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隱血是什麼意思,尿隱血3 ,陰性是什麼意思

2022-02-16 10:12:28 字數 5784 閱讀 5728

1樓:尤潔留寅

尿隱血+-表示尿中有可以的紅細胞,只是可疑。正常人檢查前運動、來回走動等都有可能出現生理性血尿,所以說,建議你多飲水,留清晨的中段尿進行復查,也可加做尿沉渣檢查,是結果更加準確無誤。

2樓:定懷雨李乙

答;尿潛血陽性(數值是:+),只能說明尿中含有紅細胞成分,不是真正從顯微鏡下見到完整紅細胞。正常人體內紅細胞不斷破壞,其成分都從尿排出,因此部分正常人尿中亦會出現潛血陽性。

所以只有當顯微鏡檢查尿中紅細胞大於3個/hp時,才能診斷為血尿。但因為寶寶年齡少,還應當請醫生仔細的檢查。

3樓:香竹青沐夏

正常人尿隱血都陰性或者±。所以你屬於沒有問題的!

4樓: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尿常規有隱血是什麼意思,看完這個,我什麼都懂了

尿隱血3+,陰性是什麼意思

5樓:青島靜康醫院

檢查尿隱血,顯示三個加號,蛋白質是陰性的,首先要考慮是不是由於泌尿系統炎內癥結石,容腎炎等原因導致的。所以如果您出現尿隱血三個加號,首先要看您的臨床症狀。如果持續出現尿隱血陽性,要排除是不是由於隱匿性腎炎的原因導致的,所以最好還是到腎內科就診看看。

6樓:諶卉堵海逸

這個結果不排除有尿路感染、尿路結或腎炎的可能。建議:做個腎功能和腎臟b超檢查,找出原因,對症**。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潛血3+指的是尿

來液經離心沉澱後

源在高倍顯微鏡下發現了大量的血紅細胞,是尿常規化驗單上的結果顯示。出現「+」表明腎臟的固有細胞已經開始被損害,腎臟的濾過功能已經開始受到免疫介質複合物的損傷,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損害、增生的腎小球的數量會越來越多,腎臟的破壞程度會逐漸增大。此時就應該接受系統正規的**,從而有效抑制腎臟纖維化的發展。

8樓:寶工緱半蕾

人體的數值都是有一定變化範圍的額,在1-3個加號內都是陰性也說明是正常的,的放心好了

9樓:

陰性表示尿中沒來有紅細

源胞或是紅細胞數小於三個每高倍鏡視野。

陽性表示尿中有紅細胞大於等於三個,屬於不正常的現象,臨床診斷很多病都有此表現,比如腎小球炎,腎小管炎等。

不過,您一個+號,陰性,應該沒什麼問題,您再好好看下化驗單,是陰性還是陽性。根據症狀體徵還有醫生的診斷來考慮是否有疾病。

希望對您有幫助~

體檢報告的尿潛血+ -是什麼意思?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潛血(+-)說明懷疑有泌尿道出血,是一種可疑陽性的表現,這種情況有少量的出血,但是又沒有達到潛血(+)的標準。建議多喝水,多排尿,可以一週後複查,觀察尿潛血的情況。推薦做b超檢查,做腎臟、輸尿管、膀胱的彩超檢查,觀察腎臟、輸尿管、膀胱是否有病灶,是否有結石等。

對於尿潛血(+-),這種情況即使有出血,出血量也很少,不要太緊張。

11樓:滿意

說你血液報告呈陽性還是陰性?陽都是正常的,應該是這個意思,到醫院問問大夫。

12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潛血,是通過尿常規檢查出來的,尿常規中有一項紅細胞。如果紅細胞增多(正常是陰性的),以其數量來講,少數就可以稱為尿潛血,而尿潛血本身也可以作為一個指標,到底是陰性還是陽性,如為陽性,是幾個加。一般出現尿潛血要考慮腎臟的問題或者是尿路感染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潛血+-是弱陽性我在國外進修時像這種情況根本不會告訴患者有問題,潛血+-沒有任何臨床診斷意義,如果有醫生說很嚴重那一個是水平有限,再就是收入問題了。你這個歲數有可能尿路有點感染,或是勞累。這個沒事的放心吧

14樓:侃侃玩玩

1.尿潛血+ -.是指尿潛血(bld)陽性,只能說明尿中含有紅細胞成分,不是真正從顯微鏡下見到的有形態的、完整紅細胞,而是電腦檢查出來的紅細胞組成成分。

正常人體內紅細胞不斷破壞,其成分都從尿排出,因此部分正常人尿中亦會出現潛血陽性。所以只有當顯微鏡檢查尿中紅細胞大於3個/hp時,才能診斷為血尿。

2.這沒事.多喝點水,過一個星期左右複查一下看.如果還是有,可用顯微鏡檢查,看尿中有無紅細胞.沒有就正常.

