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2021-08-01 23:06:05 字數 5324 閱讀 7504

1樓:北京再來人

(1)託福成績

至少79以上,最高要求一般100.成績要求的高低和兩方面有關:

1、學校的排名,一般來說,學校排名越高,toefl成績要求也就越高。

2、專業的性質,一般來說,自然科學、工程學等理工科要求的成績相對較低,而商科、傳媒、文學等“文科”專業要求的分數會更高,好學校一般都在100以上。

近年來也有不少學校的研究生院承認ielts考試,但從申請的角度考慮,專家建議申請美國的學生謹慎考ielts,一是ielts的認可度會受到院系的限制——可能學校本科錄取承認了ielts,但你打算申請的研究生院不承認ielts.二是ielts成績大部分都是要求7分,如果你考了6.5,選校會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

(2)gre成績

對理工科而言,總分1100以上,作文3分以上就可以申請大部分學校了,1200以上就可以申請所有牛校了,雖然低於1400的非牛分無法成為你申請中的亮點,但也不會是軟肋。

對社會科學而言,要求寫作的專業和跨專業申請對gre要求會相對較高,如果你的其它背景一般gre分數又比較低的話可以考慮下重考。

對文科而言,gre要求相對比較高,對數學要求不高,所以v400以上,q600以上,總分1100以上還是比較必要的,寫作的話自然越高越好,當然低了也不必恐慌,3分以上的話好好改改writing sample就可以彌補回來。

對藝術設計類而言,gre有個分就行了,不少學校都不要求gre的。分別低的太離譜就是了。

(3)gmat成績

通常來說,美國研究生申請,有很多商學院的下屬專業需要學生提交gmat成績,比如mba,會計學、金融學、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圖書管理學、經濟學、保險統計學、市場營銷、旅遊經營學學等等。

進綜合排名前20的美國大學需要託福100以上,gmat720以上

前50託福100以上,gmat680-720

前100託福90,gmat650以上就可以了。

2樓:芥末留學

一、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

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

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

日本所稱的“研究生”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碩士”,實際上只是大學、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研究生學業,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向左轉|向右轉

資料拓展

一、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條件: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升碩);2.

大學平均成績75-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3.年齡40歲以下為宜;4.英語要求託福80或雅思6.

5,部分名校要求託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5.

商科及管理類專業需要gmat成績,其他專業需要gre成績(法律專業除外);6.經濟擔保:60萬人民幣(根據學校選擇和學費來定)。

7.學制:1-2年

二、美國研究生申請的基本材料:1.中英文在讀證明(大四在讀);2.

中英文畢業證,學位證;3.中英文大學成績單(成績越高越能申請好的學校);4.toefl,ielts,gre,gmat成績;5.

推薦信;6.個人陳述或essay。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3樓:明德立人

時間

美國研究生時間是不確定的,因為美國研究生採取學分制,換句話就是,只要學分修滿,無論年限,即可畢業,所以要學幾年,就要看大家學的怎麼樣了。

美國大學讀研究生一般是一到兩年,如果去美國讀商科專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像金融、會計這類專業最短的大學只需要9個月。

申請研究生準備

1. 確定申請學校及專業

2. 查詢專業申請資訊,根據專業要求準備託福/雅思,以及gre/gmat/lsat考試

3. 梳理背景經歷,如欠缺科研則需要去做科研,如欠缺實習需要做找實習

5. 準備簡歷,個人陳述或專業需要的其他文書材料

6. 寄送gt分數及部分學校需要的成績單原件

7. 準備財產證明

9. 提交網申,繳納申請費

10. 追蹤網申狀態,提交補充材料

11. 收到錄取結果,選擇就讀學校,辦理簽證

美國的研究生申請既簡單又複雜,每個學校和專業的申請流程大致都相同,但是其中怎樣在背景提升以及文書的撰寫上更多表現自己則需要花費更多的功夫,按照好的規劃一步一步來完成,申請的結果一定會不錯的,如果下定決心出國就早早準備起來吧~

4樓:你能成為我的十二嗎

美國的教學制度和中國的不一樣,他們採用的是學分制度,在某一個領域修足多少學分就可以畢業,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都要通過gre考試認證,具體的在太傻官網都可以看到的,碩士研究生,即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碩士生,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碩士,讀碩士等,正是指碩士研究生。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與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教育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研究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該學科科研教學的能力。

5樓:

如果你是按正常的流程讀下來

只需1年半就可以!

