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球是?拿到世界冠軍的運動員有

2023-02-13 03:35:08 字數 1437 閱讀 8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乒乓球成為中國的國球,而不是足球、籃球等等其他球類?這並非偶然。有三條重要的原因:

一、中國的乒乓球為國家贏得了巨大的榮譽

在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從來沒有得過世界冠軍。參加過三次奧運會,一塊獎牌也沒拿到。外國人嘲笑中國人為「東亞病夫」。

新中國成立後,***主席號召「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乒乓球運動在全國開展比較好。2023年乒乓球運動員容國團為中國奪得了第一個世界冠軍!世界矚目!

國人振奮!此後,中國的乒乓運動長盛不衰。在世界乒乓三大賽事中金牌數均居世界第一位。

至2023年,共獲冠軍143.5枚,其中世錦賽100. 5枚,世界盃賽27枚,奧運會16枚。

而且已有三次包攬世錦賽全部7個金盃,兩次包攬奧運會全部4枚金牌。可以斷言,這樣的成績,任何外國都不可能超過。

二、乒乓球運動在中國十分普及,得到國人喜愛

乒乓球運動開展的條件不苛刻,可參與性強。男女老少都能打,天南海北都能打,室內室外都能打,有錢沒錢都能打。條件好的可用高階球檯打,條件差的水泥球檯也能打,沒有球檯用幾張桌子拼起來也能打。

天氣好在露天可以打,遇上大風大雪在一間不大的房間裡就可以打。

而且,乒乓運動又是一項全身運動,健體健腦又健心。相對於足球籃球等運動,它沒有直接的身體對抗,自己可控制運動量,非常有利於普及……。總之,這項運動特別適合中國的國情,得到了國人的普遍喜愛,普遍水平比較高,因此就可以稱作國球。

三、乒乓球為中國的長治久安做出過貢獻

現在報紙上關於紀念「乒乓外交」的報道不少。說的是2023年第31屆世界乒乓錦標賽期間,中國選手莊則棟與美國運動員科恩邂逅,***主席抓住這一契機,因勢利導,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一舉打破國際敵對勢力對中國的封鎖,成就了「乒乓外交」的歷史佳話。2023年到2023年與我國建交的只有34個國家,「乒乓外交」後,2023年到2023年與我國建交的達到了100多個。

尤其是2023年聯合國大會以76票贊成通過了恢復我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所以,有人稱讚為中國的「小小銀球轉動了地球」。

這樣看來,乒乓球成為中國的國球不是理所當然嗎?!

是的,乒乓球成為中國的國球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在中國,乒乓球也的確為無數中國人帶來了榮譽、健康和快樂!

乒乓球無愧於中國國球的稱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拿到的人太多了!

3樓:

當然是乒乓球了,這個還用問嗎 至於拿冠軍嘛 中國是十世界上拿得最多的

4樓:諗亓

乒乓球,好多人拿過冠軍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為之一振,自覺七經八脈為之一暢,七竅倒也開了六巧半,自古英雄出少年,樓主年紀輕輕,就有經天緯地之才,定國安邦之智,古人云,臥龍鳳雛得一而安天下,而今,天佑我大中華,滄海桑田2023年,中華神州平地一聲雷,飛沙走石,大舞迷天,

2019至2023年我國男女世界冠軍各是多少

1 2010年男世界冠軍 58人 女世界冠軍50人。2 2011年男世界冠軍64人 女世界冠軍52人。3 2012年男世界冠軍110人,女世界冠軍69人。4 2013年男世界冠軍73人,女世界冠軍61人。2010 2013年世界冠軍男女一共有 537人。2010年,冠軍男58人,女50人 2011年...

世界盃比賽中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是誰

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 貝利 巴西 17歲 貝利 1940年10月23日 出生在巴西的一個貧寒家庭,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體育明星之一,被國際足聯授予 球王 the king of football 稱號。在職業生涯總共攻進驚人的1283個球 正式進球727個 一生中獲得過無數榮譽創造過無數記錄的貝利曾四次...

樊振東未來有希望超越擁有世界冠軍的馬龍麼

嶢嶢者易折,佼皎者易汙 這個富有哲理的名句,安在樊振東頭上倒是恰於其分的。樊振東青年才俊,雄霸國際乒壇排名數一數二的選手。過去眼睛只盯著馬龍,認為只要打敗了馬龍,就天下無敵了,其實不然。盛名之下,其實難符。這兩年他輸了多少外國選手,歐洲的 亞洲的,多了去了 國內的高手也輸了個遍。這使他頭腦多少有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