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怎麼擦乾淨,電腦螢幕怎麼擦乾淨

2022-01-03 09:38:22 字數 5436 閱讀 2409

1樓:東坡**站

嗯!我也一樣啊 首先,要讓水分遠離液晶顯示器。一旦液晶屏進水或被放在溼度大的地方,lcd的顯示會變得非常模糊,較嚴重的潮氣還會損害lcd的元器件,尤其是在給含有溼度的lcd通電時,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因此千萬不要讓任何帶有水分的東西進入lcd。當然,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失措。如果在開機前發現只是螢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就可以了,然後再開機。

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那麼,只要把lcd放在較溫暖的地方,比如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就可以了。 其次,切勿用手指碰觸液晶顯示屏。假如您用手指碰觸lcd,螢幕畫面便會產生一圈圈的水波紋,若碰觸液晶顯示屏的用力過大,就很容易造成lcd上細小線路與裝置的損傷,最常發生的情形就是產生所謂的「壞點」。

此外,應正確地清潔液晶顯示屏,不能用抹布擦顯示屏,否則的話,會對液晶顯示屏造成傷害。在使用清潔劑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把清潔劑直接噴到螢幕上,它有可能流到螢幕裡造成短路。正確的做法是用軟布粘上清潔劑輕輕地擦拭螢幕。

總之,液晶顯示屏抗撞擊的能力很小,許多晶體和靈敏的電器元件在遭受撞擊時會損壞,小則損壞很小的電子元件,大則使整個液晶顯示器報廢。如果不想讓液晶顯示屏因為擦拭螢幕而受到傷害,那就給液晶顯示器配一個保護屏吧! 最後,要提醒液晶顯示器使用者注意,lcd的畫素是由許許多多的液晶體構築的,過長時間的連續使用,會使晶體老化或燒壞。

所以,不可使液晶顯示器長時間處於開機狀態,用完電腦後,請立即關閉液晶顯示器,以利於延長液晶顯示器的壽命。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髒了的話,需要用專業的液晶螢幕清潔劑+清潔布進行清潔。電腦的液晶螢幕一般都非常嬌貴的,用得時間長了,難免會粘上一些汙垢,這些汙垢通常是塵埃,同時裡面還可能有油跡和其它成份頑固的汙垢,這時就要對它進行清潔了,否則就會影響它的顯示效果。

液晶螢幕清潔劑+清潔布的功能作用:

1、清潔布的吸塵卷在擦拭時增大了對物體的接觸面積,能快速吸卷灰塵,避免對液晶錶面損傷。

2、清潔劑在接觸到油性物質時即快速吸附, 減少對液晶錶面的反覆摩擦。

3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一步:關閉電源平時要清除顯示器螢幕上的灰塵時,切記應關閉顯示器的電源,還

必須拔下顯示電源線和訊號電纜線。

第二步:清潔鏡面用專用鏡面擦拭紙、乾麵紙、幹絨布或沾少量清水的溼絨布,小心

地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千萬不能用酒精之類的化學溶液擦拭、更不能用粗糙的布、紙之類的物品來擦拭顯示屏,也不要將液體直接噴到螢幕上,以免水氣侵入顯示器內部。

第三步:清潔外殼先用毛刷或小型吸塵器,小心地擦除顯示器機殼上的灰塵。如果還

有一些不易擦除的汙垢,可用幹絨布或用幹絨布稍微沾溼,進行擦拭。

4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屏材質:液晶螢幕的表面看似一片堅固的黑色螢幕,其實在這層螢幕上廠商都會加上一層特殊的塗層。這層特殊塗層的主要功能就在於防止使用者在使用時所受到其它光源的反光以及炫光,同時加強液晶螢幕本身的色彩對比效果。

不過因為各廠商所使用的這層鍍膜材料也不盡相同,當然它的耐久程度也會因此有所差異。因此使用者在清潔時,千萬不可隨意用任何鹼性溶液或化學溶液擦拭螢幕表面。液晶面板的汙跡大體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為日積月累所粘留的空氣中的灰塵,一種是使用者在不經意中留下的指紋和油汙。

由於液晶面板本身複雜的物理結構設計,所以在擦拭液晶面板的時候,千萬不要用不知名的清潔液,更不能使用清水和酒精溶液。這裡誤區有三:

誤區一、用軟布或紙巾來擦拭液晶螢幕

千萬不能用布和紙巾來擦拭液晶螢幕,很容易劃傷「嬌氣」的液晶螢幕。對於第一類灰塵,我們可以使用鹿皮在液晶面板上輕輕擦拭,一般可以選用高檔眼鏡布,不過效果並非最佳。指紋和油汙可並非前者那樣容易清除。

