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助理電氣工程師

2021-05-04 15:24:25 字數 1550 閱讀 8787

1樓:趣事百料

助理電氣工程師指的是職稱,不需要考試,可以直接申報。但是申報也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和相關材料。下面就介紹一下具體條件和相關材料。

助理電氣工程師申報條件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申報材料1、身份證:影印件2份;

2、現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印件2份;

3、**:2寸免冠紅底彩照6張;

4、已有的技術職稱證:影印件2份;

5、專業技術職稱評審表兩套。

擴充套件資料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評定時間為每1-2個月進行助理工程師評定,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評定時間過後1個月左右發放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證書。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助理電氣工程師不用考試,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滿足如下條件可以直接申請:

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瞭解,你目前行業工齡不夠資格,依照你的學歷好像要7年從事經驗,才能報考。具體的你得到當地職業能力考試指導中心諮詢

4樓:明人不說暗話

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不用考試,可以直接申請到 。

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電氣工程師這個不是職業資格,是職稱,需要評級的。

按照國家要求,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他還要求相關專業的,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這個事情一般公司直接給你解決了,大部分,有些是自己操作就比較繁瑣,帶上相關資料申報。

申報材料:

①、身份證:影印件2份;

②、現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印件2份;

③、**:2寸免冠紅底彩照6張;

④、已有的技術職稱證:影印件2份;

⑤、專業技術職稱評審表兩套。

電氣工程師是評的還是考的啊,電氣工程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有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考試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考試。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幾種,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

根據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目前我國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兩個專業,分別是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和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就分一種,好像沒有其他的 職稱類 電氣助工 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電氣註冊工程師 一般分兩種,輸變電和供配電 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電氣工...

建築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

通俗說電氣工程師是有關電力 電氣 電能 包括髮電 變電 輸電 配電 用電等等 技術業務的資深技術工作人員,而建築電氣工程師是僅限於建築行業內涉及的配電 用電及其安全技術工作的資深技術人員。電氣工程師和建築電氣工程師 工程師證有區別嗎?謝謝啦。1 所專注的領域不同。電氣工程師是從事勘測 規劃 設計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