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拿獎學金去美國讀研究生,去美國留學怎麼拿全額獎學金

2022-01-03 09:38:25 字數 6663 閱讀 7625

1樓:摩羯

ra(research assistantship),我們常說的助研獎學金。這種獎學金除了減免了你所有的學費外,每個月還會支付你一定額度的工資,總額同樣可以覆蓋一年內所有必要的花費。也是一種不錯的全獎,不過現在隨著學校對於學生進實驗室工作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所以很多學校在研一的時候不提供這類獎學金,而提供其他型別的獎學金,後邊我們會繼續說明。

ta(teaching assistantship),助教獎學金。這種獎學金和ra可以說是相對應的一種獎學金,構成內容和ra一樣,都是在減免學費的基礎上,每月還可以得到一定額度的助教工資。每個學校規定的助教每週的工作時長都不一樣,見過最多的一週要工作24小時,哎,苦啊!

助教的工作內容有的是幫助教授改改作業,批批卷子。也有一些口語好多人會替教授給本科生上課,即使是這些人一般在剛入學頭一個月也會集中接受助教培訓,之後才能上崗就業。ta一般都只拿一年或者一年多,在之後作為phd的學生,通過資格考試後就要進入到實驗室學習、工作,當然工資性質要轉變為ra了!

ga(graduate assistantship),這種獎學金也是和ta一樣是一種過渡型的獎學金。由於研一無法獲得ra的獎學金,因此研究生院或者系裡會每週都會安排一定量的活給你,至於工作的性質你只好聽學校的,人家讓幹什麼就幹什麼。當然ga也是全獎,包括減免學費,另外每個月獲得一定額度的ga工資。

tw(tuition waiver)減免學費,我們每年的留學花費大概有一半多是學費,如果能獲得減免學費我們一般會稱之為半獎,如果獲得了減免學費,到校之後馬上積極爭取學校內的各種有償資助,那麼你在學校的日子也不會太難過,所以大家不要為只獲得一個tw而傷神,因為在國內爭取獎學金和在學校裡爭取獎學金是兩個概念。

2樓:

有出國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不要盲目,你做好出國吃苦的準備了麼?

出國不光英語好就行的。

就像你說的,數學很爛,那你就不考gre了?當然不行了。

所以我建議你現在開始準備gre,開始考慮你未來學什麼專業。

你現在才大二,成績不好還有補救的機會,大三大四的成績一定要抓好,當然大二剩下的科目也要好好考。這樣你才有機會去美國。

全額獎學金?我覺得你現在想這個還有點早,先好好學習吧。理由:你的學校不好,成績要是都拿到90分以上還說得過去。

總結:開始抓專業課,沒門必抓一門都不能放過。開始複習gre,考完了考託福。

到了大三看看你的成績到底如何,如果不是特別理想,那你還要繼續努力。開始關注美國學校動態,開始準備資金。

大三暑假和大四上,開始準備申請材料。

還有一點,一般申請研究生的學生,第一年都拿不到錢的。最理想的方式是到了那裡申請ta ra等獎學金,還是有機會的。

3樓:電位器

研究生可不好拿到榮譽獎學金哦 拿的是助學金!

在美國大學學習的研究生,拿到的「獎學金」大多是助學金(assistanship),其中又根據做研究或者助教,細分為研究助學金或助教助學金。

這筆錢是以學生工作來換取的,而且還要向聯邦交稅。研究生一般只有在社會和校外的私人機構才會拿到較大數量的獎學金,在校內即使是獎學金,數額也很小。一般研究生助學金從每年幾千到兩萬多美元不等,有的還附帶減免、免學費。

如果校內有不帶工作條件的獎學金,一般也只有幾百到2千美元。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國外的研究生不是隻看英語成績的,還要看你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課的成績,平均成績要高。另外gre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考察的英語非常難,如果g的成績到,gpa也高,申請材料寫的好,獎學金還是有希望的,不過全額就難說了,還是加油好好學習吧,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walteryi的建議非常中肯。

我的建議也是:不要盲目。

為什麼出國,想好了嗎?

打算讀什麼專業?

打算讀出來幹什麼?

這些都是要考慮的。

還是想好了再做準備。

6樓:

如果要避開數學,考gmat也行,出去讀mba;或者last,出去讀law school,不過商學院和法學院一般沒錢。你不是理工科的,理工獎學金一般比較多。

要拿文科獎學金必須個人背景很強,比如:我朋友去普渡大學讀新聞專業,她的背景你可以參考。

211學校,學校專業全國前10

gpa:3.9(1%)

gre:1510

toefl:650+5

大三在美國紐約州立交換生一年

對於你的背景,如果你真的想出國拿獎學金的話,除非你gre,toefl滿分吧

7樓:曼舞青衣

gre數學很簡單,國內高中水平吧,要考的話單詞是主要難點。文科的話最好考到325朝上吧。美國還挺看重本科學校的,所以如果不是985211的話,gpa是一方面,課外活動一定要有亮點才行

