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和機械自動化和電氣自動化什麼區別

2022-03-10 00:06:01 字數 5282 閱讀 1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

自動化比較偏重控制與總體設計,學的東西比較寬泛,常常有學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生大四還不清楚學完了到底能幹什麼,不過總體來說比較偏重電路、軟體以及控制系統設計,如果拿人與機器相比,自動化專業相當於設計人的大腦

機械偏重於結構設計,這是裝置執行的基礎,相當於設計人的骨骼與肌肉,沒有骨架,就算有再好的大腦也沒用

電氣自動化注重動力機構以及強電部分,也就是樓上說的電氣,如電機、電路、電池等,相當於設計人的血管、心臟

當然,三個專業所學的東西很多交叉,而且機-電-控不分家,很多工作的時候,乾的活都是一樣的

自動化和機械自動化和電氣自動化什麼區別?

2樓:

自動化比較偏重控制與總體設計,學的東西比較寬泛,常常有學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生大四還不清楚學完了到底能幹什麼,不過總體來說比較偏重電路、軟體以及控制系統設計,如果拿人與機器相比,自動化專業相當於設計人的大腦。

機械偏重於結構設計,這是裝置執行的基礎,相當於設計人的骨骼與肌肉,沒有骨架,就算有再好的大腦也沒用。

電氣自動化注重動力機構以及強電部分,也就是樓上說的電氣,如電機、電路、電池等,相當於設計人的血管、心臟。

當然,三個專業所學的東西很多交叉,而且機-電-控不分家,很多工作的時候,乾的活都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

自動化比較偏重控制與總體設計,學的東西比較寬泛,常常有學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生大四還不清楚學完了到底能幹什麼,不過總體來說比較偏重電路、軟體以及控制系統設計,如果拿人與機器相比,自動化專業相當於設計人的大腦

機械偏重於結構設計,這是裝置執行的基礎,相當於設計人的骨骼與肌肉,沒有骨架,就算有再好的大腦也沒用

電氣自動化注重動力機構以及強電部分,也就是樓上說的電氣,如電機、電路、電池等,相當於設計人的血管、心臟

當然,三個專業所學的東西很多交叉,而且機-電-控不分家,很多工作的時候,乾的活都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啊 控制的分最高 電氣 和 機械差不多 我比較喜歡電氣 雖然我是機械自動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直白的說,他們分別是控制;機械;電氣。三個不同的東西,不過都學自動控制原理,有一丁點聯絡罷了。

6樓:harburr呀

自動化專業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以電子技術、計算機資訊科技、感測器與檢測技術等為主要技術手段,對各種自動化裝置和系統實施控制的一門專業。一般來講,該專業有兩個發展方向:工業過控和嵌入式系統。

之前在芬能自動化工作過,在跟工程師諮詢產品資料時有瞭解到一個裝置(產品)的出現,最初是需要機械工程師進行設計,設計其結構等;之後會有軟體或其他工程師負責相應部分的工作,最後也是相對來講比較重要的就是由電氣工程師去做跟電氣有關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這樣。所以,私以為自動化專業可能是指工業自動化,這個專業比較寬泛,像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是其分支,更加具化,學的內容可能更細更專。

自動化,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系統或過程(生產、管理過程)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資訊處理、分析判斷、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

3、機械工程及自動化: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

二、特點不同

1、自動化: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能擴充套件人的器官功能,極大地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因此,自動化是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的重要條件和顯著標志。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3、機械工程及自動化: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三、作用不同

1、自動化:廣泛用於工業、農業、軍事、科學研究、交通運輸、商業、醫療、服務和家庭等方面。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3、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8樓: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專業,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選擇的工作多多了,不過工科專業都是不好學的,最好作個職業測評,選一個更適合自己的.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屬於機械類,我不熟悉這個專業.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工程熱力學、現代控制理論、材料加工工藝與裝置、測試技術、計算機系列課程、經營與管理、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理論課程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都屬於電氣資訊類,這兩個專業課程好多相同的.每個專業都有不同的幾個方向,如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設有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四個專業方向。

