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和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區別

2022-01-10 02:03:02 字數 1390 閱讀 6635

1樓:左岸居東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是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程式設計、除錯與維修。

培養目標:培養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掌握機電、電氣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具有較強的自動化裝置操作能力,同時掌握電工、電子知識與技能,具備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程式設計、除錯與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能實用人才。

職業資格:維修電工(高階)

主幹課程:

電氣、照明線路安裝維護;典型類比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典型數位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電動機、變壓器故障檢修;常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安裝與維修;

機床電氣裝置安裝與維修;plc控制電路安裝與除錯;高低壓供配電;機械電氣識圖與cad、感測器與檢測技術;液壓與氣動系統裝調;機電一體化裝置安裝除錯。

就業方向:面向市內外大、中型企業,從事室內外電氣、照明線路的安裝與維護,電氣自動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執行管理、故障檢測與維修及銷售,變配電操作等工作

2樓:磷剩8料m脾蟹

電動車的維修,最好是送去讓專業人士來

3樓:高中武老師

主要是機械裝置的執行指令有電氣裝置來掌控,如果出現故障後恢復的行為。

自動化一般是指工廠的自動化裝置主要是強電控制;比如plc 控制直流電機 、步進電機、伺服電機。所謂的自動化是通過人為的向plc輸入一定的程式 外接一定的感測器  當某個感測器有訊號時執行事先編好的程式而已。

比如電梯是plc控制 是在所學的範圍,但要看學校教不教 。一般的學校只叫plc的使用原理不教具體的工程控制。

電氣自動化裝置包括變壓器,電抗器電容器,交直流電源(裝置的尺寸從一間房子那麼大,到只有一公斤之下)還有很多控制器等。主要是以強電裝置為主。安裝是跟著師傅學的,再加上自己總結經驗,而維修就需要很好的理論基礎是實踐經驗才行

4樓:小鏡子

三、華碩 p5kpl-am se主機板推薦搭配q9650cpu,和gtx750ti-1gd5顯示卡。

1、775構架的處理器q9650cpu,適合主機板775針處理器插槽,處理器效能強大,主機板穩定性好,是元件中檔遊戲平臺的好選擇。

2、gtx750ti顯示卡遊戲效能強大,屬於中檔顯示卡,與該主機板及q9650cpu搭配,整機效能得以均衡,可勝任各方面工作以及遊戲娛樂。

3、使用中高階顯示卡和處理器一定要注意匹配足夠功率的電源介面卡,防止功率不足導致的效能降低或故障。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和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區別

5樓:海瑞朗自動化

差別其實不是很大,都是跟裝置打交道。只不過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專業主要是培養從事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除錯與維修的中級技能人才;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主要是培養以機械學和電子學為基礎,熟悉現代機械製造的基本理論、技術和裝備,具有機電一體化產品和技術的運用和開發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方向,什麼是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

這個專業學校出身比較重要,決定了你的起薪和後期5年內發展。這個專業比較煩人的是數學要好好學,好幾門都不能差,專業課比較雜,彼此間聯絡不大,但是你必須要學好,基本上工作後都能用到。畢業後的前景,起薪不會高,但是在大城市找份工作不難,建議第一份工作去大型國企 鋼鐵 石化 有色等重工行業 那是你的最好的攢...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都屬於電氣資訊類,這兩個專業課程好多相同的.每個專業都有不同的幾個方向,如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設有電機與電器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工業自動化 樓宇自動化四個專業方向。兩個專業的就業率都不錯,需求量挺大的,電氣的需求量更大一些,課程也很相近。選電氣吧,自動化學的課程範圍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