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選課急

2022-12-05 00:50:14 字數 2009 閱讀 2037

1樓:小達長大了

如果你們學校的電氣專業偏向強電或者電力方向的話 我的建議是protel教程(用來畫圖和制板)

dsp原理及應用(在之後的學習中 比如碩士 那麼在dsp會有用到)

電力系統分析(個人覺得 電力系統分析是電氣專業必須學的一門課程 包括穩態和暫態 不知道你們學校為什麼會是選修)

道路系統繼電保護原理(繼電保護也是電氣專業很重要的專業課)結合自己情況 看看你同學選的什麼 老師推薦什麼 以上的是個人觀點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將來走什麼路了吧?根據將來的就業意向才能選課啊。

看你這些課程似乎是有點偏自動化,我覺得女生比較適合的是電力系統的方向,這個方向比較有用的protel,dsp,電力系統分析,繼電保護,其他的我覺得還好

3樓:啃竹子的老鼠

專業選修課也要看學校各學期開出來什麼吧?就我所知,很多情況下,選修課不會全開的。難道你為了選一個比較滿意的選修課在學校多呆一年?

protel和dsp比較實用。但也要看任課老師的吧?光看課程名稱不太好說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protel教程(畢業設計畫電路板用),dsp原理及應用電力系統分析(高階微控制器,學好了可以用來找工作,工資不低),過程控制系統(很有用)。

5樓:

dsp原理及應用

protel教程

過程控制系統

關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選修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選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工廠供電。尤其是工廠供電,這門課應該是上述課程裡面最面向實際的一門,你上課時應注意聽老師對安全方面講的重點,還有就是電氣圖,一次二次原理,工廠供電可能更偏向一次的東西多一點。數字訊號處理也不錯,不過偏向理論多一些。

不要選微控制器,現在已經沒人用了,學微控制器純粹應付考試。學學plc很有用的,對於二次的東西有很大幫助。

請問如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選修課我該選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不錯,就業前景都要好,電氣工程面向的是工程技術,自動化重點是電子控制的自動化技術,二選一確實有點為難,只看你的愛好了。

8樓:狂奔的蝸牛

我也是學你這個專業出來很多年的了。根據我的經驗,建議選修:現代低壓電器及控制,電力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

我的想法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個專業是面向電力系統的電廠、供電局以及對應的裝置廠,或者搞工廠的電力運營維修。低壓電器的控制這一塊,是這個專業的弱項,這個專業搞了很多理論性的東西,但是出來感覺不接地氣了。低壓控制是基礎,以後你就會明白。

而電子技術這一塊呢,和本專業有些擦邊,以後的發展傾向肯定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的,比如數字化變電站。呵呵 ,多多學習吧。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大一選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電氣的……

對於選課,一般情況下,一般同學都是為了學分,所以也就不管興趣風格與否,只要選中,將來去聽聽課加上學分就好了!~

特別是一些教育實施不健全的院校!老師比較少,可供學生選擇的可也就少了!

看到你對學科這麼認真,哥慚愧啊……

建議如下:

一,選課那天你們教務**上會有有關課程的介紹,你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

二,選課易多不易少!這對將來就業有益,修的學風多了,單位會喜歡你的三,選擇學分大的!而且儘量考的高點!

如果還有什麼問得,請及時補充!~!~

10樓:晁笑旋

你是指選修課嗎?選你感興趣的或對自己有用的。可以問問上屆的,就知道老師的風格了。大學與中學截然不同,平時靠自學,老師不會手把手教你的。即使你留級跟他也沒關係。

11樓:編號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你是男孩的話,就選女孩子比較多的課!不想聽的話,還養眼呢!兩不誤的事情!估計一段時間後你自己都不會去上選修課了~~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

關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日本留學讀研,希望對日本大學的電氣

複製一段別人的優秀回答,請自行感受。另外,建議你不要輕信中介,最好自己聯絡教授。直觀解答 在日本國內,幾乎所有理工科專業,都是八大學工學系聯合會的8所大學佔據頂點,每一所的綜合實力遠高於其他日本大學 北海道大學 東北大學 東京大學 東京工業大學 名古屋大學 京都大學 大阪大學和九州大學。參考qs和軟...

關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機車)專業的本科畢業設計的題目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機車 專業的本科畢業設計可以,幫您完成求學的夢想 電力機車,要求發來。給做。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設計題目一般都選什麼?電力系統方面,輸電網方面,電力系統電氣裝置,配電網繼電保護 對你以後的影響不大,你選這些題目,可以對你工作後涉及的理論知識有很好的鞏固 工作以後要學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