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是屬於計算機類的還是數學類的

2021-08-01 23:02:09 字數 915 閱讀 7358

1樓:愛生活的90後媽媽

屬於數學類,主要學數學,開設的課程還有計算機語言之類的。平時學習的專業以數學為主,但是計算機專業課程也不少。

主要課程有:數學分析,解析幾何,高等代數,離散數學,常微分方程,運籌學,複變函式、資訊保安數學基礎(這是密碼學的基礎課)等數學類專業課程。

拓展資料: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cience)原名」計算數學」,2023年更名為「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2023年教育部將其更名為「資訊與計算科學」,是以資訊領域為背景,數學與資訊,計算機管理相結合的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

該專業培養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能熟練地使用計算機,初步具備在資訊與電腦科學領域的某個方向上從事科學研究,解決實際問題,設計開發有關計算機軟體的能力。

2樓: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屬於數學類專業,***碼為:070102。

3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是屬於計算機類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是理學專業,毫無疑問是數學類的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都屬於吧。(本人才學淺,請找他人)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計算機專業程式設計,計算機程式設計屬於什麼專業

當老師其實不需要什麼很專業的知識,我們大學的老師都稀爛,就是有個研究生的文憑。你要是考上了研究生當老師綽綽有餘。大學教的東西都是基礎的基礎,相信我 先考上研,然後主攻下偏理論的東西,像軟體工程,組成原理之類的東西 ps 其實老師裡程式設計很差的多的是 計算機程式設計屬於什麼專業 軟體程式設計和硬體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英文簡稱,電腦科學與技術英文怎麼說

跟不跟得上在你。取決於你的邏輯思維能力 比如數學是否很好 語言能力,努力程回度。我在國外唸的計 答算機,不管在國內考了神馬級,到國外也相當於英語為零。比如,我們在國內學的是中文英語,至於地道的英語如何說出了國門從頭學 計算機的講師從來全世界招聘,英文南腔北調 到現在印度人的英語聽著還是捉急 一般的英...

電腦科學與技術畢業前景如何,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到底如何?

第一,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從全球it行業的發展看,經過幾年的低迷發展,it行業已經走出低谷 大有東山再起之勢,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從中國情況看,從事計算機軟體開發的人才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美國從事計算機軟體開發的人才達到 180多萬,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