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珍愛生命感受幸福作文,600字左右珍愛生命感受幸福作文

2022-08-23 20:10:34 字數 5647 閱讀 1814

1樓:宗山幽居

生命——人生的命脈。

作為跨世紀年輕的一代,我們在物質生活上有著父輩無法比擬的優勢,也許我們在肆無忌憚的進行著各種消費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應該如何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有曾經經歷過失去生命,或者即將失去生命的人,才能更懂得怎樣去珍愛生命。 2023年12月17日是我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那是我人生走過32年中最刻骨銘心的日子。

凌晨,接到父親的**,醫生說父親得了心肌梗塞,病情很嚴重。慌忙中穿上大衣,在計程車裡控制不住大腿的顫抖,心裡一片淒涼。到了醫院辦理住院手續,開始容栓**,期間,我被醫生叫出去好幾次,最後下了病危通知書。

我用顫抖的手簽了字,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體會到了什麼叫孤立無援,因為我是獨生女。雖然緊張、害怕,但我沒有掉一滴眼淚,因為我還要面對老父親那張滿是汗水、慘白的臉,我不想讓他看到我的辛酸和痛苦,我要讓他知道疾病沒有那麼可怕,我們一定會戰勝它!經過4天的搶救,父親終於脫離是危險。

父親轉危為安當然是可喜可賀,但隨之而來的又是做心臟支架手術鉅額的費用,雖然有醫療保險,但對我們工薪階層來說幾乎的傾其所有了。剛才看到新聞「中國有65%的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有的放棄**、有的耽誤病情而亡、有的竟因沒錢,醫生不給治病死在醫院裡,讓人看了觸目驚心,不寒而慄,可嘆中國的醫療改革啊! 生命本來就是在痛苦中產生,在痛苦中結束。

在痛苦中感受快樂和幸福這就是痛快。忍受生命中的痛苦,感受生命中的快樂和幸福,經歷人世間醜惡,感受人世間的美好。這就是人活著的唯一要詣——感受幸福。

每當我端著香噴噴的飯菜來到父親病床前,看著他由沒有食慾到津津有味的用餐,我感受著幸福;每當我和父親談論一些話題,彼此發出爽朗的笑聲的時候,我感受著幸福;每當我攙扶著年邁的母親踏上看望父親的路程的時候,我感受著幸福;每當我聽幼小的女兒那悅耳的琴聲時,我感受著幸福~~~~ 其實人的生命中快樂和幸福無處不在,就看你怎麼去抓住它。珍愛生命,感受幸福吧!讓快樂和幸福永遠與你同行。

以 感受幸福 為題 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父母的一份關愛,朋友的一聲問候,情人的一個擁抱。幸福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種感覺。幸福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感受。

「你幸福嗎?」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將如何回答呢?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因為我覺得父母忽略我,朋友疏離我,我是一個被世界遺棄的人。

快樂與我無緣,煩惱時刻相隨。「幸福是什麼?」我曾一度陷入迷茫。

後來,初中畢業了,將要到縣一中繼續求學。臨行那一刻,我終於讀懂了父母那殷切關懷的目光。也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幸福,瞭解到幸福的真諦。

在後來,在孤獨無助的日子裡,昔日同窗的來信如雪片般飛到我的手上。拆開品讀,流露在字裡行間的深情厚意,讓我有一種不能承受的感動,於是又一次感受到自己擁有了幸福。

朋友,珍惜擁有吧!當你飽嘗辛酸感,識盡愁滋味時,可知道這是上帝對你的特別恩賜?逆境是人生最好的一所大學,是生活最亮麗的一道風景啊!

當你覺得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不妨回頭看看,仔細想想,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已擁有了很多。與生俱來的擁有,往往會被我們所忽略。因為我們不須作出任何努力,就擁有了家鄉,擁有了親人,擁有了自己。

可是,這往往就是你一生中最珍貴的擁有。學會珍惜,才能感受幸福朋友,熱愛生活吧!當你放開擁抱,心懷感激地注視一下週圍,也許就會發現一切已經妙不可言。

知足常樂,我們不必要求自己成為太陽或月亮,我們只要做一顆平凡的星就可夠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當你情緒低落苦悶不堪時,別忘了我們還有個親密朋友,她長的很美,名字叫自然。只要你願意去親近她,她會使你感到快樂。

生活是美的,只要你用心體會,用心發現。

朋友,感受幸福吧!只要你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那你就是幸福的。縱使你沒有萬貫家財,沒有傾城美色,沒有驚世才華。但是,你擁有一個健全的人格,擁有一份真正的愛,那你就是最幸福的。

朋友,相信我,其實我們都是幸福的。幸福並不遙遠,當你被現實撞得焦頭爛額,頭破血流時,請你靜下心來,看看自己是不是忽視了人世間最平凡而又最珍貴的感情。其實幸福一直圍在你身邊,你極力去追求遠方的海市蜃樓,卻對身邊的鮮花野草視而不見,選擇虛無,拋棄真實,也就意味著你終其一生,只能得到一個美麗而短暫的泡沫。

感受幸福吧,朋友!只要你願意,就會有收穫!幸福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祝你幸福!

