支援對方、善解人意。這是幾乎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愛人能有的能力,但很多人都沒有,很多人都是習慣了講道理,教育對方,而不知道對方需要的其實是共情。

愛的能力之四 「允許」: 尊重差異、允許成長。愛人之間吵架,發生分歧,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允許所導致的,不允許對方跟自己不一樣,不允許對方有些缺點,想要控制對方或改變對方。

愛的能力之五 「影響」: 做好自己,對方也會變得更好。每個人都會變,在愛情關係裡的人更是會因為對方而變,可以說一個人找了不同的愛人就會變成不同的人,人有可能越變越好,也有可能越變越不好,那麼,自己怎麼做,對方就會變得越來越好呢?

這就是影響的能力。

愛的五種能力中,每種能力都很重要,五種能力相互影響。而且越是前面的能力越是基礎,基礎不好,後邊的能力就會更差。

10樓:

先澄清概念___慾望與愛。慾望是本能,是先天俱有的,而愛是需要後天學習才能擁有的一種能力。

愛的主要成份是尊重、負責、包容、認同。只有做到了這些你才能說是在愛這個人。

愛的能力還包括愛自己。就是尊重自己,對自己負責,包容自己的優缺點,認同自己的觀念人格言行為人。對其它人也一樣,比如你的父母親友夫妻男女朋友手足孩子等等。

但是過度自私卻不是自愛,恰好相反。

一個有自愛和愛人能力的人,一定是個心理健康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會給你勇氣,自信,開心,幸福,快樂,運氣等等 很多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題材的確是什麼呢?

愛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愛一個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 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 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 懷他 ...

愛是人對你的好,己成為一種習慣,愛是一個人對你的好,己成為一種習慣

而不愛的人,你怎麼去努力?也感動不了的 所以愛是相對的,而不是一種習慣,會珍惜的人,自然會 把習慣一個人對你的好變成一種習慣是好還是不好呢?不好,不要總是習慣性的接受別人對你的好。那樣時間久了,就會從心底生出一種想法 別人對你好是應該的,她 他 有義務對你好。久而久之你便會對他形成一種依賴。要明白沒...

當愛人成為一種習慣,還叫愛嗎,當愛一個人成為一種習慣,還叫愛嗎?

不叫愛,叫真愛,愛昇華了就是親情,難捨難分的親情。你習慣她的呵護,習慣她的溫柔,習慣她的淘氣,習慣她的笑容 甚至在不知不覺中,你習慣用她的方式微笑,用她的方式溫柔 你們彼此互相依賴,依賴著這甜蜜的習慣 每天固定的,你也習慣在特定時間聽到 鈴聲響起或者是清晨你還在夢?或者是你忙完一天回到家的深夜?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