自動化專業主幹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過程工程基礎、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幹學科: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拖動與控制、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訊號與系統、控制理論。

9樓:陳晟老師課堂

自動化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區別?陳晟老師解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機械系,我所見的同事都是機械製圖什麼的,跟鋼鐵打交道。我是自動化,屬於弱電,我的同學搞ic設計,進現場生產的多,不想做技術的就只有跑銷售了,當然有關係的可以轉行隨便幹什麼都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強電,和我的課程基本一樣,就選修的不一樣,教些供配電什麼的,老師都是一批人,我們平優秀都放一塊評,感覺電氣自動化和自動化差別不是很大。

11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機械自動化和電氣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10

12樓:wo藍天

這個好理解,機械自動化就是不用人操作了,電氣自動化把電力轉換成氣動的裝置,更簡單方便

13樓:

機械自動化:通常程式讓機器、裝置自動執行,加工生產。

電氣自動化:電氣裝置、電網通過程式來進行控制。

前者是機械加工,後者是電力電網。

這兩個專業 所學習的課程有較大的差別,雖然都是自動化,但是側重點區別還是很大。

也有一點交集。

14樓:__尜莉

都要學電氣的,單偏向不同,機械自動化會學機械之類的課程,是側重單配電控制的,而電氣自動化,會把重心放在電氣控制中,是純電控的,側重系統控制而非單機,不會學機械結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專業主要學plc的和微控制器的. plc用於裝置自動控制方面. 像t形圖的設計,狀態轉移圖的設計, 微控制器運用於電子方面的.就說我吧:

本人湖南工業大學自動化的,剛剛畢業,學的三菱plc和gx developer程式設計軟體. 以及autocad mechanical 2004設計, 已經找到工作了. 工資待遇比起其它專業好多了.

前途也不錯, 有本事的話, 以後可以當電氣工程師的.

自動化裝置在工業工廠中應用範圍廣,因此需要的維修技術人員也比較多. 我現在就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 目前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但工作幾年後,技術人才的工資不會低的.

題主加油把,前程無限的,畢竟哪行哪業都少不了自動化。.

機械自動化和電氣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自動化:主要以機械設計為主,輔助學點電氣控制方面的知識

電氣自動化:電氣控制,自動化系統軟體及應用等等。

電氣自動和機械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17樓:

電氣自動化就是利用電力和氣動來控制,機械自動化就是利用齒輪自動化。

機電一體化和電氣自動化和機械製造也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18樓:趙文星空絮雨

基本上差不多,偏向不同,電氣自動化主要以電為主。

專業課有:電機拖動、變壓器原理、電子變流技術、自動控制、感測器、電氣電路控制、微控制器、c語言、組合語言、資料庫、plc、變頻器、數位電路、類比電子、電工基礎等、機械工學、機械製圖。

機械自動化:機械製圖、模具製作、工程力學、公差配合、數控機床、電子技術、電工學、機床電路控制、感測器、plc等等,主要以機械為主。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畢業生主要可從事數控裝置的維護、除錯、操作、製造、安裝和營銷等技術與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群大。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液(氣)壓一體化技術基本理論,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操作、維護、除錯和維修,掌握應用機電一體化裝置加工的工藝設計和加工工藝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工程技術人才。

還包括電、車、鉗三種工人的職業。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熱工自動化和工業自動化哪個好,熱工自動化和自動化的區別

熱工自動化是工業自動化早期的叫法,實際是一個東西。現在堅持叫熱工自動化的,可能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強調自己的歷史。另一種是專業範圍僅限於鍋爐和電站自動化。熱工自動化和自動化的區別 熱工自動化 設計發電廠的熱工自動化系統和裝置時,必須按照 安全可靠 經濟適用 符合國情 的原則,針對機組特點進行,以滿足機...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