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香港的研究生要幾年,香港讀研究生一般幾年,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2022-09-01 10:55:25 字數 4096 閱讀 9085

1樓:巴蜀小蚊子

會計專業應該需要gmat成績的,至少650+吧。學校的話可以上學校的官網看,有什麼專業都會寫得清清楚楚的,一般在taught program裡面。授課式需要一年,研究室需要兩年,會計專業應該基本都是授課式吧,需要雅思6.

5以上或託福90以上比較有競爭力,四六級基本無競爭力。gpa要在3以上或平均分80以上,此外,還有推薦信兩封,ps一封以及簡歷、學校開具的在讀證明等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和英國一樣,授課式碩士都是一年全日制,最長不超過1年半,修滿學分即可畢業

3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香港碩士學制要按照類別來區分。通常來說,港校的全日制研究生授課期限如下:

授課式碩士研究生:1年;

研究型碩士研究生:2年;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5-6年。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如下:

1、內地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語言成績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

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4、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型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雖然不強制要求gmat,但是優先考慮具備這個成績的申請者。

如: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需要兩年的全職工作經驗,需要gmat成績。

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香港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liuxue315.

cn/dingwei/?ozs=dw-1一鍵定位。系統中存在很多本科各種條件背景申請香港研究生的案例。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瞭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4樓:安寧暖

呵呵 你的想法還有你家人想法和我一樣呢 一年可以了 英式教育 gpa 3.0以上 香港一共八所大學 語言託福雅思都可以 4 6級也可以的

香港讀研究生一般幾年,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5樓:香港中學文憑試

首先來介紹香港讀研究生年限:

碩士研究生

1.哲學碩士(**式)全職:一般兩年,兼讀:三至四年。

2.文學、理學、教育(授課式)全職:一般一年,兼讀:兩至三年。

博士研究生

1.哲學博士(長**式)全職:一般三年,兼讀:四至七年。

2.文學、理學、教育(短**式)全職:一般四年,兼讀:五至九年。

香港讀研究生一年的費用大約多少錢呢?每年總費用大概在10萬到15萬人民幣之間!

赴港修讀研究生課程,對於內地學生來說,費用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一般情況下,研究生的學費為每學年30000-40000人民幣,部分專業需要每學年60000人民幣(如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院)。具體的費用在各校的**都詳細地列出。

生活費方面,對於一般的內地學生,每學年的總花費在40000人民幣左右。如果自行在外租房,費用可能有所增加。(上述費用中,住宿按20000人民幣/年計算)

研究型研究生通常會有補助金,或者稱作研究經費,一般的標準是博士研究生每月13000人民幣,碩士研究生每月12000人民幣(實際數目依學校和專業而不同)。這個數目對於一般的學生足以完成學業。授課式研究生不參與研究工作,所以沒有補助可拿,通常在學業中期有獎學金可以申請。

獎學金的數目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數目很少,如果計劃修讀授課式研究生,要做好「沒有獎學金也能完成學業」的打算。

6樓:year我不餓

赴港修讀課程,對於內地學生來說,學費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以香港八大院校為例,副學士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5-8萬港元,學士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11萬-13萬港幣,研究生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8-50多萬港元。不同學校專業學費不一樣,可分學期繳交。

通常情況下,港校的全日制(full-time)研究生授課期限: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5-6年

研究型碩士研究生:2年

授課式碩士研究生:1年

若是兼讀,時間通常會加一倍。

香港留學申請條件:

1、持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可開具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

2、申請資料符合學校要求,獲得並通過學校筆試和麵試。

7樓:加國州

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這8所香港高校,是內地學生報名的熱點學校。而在今年的招生政策中,這些大學不約而同地對本科學費**了1萬-2萬港幣不等。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學費從去年的10萬港幣漲至12萬港幣,是漲幅最高的,達到了20%。

其次是香港教育學院,學費**了17.6%,從8.5萬港幣漲到10萬港幣。

緊接著是香港大學的學費**13.4%,從11.9萬港幣漲到13.

