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分幾種,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

2021-03-04 05:26:23 字數 1863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目前我國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兩個專業,分別是: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專業)和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分一種,好像沒有其他的

3樓:滑雅僕文軒

職稱類:電氣助工、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電氣註冊工程師

一般分兩種,輸變電和供配電

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

4樓:天選之人

電氣工程師分為:電氣智慧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是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電氣簡介

電氣,英文:electric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基本介紹

基本概念

電氣工程師電學(electricity),物理學的分支學科之一。主要研究「電」的形成及其應用。 「電」一詞在西方是從希臘文琥珀一詞轉意而來的,在中國則是從雷閃現象中引出來的。

自從18世紀中葉以來,對電的研究逐漸蓬勃開展。它的每項重大發現都引起廣泛的實用研究,從而促進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 現今,無論人類生活、科學技術活動以及物質生產活動都已離不開電。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某些帶有專門知識的研究內容逐漸獨立,形成專門的學科,如電子學、電工學等。電學又可稱為電磁學,是物理學中頗具重要意義的基礎學科。

基本簡介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為了應對國外公司進入中國後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主要分級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兩個專業方向:發輸變電、供配電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基礎考試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

每個半天均為3~4個小時。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100分。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時間,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安排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10月17到18日,註冊電氣師報名時間2020年7月開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考試時只允許使用統一配發的 考試手冊 禁止攜帶其它參考資料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考試時允許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

註冊電氣工程師待遇怎麼樣,註冊電氣工程師待遇怎麼樣

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 自從14年以來一路下滑,據統計,2017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的 在15萬左右,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掛靠的 在30萬左右。供配電掛靠 下降幅度仍比較大,發輸電的掛靠 逐步回升,勢頭是非常好的。2018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 趨勢將會如何呢?據某設計院參加人工閱卷人員透露...

註冊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區別另外弱電工程師是國家承認的嗎有含金量嗎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執業資格認證 電氣工程師是工作職稱 肯定是不一樣的!弱電工程師應屬於國家承認系列 但是現階段因為國內弱電技術及需求沒有到達應有的高度 故含金量不算太高。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