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去美國留學前需要做的規劃攻略有哪些

2022-11-20 01:40:07 字數 5912 閱讀 3431

1樓:天道在路上樂園

1全部1、瞭解申請要求:瞭解目標國家及所在目標院校的申請要求,建議準備時間為前一年12月——1月。 一定要收集意向國家和意向院校的相關資訊,瞭解意向院校的申請要求;著手開始準備所申學校要求遞交的申請資料,每所院校的要求都不一樣,需要有針對性的準備。

2、準備申請材料:準備語言、作品集、推薦信等資料,建議準備時間為2月——8月。根據意向院校,選出目標院校,確定目標院校後開始準備託福/雅思等語言考試,並報名,落實申請材料中的推薦信,申請文書,個人陳述等工作。

3、遞交申請材料:遞交申請材料並與院校保持溝通,建議準備時間為:9月——第二年初。

將申請表,申請材料,作品集遞交到目標院校進行申請(申請英國院校的學生此時可以繼續刷語言成績), 確保目標院校成功的接收到自己的申請材料,並保持溝通,以防出現資料遺漏等情況出現,等待申請結果。

4、入學前準備:得到offer後,為入學做準備,6月——8月。 得到offer後要幾級與校方溝通住宿與接機的相關安排;緊接著要申請護照並完成護照申請材料(可能會需要財產證明,須早做準備),體檢,遞交,面試等工作。

開始訂機票,換外匯整理行李等。

5、入學: 需要上語言課學生通常在5—7月份開學,直接上正課的學生通常9月開學, 祝你國外留學愉快。

望採納,謝謝。另外,建議提前一年開始著手準備作品集。

2樓: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申美國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

1、確定要申請的院校

根據學生個人情況,再綜合各種權威院校和專業排名榜單,選擇適合自己留學的院校。

2、標準化考試

申請美國藝術類院校本科:

對於綜合類大學(例如哈佛大學)的藝術類專業,他們會要求申請藝術專業的同學提交標化成績。但是,如果學校非常看重同學的專業能力,有可能會適當降低對語言成績的要求,或增加面試環節。

對於專業的藝術學院來說,學校會更看重學生的專業能力。

所以很多學校對於標準化考試成績的要求會比一般大學要稍低一些,同時學校設立語言課程,以輔助達不到語言成績要求的學生學習和精進語言能力,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申請人準備時的難度。

但這其中也不乏一些特例,比如帕森斯設計學院,就要求申請人託福必須達到92分,且沒有語言課程錄取的情況。

申請美國藝術類院校研究生:

一般情況下只需要語言成績,但是像建築、景觀、工業設計這些專業同時還需要gre成績。

3、準備藝術留學作品集

根據選定院校與專業的要求,進行作品集專項製作。之所以把選校放在第一位,首先是因為不同院校對作品集的要求不同,其次是不同學校的相同專業,也有風格上的差別。

4、準備個人申請材料

落實申請材料中的推薦信、個人簡歷、個人陳述、成績單、在讀證明、小**、軟背景等。要注意的是,美國和英國的申請文書略有不同,不能通用。

每一項都要認真準備,尤其學習成績(gpa)和個人背景等,可有針對性地做補足規劃。

5、網上申請及寄送材料

官網提交申請相關資訊,生成學生id及申請通道,上傳作品集(個別學校資料、包括作品集需要原件寄送,以學校官網要求為準)

6、申請之後

申請結束後,需跟蹤寄出材料,確保目標院校成功的接收到自己的申請材料。這段時間內,可能會收到一些院校的面試通知,並進行面試。

藝術生出國留學 應該做哪些準備

3樓:交大藝術留學作品集

研究當地較好的大學,準備作品集

瞭解錄取流程

準備美國學生簽證的申請和簽證檔案

跨出國門僅是留學的開始,學生能否在國外學有所成還難以預料。學生如果有出國意向,那麼從在國內起,除了有託福、雅思或能夠證明語言能力的考試成績之外,還要更「遠視」一些,在學術、文化適應、自我規劃三方面也做好相應的準備。

★學術準備

出國留學,英語是第一「要務」,尤其是學術英語。學生不僅要能夠聽懂英文授課內容,還必須要自信地參加各種講座和課堂討論,在同學面前發表演講,寫學術**。國外大學的老師將對學生在這些方面的表現給予評分。