想去美國讀研,如何能拿到全額獎學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生的獎學金另外分開算,比如耶魯有78項助學金申請,其中8項是面向國際生開放的,美國本土學生不可以申請,同樣國際生也只能申請這8項。

國際生中能佔到top5%,差不多能拿全獎吧。

9樓:純白的水水

現在準備當然不晚,推薦先考gre,大三上半學期過完之前一定要拿到個好成績,現在gre也是提交最高一次成績了,所以考兩三次都沒有關係。大三下考託福或者雅思。時間是完全來得及的。

如果要全獎的話,一個是gre成績好,還有有沒有科研成果,發沒發過文章什麼的都很重要,以及推薦信和個人陳述都會有影響。具體什麼條件我也沒有一個具體的界定。不好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始準備來得及,去美國要考託福而不是雅思,top20需要110,top50的話也要有105才保險。gpa的話大二有點弱了,最好能保持你大學幾年之中的均分是差不多的~都接近90最好

美國全獎一般是給研究型的碩士的,換句話說,你必須有本科的科研專案或者大學生創新計劃之類的東東證明你的科研能力。另外加上教授的推薦信,ps&cv,這裡面就包括你的社會實踐、**發表、社團經歷、獎學金、實習經歷等等

去美國留學怎麼拿全額獎學金

11樓:飛際海外通

1、準時遞交申請**

準時是比較重要的條件之一,不論你是申請獎學金或是助學金,只要過了截止日期,校方是不會處理這些逾期檔案的。

2、不要有錯字

遞交任何申請**時,請仔細檢查所有錯字,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個單字拼錯,都會影響你的申請。在寄出你的**前,請多花五分鐘檢查一下。

3、符合基本申請條件

如果獎學金申請條件是gpa一定要4.0,那麼請你一定要拿出4.0的成績,因為如果沒有符合標準卻還是申請,稽核部門會覺得你連基本規則都看不懂,在學術表現上應該也沒有多大成就。

申請人更不可以抱著僥倖的心態,這樣只會更糟。

4、用計算機打字

所有的申請檔案與essay請用計算機打字,並選擇適合閱讀的字型與字型大小,即使你的手寫字型非常美觀,但是用計算機打字不但方便審閱老師閱讀,也代表你對此事的重視,記住乾淨整潔的申請**,是你必 須帶給審查老師的第 一印象。

5、注意檢查

提交檔案前,請再次仔細稽核所有檔案,千萬不要申請檔案寄出才發現少寄什麼重要**,雖然聽起來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卻是大家常犯的錯誤,記得多檢查兩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這種情況不具備申請全獎的條件。你想想就能明白,天生能掉餡餅嗎?獎學金都是為非常優秀的人準備的。

13樓:伏霞經翊君

不知道你說的是本科還是研究,比較有名的公立大學(例如加州大學)不給本科外國留學生提供任何獎學金和助學金。如果是有提供的(多數是私立):答案只有一個:非常非常地出類拔萃。

更多詳情請點選"檢視原帖"

14樓:匿名使用者

gpa 託福 sat 都要很高. 還要課外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做做申請。經驗之談,share給你。

1、看你想去哪個國家,如果考雅思或者託福去美國,讀本科,好的學校基本沒獎學金,建築類方面的學校,美國最好的是mit

2、看你的雅思成績,和 託福成績,比較好的大學,分數要求自然也高,高分更能爭取到好學校,雅思至少6.5,託福至少90以上,多多益善,如果你的成績不好,可能還要讀預科,非常花錢。

3、建議你先申請,只要交的上第一年的學費,去勤工儉學吧。那邊成績好還是可以申請獎學金

有其他問題你也可以私信我。

美國上研究生什麼條件具備獎學金

16樓:北京再來人

一、美國研究生常見獎學金:fellowship獎學金

申請的難度比較大,競爭最為激烈的非服務性獎學金,我們平常所說的「全獎」,就是指fellowship。這種獎學金一般會從你入校開始到你畢業結束。所以一般情況下,拿到全獎去美國讀研究生不僅沒有什麼花銷,而且能夠有一定的結餘。

申請條件:

1、gpa>3.8。當然這稍微有些困難,如果你嚴格按照》90=4,>80=3的標準。

但你可以提出有利於你的演算法。總之如果想要拿到fellowship,你應有儘可能高的gpa。

2、toefl和gre。中國學生的t/g一般都能夠達到要求,但由於你的競爭對手往往也來自中國,所以這兩項成績是越高越有利。

3、very strong

recommendation。儘可能找國際知名的教授寫推薦信。如果沒有,找比較好的教授,儘可能寫得strong一些。

非國際知名的教授對老外來說都是一樣的,無論他在國內牛不牛(mit好像有點麻煩,因為mit要填寫推薦人的背景)。

除此之外,還有申請者在大學期間的獲獎情況,教授經歷以及**獎勵等等,這些都需要學校層層篩選的。

二、美國研究生常見獎學金:achievement award獎學金

相對於其他幾類獎學金而言,這種獎學金比較特殊,不會過多參考學生的家庭情況或財務狀況,而是主要依據學生的「achievement」來確定獲得獎學金的名額。與fellowship相比,只要你優秀,國際生申請這類獎學金的難度會小很多。

