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一名高三理科生,還有半年就要高考了,到現在我只有300多分,想要提高100多分,想請有這方

2021-03-26 03:02:16 字數 5075 閱讀 5556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2樓:酸酸小妹子

第一:要穩住心態,不要急躁。第二:

做高考真題,每個星期都要練,並且不懂的反覆練習,一個一個的解讀難題,建議先分專題來做,最後一套一套的做,比如《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中針對你們省的高考題一定要一個一個的解決,每個星期週末練一套高考題,這個書店裡都有,一定要買真題,不要嘗試那些難題和偏題,控制好時間,持之以恆。家庭條件好,可以請一個家教,多問高考真題方面的問題,做高考題。第三:

作文不好的話基本上是書看得太少,時間太短,建議你多背一背歷年高考優秀作文,背書有技巧的,高考過後我希望你不要去背誦文章,而是品讀文章,瞭解文化。第四:多交流,身邊一定有高手,多問老師同學,也要分享自己的收穫,替別人解答問題,方法就是在問答中出現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嵁辰機會框框

買《破繭成蝶》。這是高三衝刺時看的書,非常勵志,裡面還介紹了很多學習方法,學渣逆襲的真例項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加油!想讀復讀也要讀下去啊!

還有半年就高考了,有什麼辦法提高最多分啊?我現在考220,想在4個月內提高100多分

5樓:匿名使用者

43天讓高三學生從317分提高到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介紹一個高效的方法給你吧:列出你的強、弱、穩科出來!

強科:佔用時間30%

穩定科:佔用時間30%

弱科: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

謝謝提問,祝你考上理想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上課多聽,其他的事少想,還有下課多做點作業,還要學會調節,祝你成功

8樓:錦兒

你現在急需要補補基礎,很多書上的內容要弄懂

9樓:可愛王子

努力複習,這是唯一的辦法

我是一名高三理科生,還有半年就要高考了,父母對我期望很大,初中是個成績很好的女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的提高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 》

許多同學在期中考試過後都開始反思自己的學習,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而言,他們急於找到一種方法可以改變現狀、提高學習成績,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北京四中副校長何石明表示,提高學習成績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想學是一個目標問題,善學是方法問題,而堅持學是持續的動力問題。

此外,何校長還結合北京四中優秀學生的學習特點為廣大的同學們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1、目標:金榜可待提名時

高爾基說過:我常常重複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相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荒蕪的,有的學生學習較盲目,無目標,也有的學生有學習目標,但動機層次較低,認為學習是為了考重點高中和大學,為得到父母獎勵和認可等。顯然這種學習動機是很難維持長久的。只有為渴望求知,完善自我的內在激勵,才會產生源源不斷的動力。

目標過高,難度過大,超出了自己能力所及,很難長期忍受疑難的困惑和艱苦的**,也只能維持三分鐘熱度後而放棄了。只有適應難度總目標才會有面對困難,面對挑戰的持續的熱情。

除了有總目標,還要按時間段來規定每一階段的小目標,一次規定著重達到一個小目標,不但能調動積極性,而且還能成為達到總目標的加油站。

北京四中有名同學,心中總是暗暗地立一個實力與自己相當的競爭對手,作為自己追趕的目標,在高一時,他的競爭對手是初中的一位同學,後來,當發現自己確實已經超出原來的對手時,於是就再換一個實力更強的競爭對手去學習追趕,以促進自己成績的提高。

2、方法:磨刀不費砍柴功

方法是學習的「力量倍增器」,學習方法有多種多樣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與時間控制,另一個是具體科目學習。時間控制實質上就是計劃,是提高效率的基本途徑。

具體科目有關的方法包括「如何聽課、如何複習、預習、考前總結、考後分析」等等。

北京四中優秀高中學生把課分為三類,區別對待。一類是數學、物理等重在理解的課程,對它們首先應該先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根據自己的理解記筆記,把自己的想法注在一旁,以便複習時查閱,對例題除記錄題目、題解外,應把題目的重點、難點及思路記錄下來,方便複習。另一類是化學,由於其補充知識相當多,所以具有特殊性,一般是儘可能多的記錄課上的各種知識,然後再加以理解,這樣不至由於思考而錯過某些內容。

最後一類是外語、政治、歷史等重於記憶的課程。在課上首先應記錄講課結構及一些重點內容,在書中標出重點,利用課上時間當堂記憶重點內容,有這樣一個「第一印象」,對於總複習是很有好處的,如能在當天複習中再檢查一下記憶的情況則效果更好。

學習其實沒有捷徑,只有經過艱苦的摸索,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的學習方法。

3、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

科學的學習方法可使人在一段時期內獲取比較大的收穫,因人而異、因時而變的,但良好的方法是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之上的。

老師們經常說,基礎很重要。但什麼是基礎,哪些基本知識沒有掌握,每個人的情況不定相同。期中考試結束後,要細細推敲自己基礎薄弱在**,只有堵塞住漏洞,再往補進新知才越積越多,否則,事倍功半。

要有計劃的整理基礎知識,通過訓練、感悟,把學科能力提高。作計劃可以明確自己近期內的目標,確定幹些什麼,分清主次,合理分配時間,適當調配勞逸。做總結一方面要總結前一段時期內學習成績與不足,另一方面要審查原先的計劃是否合適,做必要的調整,訂出新的計劃。

在學習中不斷地做著計劃與總結,大到一個假期、一個學期,小到一天、一個上午。雖然計劃總結會佔去一些時間,但這對我的學習是很有益的,它使我能有目的地,高效地、有秩序地進行學習。

4、堅持:水到自有渠成日

但得有心常自奮,何愁他日不奮飛!

