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一共死了多少日本人

2021-09-01 16:17:35 字數 905 閱讀 4994

1樓:熾天使之義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浩劫。英法意等國**人數比上次大戰少,但其他國 家多的驚人。

中國戰後初步統計**2100萬,其中死亡1000萬,波蘭死亡了500多萬,其中絕 大多數是平民,然而,蘇聯承受了最大的生命損失,在民族心理上留下了永遠難以抹去的陰影。戰後初步統計的數字,二戰人類共付出了2000萬蘇聯人,1000萬中國人,500萬德國人,230萬日本人,40萬美國人,26萬英國人,16萬義大利人的生命。

2023年,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日,一些國家公佈了新的**情況(死亡人數)如下

蘇聯2700萬(**累計6000萬)

中國1800萬(**累計3500萬)

德國 680萬(軍人470萬,其中在蘇德戰場死亡350萬)

日本234萬(軍人185萬,其中在中國戰場死亡45萬,在太平洋戰場死亡129萬,另有8.3萬被蘇聯紅軍擊斃)

英國及其他不列顛國家 45萬

美國 40萬(全部是軍人)

波蘭 630萬(基本上都是平民,其中300萬是猶太人)

南斯拉夫,170萬

法國81萬(36萬平民)

羅馬尼亞 37萬

2樓:天下將令

14年抗日戰爭,中國到底擊殺了多少日本鬼子,真實資料觸目驚心!

3樓:再見深淵處

抗日戰爭中日軍隊損失比較,讓人觸目驚心,告訴國人一個道理

4樓:力淑琴磨辛

抗戰剛結束,國內和美國都按照收集的日方戰報做過統計,雖然兩家有點出入,但都認為在中國戰場(不包括關東軍及緬甸作戰)日軍戰死40幾萬。不過現在這個資料已經被認為不準確了,說法有幾種,比較靠譜的是70幾萬。

5樓:阿際華

二十九萬,當然日本只承認十九萬人。

抗日戰爭時日本人為什麼不攻打延安

2017小福 當時日軍沒有攻佔陝西,連山西都沒有完全淪陷,所以日軍沒有攻佔延安很正常,就像你問為什麼日軍沒有攻擊拉薩一樣,力量不足了而已。 其實日本人也有自己的小算盤,並不是日軍沒有這個實力,而是故意為之的,因為他們知道國共雖然一致抗日,但內部矛盾和積怨很深,如果消滅掉一個,另一個必然將全部精力都用...

抗日戰爭勝利後,有沒有日本人就此留在中

有啊,比如說功德林有2名司令官5名中將師團長,14個少將旅團長,不過後來基本上關了十來年都把他們給放了 抗日戰爭勝利後,有沒有日本人就此留在中國,加入中國 有的不要太多 1 就是東三省的 開拓團 當時在東北的日本 開拓團 鬼子設定的殖民機構,將日本人移民到中國東北地區,以加強殖民統治 以及與之類似的...

日本人會看國內的抗日戰爭電視劇及電影嗎

不會日本人拍的抗日劇雖然三觀很不正但很真實 當日本人看到我們中國拍的抗日戰爭電影和電視劇都是中國人勝利時,會是什麼表情呢?不會怎麼看的 在日本 幾乎不給播出這種電影 抗日之類的 南京大 日本連教科書都改了 想掩蓋歷史的真相 他們不想讓他們後代知道自己以前是多麼的殘忍 這些 在日本禁播的.肯定想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