申請條件:

不同的美國大學會有不同的要求,但一定會參考申請者的家庭收入情況來發放,留學生如果家庭收入太低,是很難拿到美國留學簽證,所以,國際生獲得這項獎學金的比例不多或很少。

三、美國研究生常見獎學金:graduate assistantship獎學金

這類獎學金的**是美國大學和你的工作實驗室各攤一半,因此,只有每週為導師工作一定時間才可以獲得。graduate assistantship獎學金根據工作時間不同,也會分為不同型別的獎學金:

(1) ra(research

assistantship)研究助理:該獎學金評定標準是學生的成績和研究能力。獲此獎學生可以免交學費,但需要在校內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教授從事研究。

由教授的科研經費支付,學校根據學生的工作時間給予一定報酬,通常一週不超過20小時。

ra申請條件:因不同院校、不同專業,不同教授會有不同的申請要求。

(2)ta(teaching

assistantship)教學助理:這類獎學金頒發標準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英語水平。其待遇和研究助理相仿,但主要工作是協助教授對大學本科生進行教學工作。

教學助理是由系裡發放的,每週的工作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為每週10到20小時不等。

四、美國研究生常見獎學金:tuition waiver學費全免

其實並不能算是獎學金,並不會直接給學生提供經濟上的幫助,而是視情況一定程度地免除學生的學費。但是同樣的可以減小不少家庭的經濟壓力。另外就是對於國際學生來說,申請學費減免相對而言較為容易一些。

申請條件:

非理工學生;成績非常優秀,但家庭經濟不能全部支付。

五、美國研究生常見獎學金:校外獎學金

與上述的另外幾種獎學金不同,校外獎學金並不是由學校來提供的。而是由一些企業來提供。因此,學校一般都會支援學生積極地尋找校外獎學金資源。

例如,2023年的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mba專案就非常地支援申請者這樣做:

六、有關美國研究生獎學金的常見問題解答

1、是申請fellowship獎學金還是assistantship獎學金好?

理論上fellowship是一個人能力的體現,帶獎勵性質,以後可以寫入cv作為申請工作的背景,能申請時一定要申請。而assistantship數量更多職位更穩定,申請到底可能性大很多。值得注意到是,很多碩士專案並不提供assistantship的職位,因為美國大學一般認為碩士學位主要偏重於「培訓」的性質,「科研」性質少,導師也不願意投錢給一個「來不及成為熟練工就離開」的學生。

2、fellowship獎學金會比assistantship錢多嗎?

不一定,assistantship有錢很多的,如加州大學理工類往往有3000每月,而fellowship有的每年只有幾百。50%的assistantship和與此金額相當的fellowship稱之為全獎。有部分學生是50%ra的assistantship,每月stipend在1500左右。

3、fellowship獎學金和assistantship獎學金如何申請?

4、assistantship需要給老闆工作嗎?是不是fellowship除了上課就不用做實驗?

不對,這可能是國人對assistantship最大的誤解。雖然名義上assistantship每週要為某個教授工作一段時間,但是研究內容全部屬於學生自己。比如我做的實驗,不僅所有成果屬於我個人,第一作者也是我,而且如果有專利、出版物或因此獲獎,都是我個人成績。

也就是說assistantship並沒有要求給教授「白白乾活」,其更接近於「給錢你讓你為你自己做事」,倒是得到的僅僅是你研究成果註明出自他的實驗室。

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哪些考試,去美國讀研究生都要考什麼

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及以上學位時,過去的工作經歷和成就尤為重要。目前美國高校承認的英語考試成績主要有toefl 托福考試 gre 研究生成績測試 gmat 商業管理碩士入學考試 lsat 法律學校入學考試 和tse 英語口語測試 五種。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ww...

去美國讀研究生都需要什麼流程,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考哪些?講一講流程和經驗。

選校定位,自薦信,推薦信,留學費用等等,如果有幫到您,請設好評,謝謝。前期查詢學校和專業,準備相關考試gre gmat,toefl等 準備好申請材料在截止日前遞交 拿到offer後確定想去的學校,準備簽證等。國留學讀研條件 大學期間需要確定以下幾個方面 1.確定研究生所學的專業 2.保持優秀的gpa...

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去美國讀研究生要做什麼準備?

北京再來人 1 基本成績要求 美國研究生歷年成績要求如下 top30 gpa 3.5 teofl 105 ielts 7.5 gre 325 gmat 720 top60 gpa 3.3 teofl 100 ielts 7.0 gre 320 gmat 700 top100 gpa 3.0 te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