誤區二、用清水清潔液晶螢幕

使用清水,液體極易滴入液晶顯示器和裝置內部,這樣會造成裝置電路短路,從而燒壞昂貴的電子裝置。對於指紋和油汙,清水照樣無能為力。

誤區三、用酒精和其它一些化學溶劑清潔液晶螢幕

一般來說,酒精是一種常用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汙垢,如果只是用來清潔顯示器外殼,也沒什麼不良影響。但一定不要用酒精來清潔液晶螢幕,因為現在的液晶螢幕,都在螢幕上塗有特殊的塗層,使螢幕具有更好的顯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顯示器螢幕,就會溶解這層特殊的塗層, 對顯示效果造成不良影響。

用化學溶劑就更不可取,這種化學制劑對「驕氣」的液晶面板簡直就是毀滅性的打擊,所以只有選擇一種安全、有效的清洗劑才是「正道」。

第一步:拿出液晶專用清潔液按住頂部2-3次均勻噴灑在液晶螢幕上(具體劑量請參照液晶螢幕大小)。

第二步:拿出產品中附帶的專用極細機維布,小心地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直至噴灑在液晶螢幕上的膠劑擦拭潔淨為止。

第三步:可以用擦過液晶螢幕的極細機維布來擦拭機身,這樣可以廢物利用。呵呵,用專業清潔液晶屏的什麼極細機維布來擦拭機身還是比較奢侈的,所以還是建議用用過的來擦就足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液晶屏只要別老是留上指紋等油膩物質,基本上都是浮塵,輕輕撣掉就行了。想要除去液晶屏的汙垢,用的介質最好是柔軟、非纖維材料,比如脫脂棉、鏡頭紙或柔軟的布等,然後沾少許玻璃清潔劑輕輕地將其擦去(擦拭時力度要輕,否則螢幕會因此而短路損壞),禁止使用酒精一類的化學溶液,不要用硬質毛巾擦洗螢幕表面,以免將螢幕表面擦起毛而影響顯示效果,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是紙類物品,因為這類物質易產生刮痕。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將清潔劑直接噴到螢幕表面,它很容易流到螢幕裡面導致lcd螢幕內部出現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清潔螢幕還要定時定量,頻繁擦洗也是不對的,那樣同樣會對螢幕造成一些不良影響。

6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螢幕髒了千萬別用水擦,使用清潔液,擦得乾淨不落灰塵

7樓:

液晶顯示器的螢幕,玻璃非常薄,不要使用太大力

用乾淨的無塵毛巾,輕輕的擦拭表面的灰塵即可

8樓:倌兒孃親

最好不要用酒精,如果你用的液晶屏,酒精會對液晶屏其反應,會影響顯示器的的顯示效果,最簡單的方法,用柔軟的布擦拭,可噴少量水。以防引起靜電!也可購買專門的電腦清潔套裝!

9樓:wxz丶

衛生紙(最好半溼狀態) 不信你試 好用記得采納

電腦顯示屏怎麼擦最乾淨

10樓:

清潔電腦螢幕的方法有:

1、面巾紙擦拭

省事的話可以用面巾紙輕輕地擦電腦的螢幕,要記得力度絕對不能太大了,因為灰塵輕輕地就可以擦掉了,主要在於平時要經常擦,不要等到灰塵已經堆積成山了,再來搶救。

2、清洗劑

如果你平時不注意電腦的情節衛生,這時單憑一張面巾紙是很難擦乾淨了,你可以用清洗劑噴在螢幕上,一點點地擦,不能一次性噴太多了,電腦是不能觸碰到水的。

3、家庭洗碗的洗滌劑是不可以用來擦電腦螢幕的,會毀掉整個螢幕的,如果你不懂得用什麼擦的話,最好就用面巾紙擦好了,要2-3天就擦一次。

4、酒精也不可以擦電腦,鹼性也不行,像是洗衣粉水就不可以了。如果實在不懂得用什麼擦就去電腦店,讓人幫你擦一下,這種一般是不需要錢的。

5、要經常保養電腦,如果你平時多注意清潔電腦的話,現在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所以可以去電腦店讓人專門幫你清理一下,之後你就開啟電腦前和關機前都擦一下好了,也不費什麼時間。

注意:清潔電腦螢幕請在關機的狀態下進行。

11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螢幕髒了千萬別用水擦,使用清潔液,擦得乾淨不落灰塵

12樓:冥界軍團

最規範的擦法是:用乾淨的棉布從螢幕的中心慢慢地向四周擦,遇到頑固的汙垢時,可以蘸點清水或沒有什麼刺激性的清潔劑去擦除.反對使用酒精等帶有腐蝕性的化學試劑擦顯示器,因為這些化學試劑會和顯示器表面的那層塗層產生化學反應,而那層塗層則是為了保護人眼和防止反光的關鍵

13樓:乳酪愛生活

電腦螢幕髒了不要擔心,教你正確清理方法,擦得乾淨又透亮

14樓:黎約踐踏w晜k堢

用專用清潔劑,擦鏡紙或者用乾淨的棉布,注意要從中間螺旋式往外擦.

