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系統自動化歷史與現狀,電氣系統自動化歷史與現狀

2021-03-28 02:50:17 字數 690 閱讀 6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近年來,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以及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用電的需求量更是日益增長。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情況下,我國一直致力於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的發展和創新,儘可能地提高電力系統的自動化技術水平,從而為電力系統的長期、高效和穩定執行創造有利條件。

文章就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發展的現狀及未來的發展方向進行了分析和**。

2樓:紫楓丶丨爵爺灬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概述:

3樓:海鷹行動

你去西單圖書大廈看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的發展歷史

4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什麼是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和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區別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是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培養目標 培養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掌握機電 電氣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具有較強的自動化裝置操作能力,同時掌握電工 電子知識與技能,具備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能實用人才。職業資格 維修電工 高階 ...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