6樓:屋裡雲裡間

美國研究生讀幾年畢業這個問題取決於你去讀什麼專業,以及你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些學習能力強且相對努力的同學可以在1年內修完1年半的專案,當然,也有同學用2年時間修完1年或1年半的專案,這都取決於同學自己。

可以先通過留學定位系統 http://tieba.baidu.

com/p/5174567280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以及專業,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出國讀研究生要幾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

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

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

日本所稱的“研究生”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碩士”,實際上只是大學、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研究生學業,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資料拓展

一、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條件: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升碩);

2.大學平均成績75-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

3.年齡40歲以下為宜;

4.英語要求託福80或雅思6.5,部分名校要求託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

5.商科及管理類專業需要gmat成績,其他專業需要gre成績(法律專業除外);

6.經濟擔保:60萬人民幣(根據學校選擇和學費來定)。

7.學制:1-2年

二、美國研究生申請的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讀證明(大四在讀);

2.中英文畢業證,學位證;

3.中英文大學成績單(成績越高越能申請好的學校);

4.toefl,ielts,gre,gmat成績;

5.推薦信;

6.個人陳述或essay。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8樓:一般的帥鍋蓋

1,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2,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

3,日本所稱的“研究生”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碩士”,實際上只是大學、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研究生學業,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拒絕宅男/宅女,熟悉當地語言和文化

語言是很多中國留學生向外來文化封閉自己的原因。很多留學生初到國外時,會擔心語言表達不正確而把自己憋在宿舍裡,浪費了跟外界學習語言以及快速提高外語水平的好機會。

中國留學生應多走、多看、多想來完成英語書面用語和生活用語之間的轉變,只有增加對所在地文化的瞭解,增加自己對語言的自信,才有可能更願意跟外國人交朋友。走在街道上,看看各色建築和商店,這也是對所在地文化的一種瞭解。

同時,商店的招牌、選單等都是方便的學習工具。同樣,買東西時,不瞭解地道說法的時候,可以在別人買的時候在旁邊看著,然後對對話進行模仿。瞭解當地人的說話習慣,從細節處改進,不久,就會有本質上的提高。

朋友圈的建立

有不少中國留學生髮現,很多中國學生不願意參與太多非華人組織的活動,不喜歡融入非華人的社交圈,主要是覺得與西方同學考慮問題的方式不太一樣,但這個態度是非常不對的。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與外國朋友見面之前就想好要說的話題,然後自己對著自己講一遍。有了準備後,見面時就不會因為擔心說得不對而不敢開口。另外,作為留學生,可以通過朋友之間互相介紹或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等方法來認識外國朋友。

或者,可以在學校的論壇上發帖子,尋找對中國文化或漢語感興趣的外國朋友來解決這個問題。走出固有的圈子,邁出與外國朋友交流的第一步,在文化碰撞過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留學生活質量,也融入了所在國的文化。

專業選擇影響群居心態

北外pass留學基地鄭老師表示:中國學生是否喜歡在“中國式圈子”中活動,一方面取決於學生的年齡,另一方面取決於學生就讀的專業課程。

通常比較愛與自己國家同學一起活動的學生,會以讀大學預科和本科的學生為主,他們年齡比較小,大多數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到異國學習和生活,遇到“同聲同氣”的同學自然會比較依賴,容易獲得安全感,生活和作息習慣相似的他們通常喜歡結伴到圖書館讀書、一起去餐廳吃飯,甚至一起去旅行,這種現象十分普遍也十分正常。

學生長期只和中國同伴生活和學習,英語水平會提高得比較緩慢,學習壓力也會隨即增大。而對於本科畢業到英國讀研的學生而言,“中國式圈子”的活動會相對較少,因為他們出國讀書的目的十分明確,為的就是感受當地的文化與語言氛圍,思想和社交能力相對成熟的他們會更樂於廣交不同國家的朋友,接觸多元文化。

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哪些考試,去美國讀研究生都要考什麼

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及以上學位時,過去的工作經歷和成就尤為重要。目前美國高校承認的英語考試成績主要有toefl 托福考試 gre 研究生成績測試 gmat 商業管理碩士入學考試 lsat 法律學校入學考試 和tse 英語口語測試 五種。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ww...

去英國留學讀研究生,去英國留學讀研究生

格拉斯哥大學 機電一體化專業 格拉斯哥大學機電一體化碩士課程中你將學習如何在機電工程中應用設計的分析技術 利用特定的軟體工具來支援機電系統,以及專業的計劃 報告和展示多學科專案活動的結果 格拉斯哥大學的電子和電氣工程一直在英國排名前10名和蘇格蘭的前5。在格拉斯哥大學機電一體化碩士課程中,你將學習如...

去美國讀研究生都需要什麼流程,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考哪些?講一講流程和經驗。

選校定位,自薦信,推薦信,留學費用等等,如果有幫到您,請設好評,謝謝。前期查詢學校和專業,準備相關考試gre gmat,toefl等 準備好申請材料在截止日前遞交 拿到offer後確定想去的學校,準備簽證等。國留學讀研條件 大學期間需要確定以下幾個方面 1.確定研究生所學的專業 2.保持優秀的g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