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區別另外弱電工程師是國家承認的嗎有含金量嗎

2022-10-11 14:55:18 字數 3032 閱讀 39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執業資格認證 電氣工程師是工作職稱 肯定是不一樣的!弱電工程師應屬於國家承認系列 但是現階段因為國內弱電技術及需求沒有到達應有的高度 故含金量不算太高。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概念電學(electricity),物理學的分支學科之一。主要研究「電」的形成及其應用。 「電」一詞在西方是從希臘文琥珀一詞轉意而來的,在中國則是從雷閃現象中引出來的。

自從18世紀中葉以來,對電的研究逐漸蓬勃開展。它的每項重大發現都引起廣泛的實用研究,從而促進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 現今,無論人類生活、科學技術活動以及物質生產活動都已離不開電。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某些帶有專門知識的研究內容逐漸獨立,形成專門的學科,如電子學、電工學等。電學又可稱為電磁學,是物理學中頗具重要意義的基礎學科。

簡介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為了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基礎考試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

每個半天均為3~4個小時。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100分。

分類電氣智慧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2樓:遺忘的仙人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執業資格認證,屬於工程設計,弱電工程師只是業餘的,連職稱都算不上,屬於產品設計。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全國通用,國家註冊。弱電工程師一般是地區的,而且是屬於職稱這塊。

弱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是兩個概念,電氣裡面不僅含了弱電,也包含機電、強電等,不等同。

有誰知道弱電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嗎?要幾級的才有用?要那個部門發的才有用?工業和資訊化部發的有用嗎? 20

4樓:

就目前來說是非常有用的,下面我們來為大家分析。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般剛畢業的話,2500-3500間,工作2,3年後根據崗位和能力可以有4000-6000的水平.十年以上的一般都做到技術主管和部門經理了,最低都在1w-1.5w間.

當然,各個公司的薪水和待遇都有差異的。

就掛靠來說,電氣工程師掛靠**為:發輸變電45萬左右/三年 ;供配電)35萬左右/三年。

電氣工程師掛靠**在我國算是比較高的了,這也就說明電氣工程師這個行業在中國越來越吃香了,但是電氣工程師考試通過率依然很低,希望大家慎重選擇。

就以上分析來看,說電氣工程師證有用應該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是年薪還掛靠都很吃香!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的用,現在都看建造師什麼的投標掛證。這個證當然是工信部的最好啥。

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女的,適合選強電還是選弱電

6樓:百勤職業社群

就女性而言,弱電的發展前景好些。不過,弱電也難學,當然,你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說明你還是有一些這方面的天賦。

建議:學弱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弱電比較好。

學強電的話以後的工作不一定好找,學弱電的話,更適合女生的工作特點。

8樓:華夏一統

學弱電吧 去哦前幾天遇到同樣問題的一個學生,家裡如果沒有強勢的電力部門的親戚就不要學強電了,進不去電廠和電網單位的,弱電範圍很廣 應用的也很廣

弱點就是機電一體化,自動化方面的例如程式控制、還有資訊什麼的計算機主機裡的範疇都屬於弱點嘿嘿 安全

比較典型的就是生產上用的自動控制都是弱電的不過學一般的不厲害,你要是學精了在學校是學不到的 都在實踐中學的多我一個朋友就是搞弱點plc、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在三線城市月收入過萬另外就是機械行業跟視力沒有關係

還有就是機械行業除非你進國企和國家單位否則你的成就都是你個人的努力

弱電工程師好,還是電氣工程師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的興趣了,個人認為弱電吧,強電還是有點風險的!

10樓:恆安安防科技

弱電工程師好點,以後弱電工程發展越來越多,再說條件比較好點

11樓:斯拉夫主義

還是做弱電吧,起碼去工地的時候,能有個屋頂~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做的才是最好的,我現在算是做電氣工程的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時間,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安排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10月17到18日,註冊電氣師報名時間2020年7月開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考試時只允許使用統一配發的 考試手冊 禁止攜帶其它參考資料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考試時允許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幾種,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

根據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目前我國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兩個專業,分別是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和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就分一種,好像沒有其他的 職稱類 電氣助工 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電氣註冊工程師 一般分兩種,輸變電和供配電 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電氣工...

建築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

通俗說電氣工程師是有關電力 電氣 電能 包括髮電 變電 輸電 配電 用電等等 技術業務的資深技術工作人員,而建築電氣工程師是僅限於建築行業內涉及的配電 用電及其安全技術工作的資深技術人員。電氣工程師和建築電氣工程師 工程師證有區別嗎?謝謝啦。1 所專注的領域不同。電氣工程師是從事勘測 規劃 設計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