5萬港幣。而漲幅最低的是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嶺南大學,**幅度為10%,從10萬港幣漲到11萬港幣。

碩士: 全日制:修課式:1-2年,研究式:2-4年 兼讀制:修課式:2-4年,研究式:3-6年

博士: 全日制:3-5年 兼讀制:3-7年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讀幾年 5

8樓:河傳楊穎

授課式碩士都是一年全日制,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一般不會超過一年半。

研究生在香港學習的條件主要包括:

1、本科成績

在香港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生的學習成績(許多專業需要一流的學士學位,平均成績為85)。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重要的條件。

2、英語能力

良好的英語技能也是香港研究生申請的最重要條件之一(雅思6.0或以上,託福或大學6級專業認可)

3、大學背景

申請人的大學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程度也是申請點

4、材料寫作

專業的文件處理和指導,掌握應用時間,監控整個過程,也是應用成功的保證

5、實施,獎勵和其他材料

申請提供正式實習證書,自願或獲得專業獎勵的申請人也將有助於申請。

除此之外,如果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提供專業資格證書,或有交流經驗等。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研究生研究計劃:研究計劃是純學術的,無須加入諸如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

這個計劃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研究計劃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研究物件;

(2)研究此問題的意義;

(3)前人的研究狀況;

(4)研究方法;

(5)參考文獻。

9樓:蕉爺

看是哪種形式的,一般3-5年,還有一年的呢,比如說,香港中文大學碩士研究生學制:授課型碩士研究生的學制是一年;研究型碩士研究生的學制是二年-三年。還有一種是研究型博士研究生:

5-6年,如果是兼讀,時間通常會加一倍,就內地的碩士學位而言,其實是研究型或授課型的混合,但香港院校對此並沒有確實的認定製度,一般會按個別情況而認定,具體的參考標準為你的所屬院校、導師、著作成果等..如果打算修讀授課式研究生,可以參考太傻 網的香港碩士留學資訊平臺

10樓:詩嬋薛莉莉

香港的大學研究生,唸書期限大約如下:

甲.碩士

1.哲學碩士(**式)

全職:一般兩年,兼讀:三至四年。

2.文學、理學、教育(授課式)

全職:一般一年,兼讀:兩至三年。

乙.博士

1.哲學博士(長**式)

全職:一般三年,兼讀:四至七年。

2.文學、理學、教育(短**式)

全職:一般四年,兼讀:五至九年。

美國讀研究生幾年出國讀研究生要幾年?

美國大學讀研究生一般是兩年,如果讀博士需要五年時間,算是很短的,但往往去讀研究生的學生都是應屆畢業生,離開家的時間也不算很長了。如果去美國讀商科專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像金融 會計這類專業最短的大學只需要9個月。美國研究生讀統計學 統計學專業最短的學制是一年的,比如耶魯大學 稍微有...

去香港中文大學讀醫學授課研究生要幾年

1,本科學校背景確實有些弱勢,儘管是授課,但是申請香港學校的牛人不佔少數。但是不要灰心,主要把其他的方面弄好也可以。2,需要託福或者雅思成績,儘管校方聲稱六級可以,但是毫無競爭力,有直接被秒殺可能。3,授課式full time一年,part time兩年。但是對內地生,一般全是一年。4,畢業後的工作...

美國研究生需要讀幾年,美國研究生幾年?

看你讀哪的了,就我所知道的 一般都是3年,但是現在有的學校改為了2年或2年半,還有的本來是3年,但是隻要你能提前修滿學分並完成 答辯,也可提前1年畢業。還有一種情況 出國讀,讀1年半的,因為在國外有隻讀1年的研究生,一樣可以拿學位 最好就是去你想要報的學校問清楚 1 通常美國研究生一般讀兩年。2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