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知識和技能,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知識和技能

2021-04-02 07:37:52 字數 3316 閱讀 2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bai

業知識那就多了,但du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zhi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dao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

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

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2樓:充藝倪冷萱

1)電氣方面需要的知識有;電工技術基礎知識、電工裝置知識、電工儀版表與測量、電子權技術知識、電子計算機等、自動控制、電氣製圖、

電工技能(電機維修、電氣測量、電氣管理知識、工廠變配電技術、電工工藝)。

2)機械方面需要的知識;數學、剛體力學、材料力學、機械零件、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熱工學和流體力學、測量技術、機械製圖、機加工技能(都要了解有;鉗工、焊工、鉚工、機加工(車、銑、刨、鏜、磨)、數控等工藝。

3)兩者都需要學的有;cad、環境工程和安全技術、物料搬運及其裝置、工業工程、勞動安全與工業衛生技術、現行法律及法規、職業道德守則等。先進製造工藝(電火花、線切割、水切割等)

4)評這兩個職稱的要求

,本專業工作經驗要求;專科三年,本科一年,可以考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工作五年之後才能考工程師,機械和電氣都很不錯,這兩個不分家,和技能沒太大關係關鍵是你的專業和時間。

5)你最好有兩證(計算機**、英語四級),cad(等繪圖證書)。

6)在社會上就業

機電一體化專業(又會電氣又懂機械)

更加吃香些。

電氣工程師和機械工程師各都需要些什麼知識和技能?

3樓:q機械師

1)電氣方面需要的知識

有;電工技術基礎知識、電工裝置知識、電工儀表與測量、電子技術知識、電子計算機等、自動控制、電氣製圖、 電工技能(電機維修、電氣測量、電氣管理知識、工廠變配電技術、電工工藝)。

2)機械方面需要的知識;數學、剛體力學、材料力學、機械零件、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熱工學和流體力學、測量技術、機械製圖、機加工技能(都要了解有;鉗工、焊工、鉚工、機加工(車、銑、刨、鏜、磨)、數控等工藝。

3)兩者都需要學的有;cad、環境工程和安全技術、物料搬運及其裝置、工業工程、勞動安全與工業衛生技術、現行法律及法規、職業道德守則等。先進製造工藝(電火花、線切割、水切割等)

4)評這兩個職稱的要求 ,本專業工作經驗要求;專科三年,本科一年,可以考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工作五年之後才能考工程師,機械和電氣都很不錯,這兩個不分家,和技能沒太大關係關鍵是你的專業和時間。

5)你最好有兩證(計算機**、英語四級),cad(等繪圖證書)。

6)在社會上就業 機電一體化專業(又會電氣又懂機械) 更加吃香些 。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搜下 評這兩個職稱的要求 不知道你是哪個專業的 本專業專科三年本科一年助工 工程師好想之後五年 具體你可以查查 機械和電氣都很不錯 這兩個不分家 和技能沒太大關係關鍵是你的專業和時間謝謝

電氣工程師需要哪些專業知識和技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專業太廣泛了。

高壓電供配電

自控弱電、智慧家居什麼的

電子隨便一個也夠學一輩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讓老同學來回答你把,首先要有實踐經驗,至少4年,開始考試,首先是考技師,在來是初級工程師,在來是助理工程師,再來時工程師,別老想著要那些知識,沒有時間也是不可以的

你覺得作為一名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的學識和技能應該有哪些?

7樓:人生一杯茶

我覺得作為一名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的學識和技能,應該有電氣自動化各方面的知識。

8樓:天要下雨不愁

t工程師想要具備的學識和技能,肯定是電器方面的各種知識都要掌握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電氣工程師需要針對肯定是咱們電器上的一類技術這樣子才能夠進行一個操作對自己也是

10樓:梅雨時節

作為一名電氣工程師,要具備電氣方面的系統的業務知識和技能。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11樓:飛翔一夏夏

1.電氣工程師需要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2.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基礎力學,流體力學,模電數電,基礎化學等等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業知識那就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

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

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

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建築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

通俗說電氣工程師是有關電力 電氣 電能 包括髮電 變電 輸電 配電 用電等等 技術業務的資深技術工作人員,而建築電氣工程師是僅限於建築行業內涉及的配電 用電及其安全技術工作的資深技術人員。電氣工程師和建築電氣工程師 工程師證有區別嗎?謝謝啦。1 所專注的領域不同。電氣工程師是從事勘測 規劃 設計 電...

電氣工程師應懂得什麼專業知識及技能

如果說電 bai氣工程師應懂的專 du業知識那就zhi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dao 就好說些。一,專輸配電方面 屬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 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

註冊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區別另外弱電工程師是國家承認的嗎有含金量嗎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執業資格認證 電氣工程師是工作職稱 肯定是不一樣的!弱電工程師應屬於國家承認系列 但是現階段因為國內弱電技術及需求沒有到達應有的高度 故含金量不算太高。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