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大專怎麼考工程師,電氣自動化大專生畢業多久後能考工程師?

2022-02-16 10:12:28 字數 3620 閱讀 3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畢業的工作一年就可以評技術員,再工作兩年就可以評助理工程師,再工作三年就可以評工程師了

2樓:狗狗和蟈蟈

這個是有時間要求的,夠年限後,再網上報名就能考試!人事考試網會有報名的安排!

3樓:生命過客之龍客

電氣自動化大專是可以考工程師。

大專畢業三年後可以去個人檔案所在地的勞動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去評助理工程師,等到三四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如果考執業資格,比如註冊電氣工程師,去人事局考試中心報名,考合格了,人事局發《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可報基礎部分考試,合格後,滿六年的工作年份再參加專業部分考試。專業可以去考一級建造師或者二建造師裡的機電專業,一級要求六年的工作經驗,二級要求兩年的工作經驗。

4樓:

你說的這些職稱,都是國家特大型或大型企業有的,基本上都是按照你的工作年限,一步一步這樣評來的,就是考試也是很容易的,你只要是正式工,不用管這些,到時候只要填個表就可以了,基本上這個指標都是內定的,

私人企業是不需要這個的,,你能多給他掙錢,他就多給你錢,,就這麼簡單,,

電氣自動化大專生畢業多久後能考工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評職稱,大專畢業三年後就可以去你個人檔案所在地的勞動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去評助理工程師,等到三四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這個不需要報名費,不需要考試,領**回來填,但是要寫你工作業績,工作總結的,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思考如何寫

2、如果你考執業資格,比如註冊電氣工程師,這要去人事局考試中心報名,考合格了,人事局發給你《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3、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可報基礎部分考試,合格後,滿六年的工作年份再參加專業部分考試,這個證比較難考,但是考出來了,你就發達了

4、你的專業可以去考一級建造師或者二建造師裡的機電專業,一級要求六年的工作經驗,二級要求兩年的工作經驗,

5、職稱是直接放進你個人檔案裡的,這代表你個人的資質

6、執業資格代表單位的資質,所以你考了,可以去掛靠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可以考工程師。

1、大專畢業三年後可以去個人檔案所在地的勞動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去評助理工程師,等到三四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

2、如果考執業資格,比如註冊電氣工程師,去人事局考試中心報名,考合格了,人事局發《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3、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可報基礎部分考試,合格後,滿六年的工作年份再參加專業部分考試。

4、專業可以去考一級建造師或者二建造師裡的機電專業,一級要求六年的工作經驗,二級要求兩年的工作經驗,

5、職稱是直接放進個人檔案裡的,這代表個人的資質。

6、執業資格代表單位的資質,可以去掛靠。

電氣自動化大專畢業可以考什麼註冊工程師?

7樓:春風化雨時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中指出,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

8樓:廖芷桖

哪個省關係倒不大,一般本科畢業五年可以,研究生三年可以考專業。具體看看考試要求!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的新兵蛋子,沒有資格考註冊工程師的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電氣自動化工程師如何考取國家承認的證書?(前輩進!!)

11樓:楊必宇

據《註冊電氣復工程師

制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有如下幾條內容:

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可向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由該委員會向電氣專業委員會報送辦理註冊的有關材料。

電氣專業委員會向准予註冊的申請人核發由建設部統一製作,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和電氣專業委員會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申請人經註冊後,方可在規定的業務範圍內執業。

12樓:墨斗居士

工信部的這種證書意義不大,從今後的發展趨勢來看,只有國家註冊的執業資格證書才是從事相關職業最重要的。

你應該根據你單位的行業性質去考取相關執業證書,其它的證書還不如技術職稱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沒有拿到工程師職稱,這個證就有用,因為可以讓你提前有中級職稱,去考要求中級職稱才能考的證,其他沒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電器行業裡分強電和弱電,你只要考到技師或高階技師就是電器自動化工程師了,不過很難考的,要年齡和經驗的積累等,先謝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這種證基本上是出錢就能拿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把證拿了再說吧,肯定是有用的;

如果有能力的話,最好考一下注冊電氣工程師;

電氣自動化專業的大專生可以考什麼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matlab(矩陣工廠,這個很重要,很多行業都要用這個)。

此外,autocad(工程師必備軟體),photoshop也建議去學下,技多不壓身。

18樓:hfut龍少

大學中可以先把職稱計算機和職稱英語考,每個省的人事考試院都有,還有註冊電氣工程師,這個比較難考點。

19樓:

計算機等級證書和英語等級,畢業後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證

大家好,我大專畢業七年,從事電氣自動化工作,目前是電氣工程師,目前想考取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上網上搜搜有關的,這個報名條件什麼看自己是否符合,如果符合的話,就抓緊時間趕緊考,因為畢竟你從事這個行業這麼多年了,一定要比較嗯,資斧,然後去證明的能力,再加上你的工作經驗,這樣的話,你你以後的薪資會漲上一倍,1到2倍了,所以說努力吧,先去查是否可以報考,然後剩下的就是行動了

21樓:zangqin長情

可以去考,條件不好也可以去學

我是一名專科生,專業是電氣自動化,我想考一個註冊電氣工程師,但是要求是必須在電氣設計行業工作一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可能工作一年還不夠吧。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有工作年限的限制,還是專業工作年限的限制,兩者都應該滿足才行的。剛畢業的學生是不能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不會找剛畢業的你可以到和專業相關的私企試一試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怎麼考助理電氣工程師

助理電氣工程師指的是職稱,不需要考試,可以直接申報。但是申報也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和相關材料。下面就介紹一下具體條件和相關材料。助理電氣工程師申報條件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