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相比哪個更好一些?這兩個專業是不適

2021-08-01 23:06:05 字數 5241 閱讀 1377

1樓:好成績

個人更傾向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如果是偏向強電方向的話對口的就業有供電局、設計院、超高壓局、電廠、大型電力裝置廠、電建集團等與電力系統有關的企事業單位,自動化他們學的太泛泛。而且工資很是可觀。

不過電氣工程專業在學習過程中非常難、辛苦。女生學我覺得不錯,因為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自動化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的學生應具備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自動檢測與儀表、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系統工程、網路技術等較寬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在電力電子技術、運動控制、檢測與自動化儀表、工業過程控制、電子與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管理與決策等領域從事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科技開發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專業培養要求: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 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路理論、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軟硬體基礎及應用等;

3. 較好地掌握電力電子技術與運動控制、自動化儀表與工業過程控制、資訊處理等方面的知識,具有本專業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和發展趨勢;

4. 獲得較好的系統分析、系統設計及系統開發方面的工程實踐訓練;

5. 在本專業領域內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能力,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

主幹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自動控制理論、現代控制理論、控制系統**、訊號與系統分析、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運動控制系統、過程檢測及儀表、控制儀表及裝置、過程控制系統、微型計算機控制技術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方面較寬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學生將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控制技術問題及電力系統分析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電力系統分析、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5.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電氣工程、電力系統、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

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理論、電力系統分析、電氣控制技術、檢測與轉換技術等。

就業方面

自動化專業有兩個方向:過程控制和運動控制,基本上是弱電領域。就業面比較廣,工礦企業車間流水線都可以,也可以搞科研,比如機器人。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也有兩個方向:電力工程和電氣工程,屬強電領域。可以就業於電廠、電業局等單位,待遇頗高,也比較辛苦。

2樓:瑋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自動化包含的一部分,在就業的時候對女生有點性別歧視,但是涉及面挺廣,應該不難就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高考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自動化這個專業適合女生嗎?哪個比較適合?我的專業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西交,算是熱門專業,班裡六個女生,保研,

自動化專業適合女生學嗎?

4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自動化這個專業並非只適合男生,女生也挺適合的,高電壓,電力系統自動化,建築電氣等這些強電方向,對女生來說不太適合;但你可以選擇學習弱電方向,如電子開發、研發、程式設計、自動控制等。女生細心,工作能力強,而且人數少所以在電路設計、畫圖、儀表控制、程式設計等方面比男生更具有優勢。

一、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

1、電力系統(包括髮電,變電,輸電)可在電力裝置製造行業從事高電壓裝置的設計、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電力系統從事高壓裝置的執行維護方面的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就業於發電廠、電力公司等。

2、工業自動控制:工業生產流程的控制,生產裝置的控制,儀器儀表的控制,程式設計等。

3、應用電子技術:電子產品類,電子產品的設計與研發。

5、建築電氣:樓宇自動控制,建築弱電系統,另外還可以從事航空、鐵路電氣化、國家電網 等方面的工作。

二、自動化專業的主要課程:

《電路》、《訊號與系統》、《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現代控制理論》《微機原理及應用》、《軟體技術基礎》、《電機與拖動》、《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系統**》、《計算機網路》、《運動控制》(亦稱電力拖動自動控制系統)、《過程控制》、《微控制器與嵌入式系統原理》、《計算機輔助設計》、《專業英語》和《智慧控制》等。

5樓:楊老師說專業

女生適合學習「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嗎?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孩子,可以選擇一些有發展前景,環境乾淨輕鬆,也可以自己小本創業的專業,因為女孩子以後面臨的是結婚生子,很多的女孩生完孩子之後都會吧工作給耽擱尤其是一些更新比較快的行業,西點、廚師可以考慮下,民以食為天,餐飲是永遠的熱門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8樓:

女生學自動化還是比較累的,而且畢業後找工作用人單位會有一定的歧視。主要是理工科畢業後很多都需要出差,招女生不太方便。當然也有很多女生選擇了自動化專業,如果你很喜歡這個方向,也不要有太多顧慮。