15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正常情況下,尿中是不應該有血液的,如果尿中有一定的潛血,主要就是說明有一定的異常。加號越多就代表著含血量越多平時生活中多喝水,注意休息。還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有效保護腎臟,沒有毒***,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16樓:一球致勝

弱陽性,問題不大。藥物、勞累、大量運動等都可能出現潛血,多喝水,注意休息,過段時間複查一次。

尿隱血+-是什麼意思

17樓:楊冰森

尿隱血又稱尿潛血,尿潛血陽性同時有蛋白者,首先考慮腎臟疾病和出血性疾病,可進一步做腎功能檢查;如尿蛋白陰性應到有關專科查明出血部位和性質,一般認為,下尿道出血因紅細胞未被破壞,潛血可不明顯。 +-的意思是不一定有問題,可能給你的飲食有關 需要隨其複診!定期檢查!

1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隱血3+是指在做尿液常規檢查時,尿潛血這一項出現了3個加號,3個加號表明的是程度,加減號是可疑,1個加號比較輕,3個加號相對比較嚴重。雖然非常嚴重,但是由於方法學的限制,也仍然只是尿檢初篩,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來明確潛血的原因,是腎臟疾病還是尿毒疾病。腎臟疾病有腎小球的疾病,腎小管疾病和腎間質疾病,在尿路**的疾病中有炎症、增生、結石、腫瘤、損傷等,總而言之要分清來自於哪器官,以便進一步**。

19樓:卑映壽採波

您好!尿隱血陽性表示有尿道感染或者是下尿路結石,建議您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以指導**。

20樓:湯璧微生怡君

就是小便裡化驗時看到了紅細胞。

如果在月經期間就不必管了,沒有事。

如果沒有來例假,就去泌尿外科**看一下,最好早晨不要吃飯、不要喝水。

檢查前一天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有些人會出現運動性血尿。

應該問題不大,去查一下更穩妥一些。

21樓:

建議你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去南京軍區腎病研究所做個徹底點的檢查,那裡比較權威費用也不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紅細胞數目還沒有達到尿血的指標,即可能是疾病初期,也可能是那天狀態不好

23樓:

1.尿潛血+ -.是指尿潛血(bld)陽性,只能說明尿中含有紅細胞成分,不是真正從顯微鏡下見到的有形態的、完整紅細胞,而是電腦檢查出來的紅細胞組成成分。

正常人體內紅細胞不斷破壞,其成分都從尿排出,因此部分正常人尿中亦會出現潛血陽性。所以只有當顯微鏡檢查尿中紅細胞大於3個/hp時,才能診斷為血尿。

2.這沒事.多喝點水,過一個星期左右複查一下看.如果還是有,可用顯微鏡檢查,看尿中有無紅細胞.沒有就正常.

尿隱血+-是什麼意思?

24樓:邛邁貢穹

尿中有微量隱血的問題要依個人體質而言,如果你平時很健康,沒什麼毛病。有可能是因為腎臟中細小顆粒結石從尿道排出時,輕微劃傷尿道內壁造成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兩個星期後,再去驗一次尿。

如果你是女孩子,體檢時是否趕在月經前後?不用太擔心!

25樓:信耕順肖雀

尿隱血又稱尿潛血,尿潛血陽性同時有蛋白者,首先考慮腎臟疾病和出血性疾病,可進一步做腎功能檢查;如尿蛋白陰性應到有關專科查明出血部位和性質,一般認為,下尿道出血因紅細胞未被破壞,潛血可不明顯。

+-的意思是不一定有問題,可能給你的飲食有關

需要隨其複診!定期檢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小便裡化驗時看到了紅細胞。

如果在月經期間就不必管了,沒有事。

如果沒有來例假,就去泌尿外科**看一下,最好早晨不要吃飯、不要喝水。

檢查前一天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有些人會出現運動性血尿。

應該問題不大,去查一下更穩妥一些。

27樓:大洋花蘿蔔

沒關係,弱陽,注意複查就行了。用晨尿中段去檢查,即晨起第一次尿,尿液樣本不要超過2小時。晨尿不受飲食、運動影響,比較準。

28樓:hd黃海霞

指血尿,尿中有紅細胞,但肉眼看不到,在鏡下能看到的叫隱血吧

尿潛血+ - 是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做體檢的。那你一週以後重新複查。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小便就可以沖洗尿道的細菌。

尿潛血,是通過尿常規檢查出來的,尿常規中有一項紅細胞。如果紅細胞增多(正常是陰性的),以其數量來講,少數就可以稱為尿潛血,而尿潛血本身也可以作為一個指標,到底是陰性還是陽性,如為陽性,是幾個加。一般出現尿潛血要考慮腎臟的問題或者是尿路感染引起的。

尿潛血在肉眼下或顯微鏡下無法觀察到有紅血球的存在,但如果用試紙檢驗時卻有反應,為何會如此呢?因為當紅血球遭破壞時,其內含的血紅素就會釋放出來,所以尿液試棒才能偵測到血紅素的反應。但是紅血球為何會在離開身體前就破裂了呢?