15樓:呼傑秀

擦鏡紙或者用乾淨的棉布.注意要從中間螺旋式往外擦

16樓:琳琳大小姐

最好用點電腦專用清潔套裝來清潔電腦,裡面有清潔液和清潔布!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賣那種專門擦顯示屏的套裝的!也不貴!

18樓:插播

專門擦顯示屏的套裝的!也不貴

19樓:寧寧不哭

最好用電腦清潔套裝來清潔電腦.

電腦螢幕如何擦乾淨

20樓:田夏萇胭

由於液晶面板本身複雜的物理結構設計,所以在擦拭液晶面板的時候,千萬不要用不知名的清潔液,更不能使用清水和酒精溶液。這裡誤區有三:

誤區一、用軟布或紙巾來擦拭液晶螢幕

千萬不能用布和紙巾來擦拭液晶螢幕,很容易劃傷「嬌氣」的液晶螢幕。對於第一類灰塵,我們可以使用鹿皮在液晶面板上輕輕擦拭,一般可以選用高檔眼鏡布,不過效果並非最佳。指紋和油汙可並非前者那樣容易清除。

誤區二、用清水清潔液晶螢幕

使用清水,液體極易滴入液晶顯示器和裝置內部,這樣會造成裝置電路短路,從而燒壞昂貴的電子裝置。對於指紋和油汙,清水照樣無能為力。

誤區三、用酒精和其它一些化學溶劑清潔液晶螢幕

一般來說,酒精是一種常用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汙垢,如果只是用來清潔顯示器外殼,也沒什麼不良影響。但一定不要用酒精來清潔液晶螢幕,因為現在的液晶螢幕,都在螢幕上塗有特殊的塗層,使螢幕具有更好的顯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顯示器螢幕,就會溶解這層特殊的塗層,

對顯示效果造成不良影響。

21樓:束適淦光

現在,液晶顯示器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但很多人在清潔液晶顯示屏方面還存在一些誤區。

液晶螢幕表面比普通的crt顯示器要脆弱得多,最好選擇專門的擦屏布。這種擦屏布有良好的吸水性和良好的吸塵力,灰塵會很容易吸附到布上,而且在反覆擦拭中不會重新粘到螢幕上,也不會使灰塵顆粒劃傷液晶螢幕。

能否用水進行清潔?理論上用水清理螢幕是沒有問題的,但一定要把沾水的布擰乾後使用,有點潮溼的狀態即可,否則擦拭時多餘的水很容易流到顯示器邊框的縫隙裡,可能造成螢幕色調不統一,也就是花屏。

酒精可用來擦屏嗎?可以,但量不要大,次數不要多,用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而且最好用無水酒精,那樣才不會對螢幕產生侵蝕作用。其實,說來說去最好的方法還是用擦屏布及專用清洗劑,擦拭時要斷開電源。

液晶外殼如何清洗?有很多朋友會選擇用洗衣粉和抹布來清潔液晶顯示器外殼,這種方法並不科學。筆者推薦使用牙膏,擠一點點在抹布上,擦拭顯示器外殼的頑固汙漬,保證立竿見影。

如何清潔液晶顯示器

確保液晶顯示器已關閉

切勿將任何液體直接噴灑在螢幕或機箱上。

清潔螢幕:

用乾淨、柔軟、不起毛的布擦拭螢幕,以便除去灰塵和其他微粒。

如果還不乾淨,請將少量不含氮、不含酒精的玻璃清潔劑倒在乾淨、柔軟、不起毛的布上,然後擦拭螢幕。

電腦螢幕髒了,有什麼辦法擦乾淨

論用什麼樣的清潔螢幕方法,都需要在關機的情況下進行。卸下所有已安裝的電池。一 清水和軟布 如果螢幕表面僅僅有一些灰塵,就不必大動干戈了。用一塊柔軟的布,如果有條件也可以使用質量上乘的眼鏡布,清水略微浸溼 擰乾,有規則地從上之下 從左到右擦拭螢幕,之後使用柔軟衛生紙將水痕擦乾即可。如果使用粗糙的抹布或...

電腦螢幕顯示畫面怎麼調,電腦螢幕設定

一 在winxp系統下 1 在桌面空白處點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屬性 r 2 在顯示屬性視窗中選擇 設定 然後就可以設定螢幕解析度了,可以通過左右拖動小滑塊設定 提醒 建議設定成顯示器推薦的螢幕解析度,以達到最佳顯示效果 3 設定後可以點 應用 a 會出現確認的視窗,此時一定要在倒計時範圍內選擇 是 ...

電腦螢幕的尺寸怎麼計算,電腦螢幕大小怎麼量

很簡單,只需要一步,也就是只需要配一張圖 計量單位的換算,1釐米 0.3937英寸 或1英寸 2.54釐米 比如64釐米的電視機為25英寸。crt彩電的技術引數標準中,電視機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玻璃的對角線尺寸,由於有較厚的玻璃邊角,允許實際可檢視像的對角線長短有一定的彈性空間,比如54釐米 21英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