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待遇怎麼樣,註冊電氣工程師待遇怎麼樣

2021-08-01 10:19:47 字數 2187 閱讀 1811

1樓:鮮雙樂冬蓮

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自從14年以來一路下滑,據統計,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的**在15萬左右,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掛靠的**在30萬左右。供配電掛靠**下降幅度仍比較大,發輸電的掛靠**逐步回升,勢頭是非常好的。

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趨勢將會如何呢?

據某設計院參加人工閱卷人員透露的訊息稱,2023年發輸變電、供配電,兩個證書加在一起通過人數不足100人,看到這樣的訊息後,第一反應就是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要瘋長啦!但是,通過率只是一個證書掛靠**的因素之一,**如何還要看市場需求,分析供求關係。

對證書掛靠市場來說,明年新增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數量基本為零。雖然供配電掛靠人數有所偏多,但是在這樣的嚴峻形勢下,明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想不漲都很難。

至於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電掛靠**,其目前都已經屬於緊缺型別了,**也是逐步回升。所以說,明年的發輸電掛靠**回升是可期待的。對於那些證書還沒有掛靠的朋友,可以再觀望觀望。

在看待證書掛靠**走勢的時候,我們一定全面的看整個大局,而不要人云亦云,同時,作為一名電氣從業者,不論是從業還是掛靠,不論薪金如何或是掛靠**如何,考下注冊電氣工程師證書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

國內註冊電氣工程師4000人左右,不到1%,可以掛靠,一家公司在江蘇也就6,7萬,有信心可以複習考試

3樓: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輸變電和供配電,有了註冊電氣工程師證,先不說工作,你只用吧這證件掛在相關企業名下,你就能拿到10w/年。每個省通過的人每年在個位數。市場需求非常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供不應求,待遇很高,掛靠費就每年15萬以上,通過率1%

5樓:hi漫海

1.以現在市場**來說,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特別就是發輸變電這塊,**更是高得離譜,年薪都是在20萬左右,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年薪;

2.電氣工程師中較為稀缺的是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發輸變電、供配電兩個專業,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80萬/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38萬/3年。發輸變電證書仍然處於缺乏狀態,有**的趨勢;

3.電氣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由於受工作經驗與相關專業限制相差較大,但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作為電氣工程師收入要有10萬一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待遇怎麼樣

6樓:鬥蟻網

以當前的市場**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全國加起來不足2萬人,特別就是發輸變電只有5000多名註冊人員。其年薪都是20萬元起。即便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收入也有10萬一年。

如果是用來做兼職出證,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80萬/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45萬/3年。發輸變電證書仍然處於缺乏狀態,仍有**的趨勢。

7樓:幸福2dkong米一

現在電氣工程師的掛靠**是: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 45萬左右/三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 35萬左右/三年

十年後的事情神知道;不過在國外 美國、日本、歐洲等電力科技發展領先的國家,電氣工程師一直是國家重用的人才,由於電氣工程師屬於高技術人才,現在中國的市場上其待遇並不比什麼博士、碩士低,電氣工程師光靠掛靠是賺不了多少錢的,沒真本事只想掛靠的電氣工程師只是愚蠢的書呆子,而真正的應當務實!我只知道目前南網裡供配電的電氣工程師師傅,一年的收入至少都是白萬級的。十年後,科技的發展離不開電力,金融,扯淡了。

一個國家的興盛發展離不開高科技的發展,而經濟 發展則必須是電力先行。

8樓:好的呢

電氣工程師是指,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其中,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兩個專業方向:

發輸變電與供配電。

市場**:從現在市場**來說,電氣工程師人才需求量大,尤其是發輸變電專業。據瞭解,註冊電氣工程師年薪約為10~20萬,取得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後,不僅僅是薪資會產生變化,職位也會進一步提升,自身競爭力增大,對之後評定工程師職稱也會有很大助力。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時間,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安排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10月17到18日,註冊電氣師報名時間2020年7月開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考試時只允許使用統一配發的 考試手冊 禁止攜帶其它參考資料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考試時允許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幾種,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

根據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目前我國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兩個專業,分別是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和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就分一種,好像沒有其他的 職稱類 電氣助工 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電氣註冊工程師 一般分兩種,輸變電和供配電 電氣工程師分為幾種?電氣工...

註冊電氣工程師培訓哪個機構好,想報名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哪家網上培訓機構比較好?

免費的課件作為參考還可以,如果作為備考用的話 不建議。畢竟是資格類考試,還是要謹慎點,一耽誤就是一年。我知道都斕教育是專門培訓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考取註冊電氣工程師不需要參加培訓,現在好多論壇裡都 註冊電氣工程師培訓哪個機構好 建議從教學師資和教學服務兩個方面考慮,也不要只侷限在本地找,只要師資力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