由於中西方教育體制的差異,西方的研究方法及專業知識與中國有較大不同,中國學生和家長往往會忽略這一點,而在學術方面準備不足。

★文化適應準備

留學前,學生和家長往往會在資金準備、語言培訓、選擇學校等方面下足功夫做準備,但往往會忽視文化適應方面的準備,認為只要過去了,慢慢總會適應的。但事實上,學術方面的不足容易克服,而來自西方思維方式、行為習慣等文化上的衝擊很難克服,導致學生很難融入當地生活。

★人生規劃準備

很多學生和家長在留學前並沒有認真地做自我規劃,很多都是人云亦云隨大流。等到了國外才發現,離開了國內環境的依存,父母親人的庇護,連自己究竟要幹什麼都不知道。因此,留學前一定要認真地做人生規劃,認識自己,量體裁衣。

看看自己是不是確實有留學意願,能適應國外的教育體制。不要到了國外才「 如夢初醒」,造成時間、金錢、精力的極大浪費。

4樓:va藝術留學顧問

藝術生出國留學 應該申請表 - 所申請大學會提供**essay - 文章,申請人需要著文章來表示個人魅力推薦信 - 一般以學生畢業院校的老師身份,所書推薦信標準化考試成績 - sat,act,gre,gmat,mat 等英語成績 - 一般為託福和雅思

成績單 - 一般是學生畢業院校的成績單

畢業證、學位證(在讀證明)- 視乎學生是已畢業亦或在讀。

簡歷 - 表達個人亮點和經歷的簡歷

財力證明 - 銀行出具的證明,美國申請人需要在申請時提交給大學,簽證時提交給領事館;英國申請人僅需要簽證時提交給領事館。

作品集 - 是決定申請是否成功的關鍵

5樓:死魚眼的多串君

英語雅思或者託福要準備,簽證存款證明啥的,還有作品集……反正我一個人是處理不過來,找了中介

6樓:維歐藝術

1)藝術類本科專業留學時間規劃

想出國讀本科的同學,建議提前可以嘗試一下托福考試。

因為有一些學生做背景提升申請夏校時,要求有託福成績,所以可以提前開始嘗試托福考試,並著手準備一些背景提升的活動。

美國很多學校會看背景提升是臨出國前參加的夏令營,還是從小學中學就開始有這個準備了。

那麼在高一的時候可以學習托福考試,參加背景提升的專案,同時開始準備作品集,高二一定要把託福和sat考出來。

應該拿出比較充分的時間去做作品集、背景提升、語言成績,託福和雅思的有效期是兩年,過早考完申請時過期還需要再次考試,sat的有效期是五年。

在高三上學期一定要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通常情況下,九、十月份就可以開始提交申請了,次年一兩月份左右就可以拿到offer了。

拿到offer後準備申請簽證,出國需要帶的東西,暑假就可以順利的飛到你想去的國家,這樣無縫的連結才能不耽誤你的留學夢。

2)藝術類研究生專業留學時間規劃

如果英語基礎比較好,建議大家大一考英語四六級,大二時考gre和託福或雅思。

建議先考gre,因為gre的詞彙量大難度更大;相反英語比較薄弱的同學,建議先考託福或雅思,它能夠鞏固,並且很好地對自己的學習起到鋪墊的作用。

大一大二儘量去參加社團和背景提升的活動,大三可以進行多一些的實習,同時準備作品集。大四上學期開始準備出國材料,提交併坐等offer。拿到offer後,準備畢業**、簽證、機票等一系列出國前的準備。

本科畢業後,就可以順利到國外開始你的藝術留學生涯。

藝術生申請去美國讀研需要哪些條件

7樓:美行思遠

一、藝術設計類

平面設計專業

即視覺傳達,主要學習廣告戰略、廣告表現、書籍設計、插圖設計、攝影藝術與技術、新**創作與應用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就職於各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等工作。

廣告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廣告策劃與創意、文案、廣告經營、**研究、攝像與攝影、廣告設計、市場調查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報社、雜誌社、電視臺、廣播電臺、出版社等新聞出版單位的廣告部門、企事業單位廣告部門、中外廣告公司、市場調查與諮詢行業等。

室內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室內空間設計、室內陳設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圖紙繪製員、三維建築表現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師等。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水粉靜物、室內設計原理、現代設計史、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autocad、photoshop影象處理、corel圖形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櫥櫃設計師、傢俱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效果圖表現師、預算員、工裝設計師、設計師助理、施工監理等行業。