這是因為紅血球本身的壽命已到,如同泡沫般自行溶解,也可能是喝了大量的水,尿液變得淡薄、張力降低,紅血球因而破裂,不論如何有潛血時,如同有血尿一般是一種警訊,不可等閒視之。

一般而言尿潛血歸因於下列三項原因,一是炎症,一是結石,再則是腫瘤。關於炎症方面,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會有血尿發生,尿液檢查也會有潛血發生,結石本身不論是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結石,都可能造成潛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時,便祕也可能造成潛血。

另外腫瘤也會引起潛血,如腎、膀胱、輸尿管的良性或惡性腫瘤,當然年紀大的男性因為前列腺肥大也因為餘尿多,膀胱易發炎,前列腺表面血管充血,加上小便困難,在用力解尿後,可能發生血尿或潛血的情形。

事實上,前列腺肥大也算是腫瘤的一種,它是前列腺體的腫瘤,因增生而肥大,所以泌尿道的腫瘤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在此時應做靜脈腎盂造影,如果造影沒有問題,可以排除移行細胞腫瘤,平時還應定期複查尿常規,如果還是有潛血,應該到腎內科就診,必要時進行腎穿刺活檢。

3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潛血是通過尿常規檢查出來的,指的是尿常規中紅細胞數量增多,潛血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尿常規發現10個紅細胞就計為「+」,20個計為「++」,加號越多說明腎臟固有細胞損傷的越厲害,所以請患者朋友給予重視及時**,及時發現,及早**。

31樓:通訊阮盼晴

您好,引起

血尿的原因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結石,二.

腎炎,三.胡桃夾現像,四.

泌尿系感染

,五腫瘤,六結核。可以通過檢查一項一項的排除,b超可以明確是否結石,和胡桃夾現像,泌尿系感染會伴有不適的症狀,尿檢有

白細胞,如果排除以上三項,考慮腎炎的可能性大,有時間可以做一下尿紅細胞

形態,畸形

紅細胞超過70%診斷為

腎小球性紅細胞,提示

腎小球腎炎

。鼻炎咽炎都對腎性紅細胞有影響。

32樓:堯素琴甕卯

尿潛血+-說明患者潛血具有弱陽性,即有輕微的異常。一般出現尿潛血要考慮腎臟的問題或者是尿路感染引起的。

33樓:風欲靜

這是分析儀列印的結果,你看看化驗單上有沒有附顯微鏡檢查的結果,一些物質會影響儀器分析結,要結合在一起看才能判斷你是不是尿中有血,單看這個,不好說,再說,具體這個結果是哪種**引起的,還得結合你自身的症狀才能做出判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找醫生幫你處理問題。

隱血十一是什麼意思隱血3個加號是什麼意思啊?

說明隱血不足一個加號。尿隱血是在過氧化物的催化下讓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釋放氧,鄰聯苯甲胺在氧的作用下生成藍色的化合物,而一些氧化劑如次氯酸 微生物中的過氧化物酶都能讓尿隱血呈現陽性。尿中出現隱血陽性,如何區分是否真正的出血。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1 既然是出血,多是炎症 結石 腫瘤等情況下引起,這種情況在...

體檢時尿常規檢測尿蛋白2 ,尿隱血,3 ,尿紅細胞數(BLD)250,但查腎功能是正常的

去腎內科化驗 24小時尿蛋白定量 和 尿紅細胞相位 蛋白定量結果超過0.3克,相位結果多變形紅細胞,那就是腎小球腎炎了。但具體是哪一種腎炎,需要腎穿刺才能確診。是慢性來腎炎的 你沒有白細胞可 自以 排除尿路感bai染 了 有 大量血du尿 和 蛋白尿 符合zhi腎炎 的dao診斷的 慢性腎炎的早期和...

體檢報告中尿常規檢測後結論是尿隱血陽性是怎麼回事

尿隱血試驗又叫尿血紅蛋白定性試驗,也叫尿潛血試驗。正常是陰性,用 號表示 號表示陽性,也叫血紅蛋白尿。陽性多見於溶血性毒物中毒 腎梗塞 溶血性輸血反應 重度燒傷等。但是一定要結束語合臨床症狀才有診斷價值。尿液中含有遊離的血紅蛋白,稱為血紅蛋白尿。正常血漿中含有少量的遊離血紅蛋白與結合珠蛋白結合,因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