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容易考嗎?基礎和專業的通過率大概是多少

2021-09-01 16:19:41 字數 2565 閱讀 6743

1樓:翟俊峰

註冊電氣工程是考試的全國通過率不高,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供配電和發輸變電,基礎考試通過率在20-30%之間,專業考試通過率在10%左右,2023年比較難,僅有5%,(因為每年考試的人不多,其實通過的人數相差不大)

考試既要有基礎,也要學會應試技巧,講究方法,不然花了太多時間,反而沒有多大效果,基礎考試分為:公共基礎+專業基礎,專業基礎是本專業,一般不難。

公共基礎(九科:上午段:高等數學 24 題、流體力學 12 題、普通物理 12 題、計算機應用基礎 10 題、普通化學 12 題、電工電子技術 12 題、理論力學 13 題、工程經濟 10 題、材料力學 15 題。

合計 120 題,每題 1 分。考試時間為 4 小時。)

專業基礎(三科:下午段:電路與電磁場 18 題、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 12 題、電氣工程基礎 30 題。合計 60 題,每題 2 分。考試時間為 4 小時。)

滿分240分,合格率55%

專業考試:(共兩日,專業知識+專業案例: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

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100分。

只有第一天120分以上第二天60分以上兩者同時達標時才算通過了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

2樓:

註冊電氣工程師很不容易考的。一般有5%的通過率就不錯了。

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通過率大概是多少?

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 專業考試 通過率大概是多少?謝謝!

3樓:看天吃飯闖天涯

答:2023年注電發輸電專業參加考試人員6000人,據內部訊息,機讀通過超900人,實際通過超800人,通過率接近14%。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專業考試 通過率一般為1%左右,不是及格就算通過,是擇優通過。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中指出,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

考試內容: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其中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不是及格就算通過,擇優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是有明確的分數線的,只要分數夠,均可以通過。你參加過考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大瀚鄧工壹三柒壹伍三零柒七柒二

v 各類證書掛靠**:(2023年初**,**會有浮動,詳情電詢)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發輸變電3年70-90萬)(供配電3年34--45萬)

註冊暖通工程師掛靠**3年42--55萬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掛靠**3年34-45萬

註冊動力工程師掛靠** 3年 35-39萬註冊岩土工程師掛靠**3年28-35萬

註冊環保工程師掛靠**3年15-22萬

註冊環評工程師掛靠**3年15-20萬

註冊化工工程師掛靠**3年20-30萬

一級註冊建築工程師掛靠**2年15-22萬二級註冊建築工程師掛靠**1年 2萬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掛靠**3年15-20萬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掛靠**3年6-12萬

一級註冊建造師掛靠**1年3-6萬

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掛靠**1年2-3.5萬全國註冊造價工程師掛靠**1年2-4萬

高階爆破工程師掛靠**1年10--13萬

中級爆破工程師掛靠**1年5萬

註冊電氣工程師容易考嗎?基礎和專業的通過率大概是多少

8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發輸變電和輸配變電,都有基礎考試和專版

業考試基礎考試都是一樣的權,分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都是選擇題,有天津大學出版的兩本配套複習教材,認真看過還是比較好考的,而且,很多人沒有怎麼複習就裸考,也能擦邊過。基礎考試過了就有資格參加專業考試,此時發輸變電和輸配變電就區分了,而且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參加,沒考過,聽說比較難。

基礎考試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電氣專業,考的都是學過的基礎知識,基礎通過率大約20%-30%,專業通過率2023年之前大約在10%,2023年最低,大約5%,但是2023年,據傳是放水年,按往年分數線的話,通過率已過50%。 因為該證是所有勘察註冊類考試中最最值錢的證書,所以引得很多非專業非設計人員去考,考試大軍中,絕大多數是非專人員以掛靠目的考試的,註冊考試自2023年開始,今年已經十年了,發輸變電目前全國有3000多人註冊,但是2023年一次考試就過了3000多人,是歷年註冊人數的總和,供配電也過了2000多人,是去年通過人數的9倍。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時間,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安排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10月17到18日,註冊電氣師報名時間2020年7月開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考試時只允許使用統一配發的 考試手冊 禁止攜帶其它參考資料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考試時允許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

註冊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造價工程師考哪個證更有前途?從就業和錢途幫分析下

從註冊的掛靠費來講 註冊電氣工程師的收入會更高,而且高出你的想像,光註冊證書,按最高的 輸變電 這個專業來講,一年註冊費就是30萬左右。而註冊造價師註冊費也就一年3萬,相差10倍。從正規收入來看,造價師在業務熟練後年收入可以達到30萬左右,而電氣工程師這個幅度太大,和你就職的公司以及你擔任的崗位有很...

註冊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區別另外弱電工程師是國家承認的嗎有含金量嗎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執業資格認證 電氣工程師是工作職稱 肯定是不一樣的!弱電工程師應屬於國家承認系列 但是現階段因為國內弱電技術及需求沒有到達應有的高度 故含金量不算太高。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