選擇了就不要再退卻。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 看做那部分 我們之前也有同事是女生 我個人覺得自動化設計 繪圖 電器設計都可以 組裝除錯我覺得不是很適合 不知道能聯能幫到你

10樓:不夜彩虹糖

沒有適不適合吧,主要看自己感不感興趣了。自動化專業涵蓋的範圍其實很廣,不需要糾結適不適合女生,只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即可。不過你問累不累的話,一樣的,因為涵蓋的範圍廣,學的內容也會多,也與你去的學校有關,而且人數上看,男生確實要比女生多很多,基本上都在2:

1以上。

11樓:

據我瞭解,自動化也分好幾種,偏機械類的,偏理論控制類的,不知道你是哪一種。自動化專業課很多,可以到教務處看看教學計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日積月累,材料效能加工工藝結構設計選型+經驗這是機械部分,還有電機控制軟體方向。要能堅持下,想要有點追求的做什麼都是不容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自動化,未來職業規劃不好做,就業了可能單位也不會讓你從事這個,女孩的話,想學,最好是以做學術研究或做老師或者能力強創業作為未來職業目標,如果不是,建議換專業!

14樓:夷雰養晨希

不用問別人是否適合,先問自己對自動化了解多少,喜歡到什麼程度。如果既不瞭解,又無所謂喜歡,那還是不學為好。因為適合不適合是對每一個具體的人說的,像「小馬過河」一樣,河水深不深能不能過,問牛和松鼠將得到不同的答案。

有人說女生不適合學理科,不適合搞科研,但也出了居里夫人等女科學家。有人說女生適合學文祕,但好多女生學了文祕找不到工作,不得不改行。總之適合不適合,要根據自己對學習畢業後將要從事的工作的瞭解和喜歡程度決定。

15樓:小鹿亂傳

現在大學 畢業都挺容易的 只要不要太過分,好好上課 好好寫作業。

自動化課程比較多,很多數學課還有一些控制相關的理論課,還有程式設計之類的。大部分比較枯燥,班級裡女生比例小。不過,看個人興趣吧,如果喜歡,讀什麼都是不累的。

16樓:忍道霞

女生想自力更生就不要想著學理工科,想不累就學學物流運輸,會計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工科專業裡面,自動化算很適合女士工作的了。對口的就業方向是工業自動化公司,偏軟體方面,主要都是辦公室的活。比機械啊,電氣啊,化工神馬的好多了

19樓:泉玉蓉性汝

女生學自動化在未來的就業上肯定是非常有優勢的,因為學自動化的大多是男生。我是2013界電氣自動化的畢業生。我們是機械與電氣工程學院的。

我們學院3000多人,只有300多個女生。好多公司在我們學校招聘的時候都非常喜歡招女生過去。因為對於工科生來言,他們未來就業的領域是電廠、工廠、建築、水利等。

那些地方的女生也好少。所以好多那裡的公司就會特別的招些女生過去來調節男女比例。但對於女生個人而言,那種工作女生不一定喜歡。

而且可能比其他工作累一點、髒一點。要慎重考慮。如果你實在喜歡和機器打交道。

就另當別論了。

2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一個班35個男生,6個女生,你想想畫面感。

21樓:廣途科技

看你學自動化什麼方面的,機械設計還是電控方面,還是裝配。

機械設計:這個需要基礎(並不是說要很高文憑),但是要對機械結構原理的認識,對材料,加工,表面處理,還有市面上常用的自動化配件運用等等。這個需要的比較全面,要靈活運用。

是個很漫長的過程。

電控:需要熟悉plc程式設計,對弱電知識要精通,熟悉各個電氣元件的使用等等。

裝配:相比前面2大類要簡單點,只需要對產品的裝配知識瞭解一段時間,多實操就好了。

機械設計和電控這2大類需要長期的實際經驗還有專業知識,要花很長的時間,看自己選擇了,行業是好行業,但是學精弄懂才是最重要的。最好自己對這方面有興趣,熱愛這個行業,而不是抱著拿高薪去走這條路。無論哪個行業都是一份付出,一份回報。

希望能夠幫助你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專業名稱,大家更熟悉的叫法就是電氣工程或電機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電氣工程一級學科下面設立的二級學科,簡稱發電或系統。後者包含前者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一 專業方向上的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