3樓:犁秀榮實雪

感受幸福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空氣,它普遍的你隨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幸福是小鳥,它調皮的你怎麼也抓不住它;幸福又是一杯水,平平淡淡才是真。

幸福無時沒有,幸福無處不在。兒時,你的幸福就是當你跌倒失聲痛苦時,母親抱起你,拍打著你背時的那句「別哭。」;成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你結婚時你身旁的那位拉起你的手問你的那句「你願意嗎?

」;老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椅子背後孫子的那句「奶奶我幫你敲背!」。家庭中,幸福是一家子的和樂融融;學校裡,幸福是同學間的互相競爭;賽場上,幸福是隊友間的默契配合。

然而,幸福不全然是唾手可得的,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張志新說;「苦換來的是知識真理,堅持真理,就應自覺的欣然接受痛苦,那時,也只有那時,痛苦才將化為幸福。」只有心身遭受過痛苦的洗滌,幸福才會來到,痛得越深,苦得越徹,幸福得就越甜。

魯迅說:「穿掘到靈魂的深處,使人受了精神的苦刑而得到的創傷,又即從這得傷和養傷的癒合中,得到苦的滌除,而上了蘇生的路。」從而得到了幸福的真諦。

拉羅什夫科說過:「幸福後面是災禍,災禍後面是幸福。」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

願你首先吃得起苦。

幸福又是平淡的,平淡的甚至讓人懷疑「這就是幸福嗎?我花了那麼多的精力得來的真的是幸福嗎?」那我想告訴你,他就是幸福。

幸福不需要金錢的填充,幸福不需要官位的襯托,幸福不需要美女的陪伴。對盲人來說,幸福就是能看到日初時的輝煌;對聾人來說幸福就是能聆聽**的美妙;對啞巴來說,幸福就是能向人傾訴內心的感受。

幸福是靈魂的一味香,充填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幸福是高原上的一朵花,只有你攀登上去,才能領略她的美麗;幸福是家中獨有的溫暖,很普通,卻很充實。

朋友,去把握幸福,享受幸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幸福在**?這是一個我從小到大都在思考的問題。本以為幸福永遠也不會屬於我,直到現在我才真理地明白,幸福原來就在身邊。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們在田野裡玩耍,不小心被尖利的石頭劃破了腳 ,朋友們只好送我回家。回到家後看到爸爸正在掃地,這時的我滿以為會從爸爸那裡收穫一點同情和憐愛,但是爸爸並沒有說過多關心我的話,只是簡單地說了幾句話便準備出門。當時我覺得心裡很委屈,覺得他心裡根本沒有 我。

當我望著爸爸即將走出門的背影,感到極度失望的時候,他的一個動作讓我深深在感受到了父愛,那就是當他即將走出大門的那一剎那,突然回過頭望了我一眼,然後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爸爸的動作讓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象徵著幸福的動作——離去時的那次回頭。

說起我的媽媽,我簡直可以送她兩個字:嘮叨。每天媽媽的嘮叨就像暴風雨一般向我襲來,那時,我真想把兩隻耳朵都堵上,直到有一天,媽媽去了我表姨家待了幾天。

沒有了她的嘮叨總覺得不踏實,總是像忘了拿東西或者是忘了做什麼事情 一樣。我這才體會到幸福原來就是那絮絮不止的嘮叨。

還有我的爺爺,從小到大我都是在爺爺的神話中長大的。那時的我只知道好玩,並不知道那也是一種愛,直到長大後,爺爺講的故事少了,而我也體會到了爺爺對我的愛,原來那時的我是幸福的。

珍愛生命作文500~~600字左右

5樓:99鴨

珍愛生命

生命,它珍貴.沒有任何東西能與之相比.它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們必須抓住機會,來好好珍惜和愛護它!

生命無處不在,無所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了競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會有理想與希望;有了生命,才會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會有對於生命的珍愛.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故事,是講述了在一個早晨,一個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裡伐木.他用電鋸將一棵粗大的松樹鋸倒時,樹幹反中彈,重重地壓在他的右腿上.劇烈的疼痛使他覺得眼前一片漆黑.