有一名學生初中的英語底子差,剛到北京四中時,不適應外語老師完全用英語授課,學起來有些吃力。特別是聽力,在初中時幾乎沒練過聽力,所以高一開始時,每次測驗聽力時,成績都低得可憐。如第一次老師用錄音機聽寫了十五個句子,他寫出了其中最簡單的一句,別的句子怎麼也聽不清楚是什麼。

於是,那節課真的成了聽天書。課後急忙找到老師,借來了聽力磁帶,又向同宿同學借了一個單放機,反覆地聽、練,直到能夠基本適應用錄音機輔助自學,聽力逐漸趕上了大家的水平,並且在語法、語音等方面還超過了一般同學。

「苦心人,天不負!」經過一番苦練,英語成績有了很大進步,一般考試都在90分以上。全區第一次模考時,英語成績最高分是95分,他得了93分。

作為一名中學生,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如政治課幫助我瞭解國內外大事,幫助我樹立看問題的大方向和根本方法,增強學習的動力;體育課幫助我增強學習的體力,鍛鍊意志,意志品質和學習成績之間關係相當密切,有的學生承認自己學習成績不高的原因是意志品質太差,遇到困難就退卻,碰到干擾就妥協,使學習上的很多想法堅持不下去。隨著年級的升高,學習難度的加大學習中意志品質與學習成績之間的相關性就更加顯著。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蛋糕甜品bai西點專業可以創業du就業,靈zhi活度強,就業廣,前景

dao好,工資高,工作體面,專

尤其適合女屬孩子,此外讀技校,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初中生的思維活躍,經常會做出新品,非常受到用人單位的認可。

12樓:怎麼_咯

我現在大一。

首先抄,我初中襲成績也很bai好。當時考上了市重點高中,du在班zhi級裡學號是1號,dao也就是第一名進這個班。

但是,畢竟高中裡高手多,後來我的物理和政治不行,成績一直不冒尖。原來我是文科班學生,後來改去理科班。高二成績在年級400多(我們學校前500上一本)。

高三,我終於可以穩定在年級前200.

我也是從初三開始看電影**,後來成了習慣,感覺不看都會難受,同樣的,自制力也不好,呵呵,感覺和你蠻像的所以打了那麼多字。我不反對做這些放鬆的事情。甚至要高考前我還打過手電看**。

或許做這些事情暫時對你的成績沒有很大的好處,甚至有一定害處,如果不要沉迷進去,以後你會發現這並不是壞處。

至於學習方面,嘻嘻,我們學校學生都是屬於不會死讀書那種的。沒有學習動力,我有時也會,但是一定要確定目標,強迫自己。這句話聽起來很老了,但是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約束自己。

如果你沒有完成今天本來要完成的任務,你會有內疚感,不要忽略這種內疚感,不然只會越來越麻木。

才一模,來得及唻!沒心思學習,也要逼自己。

13樓:燕山yt夜話

上網看**電影之類高考後有時間去做,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你的爸爸媽媽,拼搏百多天,值!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本二本現在沒什麼區別了,就是文憑上難看點,還有你應該努力學習。

我是一名高三生理科生,離高考還有月了,我各科都不好,我一

我覺得你現在最應該的就是放鬆心態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高三時練體育 體育沒考上 還剩三個月高考才正式開始複習 當時壓力也很大 後來乾脆就不去想那麼多了 放鬆心態考就是了 最後差8分考上一本 考上了能怎麼樣 考不上又能怎麼樣?高考決定不了一生 真正決定一生的是你自己肯不肯去做 到了好學校樣樣都被人比下...

我是一名高三理科學生現在離高考還有140天我想考個三本

你有這個想法是很好的。說一個本人的例子吧,多年前本人高三,學校不算好,而且我們省是高考大省。本人也是這個時間段 離高考最後的幾個月,默默的立下決心要考二本,而當時本人的一摸成績剛夠一專。我就每天努力的學習,認真看書然後做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目標是二本,最後自己夠二本線了別人都是很驚訝的,對於我們學...

各位學長學姐,我現在是一名初三黨男生,還有月就要中考了

以前我也是呢 不過bai既來之則du安之,可以和zhi同學相互抽背,又有趣又dao能記住,如果同學問的都 版回答不了,我相權信你那是應該就會緊張去複習了吧不過呢,如若成績本來比較好的,可以適當放鬆一下哦,臨場發揮才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懷疑自己,看有些不會做的題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反思,反思自己當初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