裝飾藝術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色彩、三大構成、室內外裝飾設計、裝飾材料構造與工程預決算、展示設計、傢俱設計、景觀ms211、coreldraw、autocad、photoshop、3dmax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室內外設計、裝飾繪畫、景觀設計、傢俱設計、小區規劃等設計等工作。

服裝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服裝結構設計與製作、服裝設計、服裝cad、服裝生產管理與營銷、排料與推板、服裝立體裁剪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多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板、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設計素描、產品速寫、設計圖學、快速表現技法、視覺傳達設計、形態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工業設計公司、it產品設計與製造、傢俱、玩具、影視動畫公司、遊戲後期產品設計等企業,從事產品三維造型設計、新產品開發、視覺傳達設計等工作。

多**設計與製作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色彩、構成學、數字特技原理、maya、aftereffects、premiere、影視廣告創意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電視臺、影視公司、大眾傳媒、**與唱片發行公司、廣告等領域。

二、廣電、影視、戲劇類

播音與主持專業

學生需要了解整個新聞採集、編輯的流程,掌握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的基本技術,還要掌握哲學、政治、經濟、社會、法律、心理、藝術和美學等多學科知識。畢業生就業方向:電臺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廣告配音、電視電影配音等職位

電視節目製作專業

可以分為數字**藝術、數字電視製作等方面。畢業生就業方向: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網路傳播公司等各種傳媒機構。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該專業課程從新聞傳播的相關原理,到影視作品分析,再到戲曲類的專業學問,甚至還有色彩學、攝影技術、照明技術等等,與影視相關的內容它都盡收囊中。

三、戲劇影視藝術類

攝影攝像技術專業

影樓、影視公司、新聞**行業都是該專業的對口單位。

導演專業

主幹課程包括導演基礎、電視節目製作、戲劇、戲曲及電影表演學、導演藝術、電影電視畫面、視聽語言、中外戲劇史、藝術概論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理論型,供職於文化系統公務員(微博)崗位,自由劇評人,撰稿人等。

實戰型,在劇院、電影製片廠、電視臺、電視劇製作中心等部門從事戲劇、戲曲藝術、電影、電視劇製作等工作。

戲劇影視文學

該專業幾乎涵蓋中文系的所有課程,如古代文學、外國文學、現代漢語、應用寫作等,又有藝術類課程,如編劇法、dv實踐、經典作品賞析、表演理論等。除去文學和藝術學的主幹課程外,學生還要了解政治歷史、社會學等多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創作出既具有藝術品味,又有現實情懷的作品。畢業生就業方向:

劇場、電視臺、報社、出版社等傳媒機構。

四、管理、學術類

藝術類管理專業不同的開設院校該專業的特色,如戲劇學院的製片管理側重於影視方面,美術學院的管理學院側重於藝術品鑑賞與管理等。畢業生就業方向:就職於科研機構、紙媒等單位。

五、**類

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六、美術類

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服裝設計、裝飾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產品造型設計、廣告設計與製作、多**設計與製作等)、戲劇舞臺美術設計、動畫等。

七、舞蹈類

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藝術生出國讀研專業有哪些?以上介紹的就是答案。如果大家還有疑問,可以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

去美國留學要準備什麼,美國留學需要做什麼準備

美國留學申請學校材料 1 學校入學申請表 中心提供空白申請 2 學校申請費 3 國內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 4 國內最高學歷的成績單原件 須為學校信頭紙 校方蓋單 負責人簽字 5 toefl成績 報讀本科必須 gre 報讀碩士課程 gmat 報讀mba要求 sat i 或ii 報讀名校要求 6 ...

(高分懸賞)去美國留學前的準備,想去美國留學,一些疑問,高分懸賞

我女兒去年留學美國,根據她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一是你儘快找一的語言培訓機構的外教,一對一或小班教學,利用這三四個月時間練習口語和聽力。我女兒的口語和聽力就是跟一個美國老師學的。二是在七月初辦完簽證。三是根據你留學的大學所在地的氣候,春秋夏季的衣服各帶上兩三套就行了,如那邊有冬季,走時最好不要帶棉衣之...

去美國留學保證金需要多少錢,去美國留學的保證金問題

美國美國高中的存款證明需要50 120萬人民幣 根據就讀年限而定 就讀美國高中國際學生至少學習1 2年,每年最低需要25萬人民幣。例如,入讀4年則大致需要100萬人民幣。美國本科的存款證明需要50 100萬人民幣 年。如果學生申請社群學院的話,每年10萬人民幣左右就可以。如果去美國讀研究生,那麼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