此時,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試圖把腿抽出來,可辦不到.於是,他拿起手邊的斧子狠命的朝樹砍去,砍了三四下後,斧柄斷了.

他又拿起電鋸開始鋸樹.但是,他很快發現,倒下的松樹呈45度角,巨大的壓力隨時會把電鋸條卡住,如果電鋸出了故障,這裡又人跡罕至,別無他路.他很了狠心,拿起電鋸,對準自己的右腿.

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簡單地包紮了一下,決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著劇痛,一寸一寸的爬,一次次的昏迷過去,又一次次的甦醒過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一定要活著回去!看了這個故事以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其實,每個人就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我們就應該像故事中的那個伐木工人一樣,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要勇敢的活著,要珍愛生命.就像伐木工人一樣,在遇到巨大打擊之後,仍然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活著回去!

6樓:

珍愛生命

在網上看見川音一位學生自殺了,這是成都市內大學今年自殺身亡的第三個大學生。

上個月,我市某重點中學相繼有兩位學生自殺,一個是殉情服用安眠藥,一個是賭氣跳樓。去年,本市某小學一個學生因與別的孩子鬧矛盾,母親罵了他一頓,他就服用農藥自殺,因救治太遲而不幸身亡。

我有一個侄女,13歲,讀初一,整天嘻嘻哈哈的,問她成績時她總是信誓旦旦地說,一定能考好。結果半期成績是班上的倒數第六名,小姑娘一下子蒙了,在日記裡說:「我對不起老師!

對不起爸媽!我沒臉見人了,不如去跳水死了的好。」她的同桌看到了她的日記,偷偷向老師報告了,老師作了思想工作,她才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後來,我問她時,她笑著說:「這有什麼嘛,我們班上還有一個想跳樓自殺的。」

自殺的人從大學生到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有。情況愈來愈不容家長學校樂觀。

是啊,在學生中想以「死」來逃避考試、逃避家長老師的責罵同學的嘲笑的不在少數。我就曾經在我所任教的班級裡做過問卷調查,其中有過自殺念頭的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中學生自殺身亡的人數也在增多。

這些如花一樣的生命啊,就這樣因一時的衝動凋零在青春飛揚的時刻。為什麼?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生命的美麗?還是在我們的教育中,忽視了對學生珍愛生命的教育?

古人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說法,自戕則是對父母的不孝;西方宗教裡說,自殺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過都得不到上帝的饒恕。

曾在醫院裡看到被醫生推出手術室的渾身插滿管子的病人,也曾看到在病榻著掙扎著與病魔作鬥爭的患者,那時候,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生命是如此可貴,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曾經有人這麼說:比金錢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更重要的是生命。

當前全國上下為抗擊非典表現出的熱情足以證實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們對生命的熱愛。

年青的朋友啊,請你,也珍愛你的生命!

珍愛生命,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放飛自己,讓自己更貼近自然。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我們完全可以去嘗試著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踢踢球、上上網,與朋友去郊遊,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邊釣魚,去看看喜劇片,去爬喜歡的山,去看看飛瀑,去聽聽濤聲……那麼多的事等著我們去做,那麼多的開心需要我們參與。

我們奔跑,我們跳躍,我們歡笑,我們歌唱,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愛生命,要讓自己的生命有所價值。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了人生的充實,為了生命的完美,你沒有理由不努力,讓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珍愛生命,還要學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平靜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讓我們帶著這樣的一首小詩踏上人生之路吧:

我微笑著走向生活,無論生活怎樣回敬我。

報我以平坦嗎?我是一條歡快的小河;

報我以崎嶇嗎?我是一座大山莊嚴的思索;

報我以幸福嗎?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

報我以不幸嗎?我是杆勁竹經得起千擊萬磨……

珍愛生命的作文,珍愛生命的作文

拜託,望採納下,感激不盡 有人讚頌花的嬌豔,有人葉的歌唱清新,也有人獨愛枝的奇崛。這時候,人人們好像忘卻了根的存在。人們不曾想到,枝,葉,花的美麗。都是根給予的。在他們昂首挺胸,向人們展示他們的美麗時,根卻在被遺忘的角落裡,靜靜地綻放著那不為人知的美麗。根總是容易被忽視,然而根從不計較這些。因為根明...

防止暴力珍愛生命作文,防止暴力珍愛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 人生就像一根蠟燭,有始有終,由一根剛點燃的新蠟燭變成即將終結的殘餘,在這個過程裡是要經過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我們一定要經得起這過程裡的種種考驗。一次,我拿起一張報紙饒有興趣的閱讀著,忽然,看到了一個引人注目的標題 一個男子跳樓自殺 我懷著稍有恐懼的心理細看了這遍報道的詳細內容,這個男子是為...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作文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作文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