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有什麼區別,哪好就業

2021-05-06 05:31:07 字數 3704 閱讀 2273

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專業從字面上是看不出來的,前者可能偏向於電氣,而後者可能偏向於機械。就業需要看學校的名氣、自己的成績,還要看自己的就業意向了。

電氣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2樓:lee羅亞輝

1、方向不同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大到變電站都有所涉及。後者偏向於控制技術,屬於自動化類,強弱電都有。

小到樓宇門禁,大到軌道交能訊號控制,都屬於自動化的專業範疇。兩者之間又有交叉,比如自動化裡面包括了電氣自動化的專業方向。

2、工科學類不同

專業名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門類:工學學科:電氣類,學歷層次:本科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專業名稱:自動化,門類:工學學科:自動化類 ,學歷層次:本科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主幹學科

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位課程

高等數學、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網路 、電機學、自動控制理論、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c語言、c++。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金工實習、電子工程實踐、電工測量與實驗技術、計算機軟硬體實踐、專業綜合實驗、專業課程設計、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

3樓:仙祿貊千易

只是學校開設的專業課程名稱不同而已,專業課程大致相同,所學的知識也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是專科層級院校的專業名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大學本科的專業名稱。如果電氣自動化想接本(也就是專升本),對應的本科專業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所以,你儘管放心準備考試就行。

5樓:練寧稅鵑

比較容易進供電局的話,一本的有名的工科學校基本都行,像東南大,華北電力,浙大,清華西安交大什麼的就不用說了。二本的話就要看你想進哪個地區的電網了,長三角的最好是南京工程,北方的就東北電力,專業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行,別的還有輸變電也行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與機械電子工程哪一個更好就業,哪一更容易進入電力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電力公司的話肯定電氣的更有優勢,如果學校比較好的話,什麼國家電網、研究所等都是比較好的選擇。機械電子也還可以的,現在機械都向控制一體化發展,機械電子還是比較熱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容易進電力公司,畢竟專業對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機械一個是電氣啊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相比那個就業更好些,急等

9樓:小園花飛

機械電子工程就業面要寬些,更容易找工作,但起薪一般不高。

電氣自動化如果能進211大學應該是很不錯的,我所在的華南理工大學電氣自動化就業很好的,供電局就招走三分之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氣的 我們的就業挺好的 基本上都能順利就業 工資還可以把 機械電子不知道 我推薦電氣 呵呵 加入我們把

11樓:馨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我們學校的男生就業率100%,但是雖然都籤工作了,工資和條件就不同了,成績高些的工作條件相應好些,工資高些,但是總體說這個專業的工資很高了,機械電子就不知道情況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有什麼區別

12樓:

兩個專業方向差異極大。自動化屬於資訊學科,是弱電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則是強電方向。

另外,自動化、電氣工程都是一級學科,其內部各個二級學科之間的差異也很大。如要具體瞭解這兩個學科方向,可以看看它們各自的二級學科:

1.自動化(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排名,系統工程,導航、制導與控制。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至於比較推薦的工科類專業,推薦電子科學與技術,無論是科學研究還是就業都非常好

區別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偏重電氣方面的控制,主要研究運動控制,電機學和電機調速是主要課程。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涵蓋的廣一點,不但研究電氣控制,運動控制,還研究過程控制,像化工行業的流量,壓力等自動化控制。

13樓:天涯億孤兒

強電與弱電的側重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一些自動化的知識

比如自動控制原理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那個好啊?

15樓:

電氣工程主要學的是電子和電路,什麼類比電路什麼的,機械的主要是學習的就是機械機構的什麼的,本人學的機械,朋友學的電氣,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16樓:求學白丁

他們兩個差不多,基礎課都是一樣的,可以說到大一大二的課都是一樣的,大三上專業課以後才會有區別。到後期,電器工程及其自動化更偏向於機械,機械電子工程更偏向於電一點,差別不是很大。就業上差不多,沒有很明顯的區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哪個就業更好?

17樓:夢碎有痕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絕對的,這是著名的寬口徑專業,基本就業不存在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不解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自動化三科相比那個就業更好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我是電子資訊工程的,其實那些電氣,自動化,這些專業和我們專業學的內容都差不多,都是前兩年的基礎課程,類比電子技術,數字數位電子技術,電路分析,c語言等,到了大三就是專業分向,電氣偏重實際的比如電機,工廠供電,是搞強電的多點,電信的搞弱電的多點,都差不多,平分秋色,各有側重,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以及你就讀學校專業的強勢程度綜合考慮,具體的可以到網上細查它們的區別,加以斟酌。祝你早日定好。

20樓:mountainwh的文件

只要是工科的,都差不多的,都不錯

主要看你的愛好,或是你學校的實際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因為他是國家一級特色專業,可以從網上查查。國家正缺這個專業呢。

22樓:

你考上哪個就上哪個吧,相信學校不會在入學後給你換專業的。

23樓:寒茹雪諾書

機械電子工程就業面要寬些,更容易找工作,但起薪一般不高。

電氣自動化如果能進211大學應該是很不錯的,我所在的華南理工大學電氣自動化就業很好的,供電局就招走三分之一了

機械電子工程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好就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子工程: 機械電子

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看你的側重點吧。

電氣工程偏重強電和控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可以,相比較還是機械的好就業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專業名稱,大家更熟悉的叫法就是電氣工程或電機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電氣工程一級學科下面設立的二級學科,簡稱發電或系統。後者包含前者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一 專業方向上的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相比哪個更好一些?這兩個專業是不適

個人更傾向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如果是偏向強電方向的話對口的就業有供電局 設計院 超高壓局 電廠 大型電力裝置廠 電建集團等與電力系統有關的企事業單位,自動化他們學的太泛泛。而且工資很是可觀。不過電氣工程專業在學習過程中非常難 辛苦。女生學我覺得不錯,因為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自動化專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