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1年至今一共18位日本人獲得諾貝爾獎,你怎麼看

2022-02-05 05:24:08 字數 7704 閱讀 7118

1樓:時間旅行的人

仔細扒一扒就知道日本的諾貝爾獎多麼差勁,本質上其實是美國獲獎。日本獲獎者要麼是留學過美國的,要麼是跟隨美國團隊做課題的。有的表面看起來一直呆日本國內,從沒出國,也沒跟隨歐美團隊做課題。

然而卻是受過美國人或者留學歐美的日本人的指點的。沒有一個是完全靠日本自己獲獎的。

所以日本獲諾貝爾獎的本質是歐美獲諾貝爾獎。日本沒資格獲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強大的理論基礎,一絲不苟踏踏實實的工作態度,不浮誇,不驕傲,不僅是研究領域,這也是日本在很多領域領先的主要原因。

3樓:時光輪盤

日本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國家。

4樓:大叔

看看日本的商品行了,精益求精!

5樓:湖邊霞照

諾貝爾獎有二三十年的滯後期,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正是日本高速發展的時期,科研投入很大,所以後來取得這麼多的收穫。我國從2023年之後同樣進入高速發展期,可以期待再過幾年就會進入收穫期。

6樓:連續12屆村草

這是日本科技幾十年的積累,2023年後出現很多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國自然科學研究起步晚,早年投入不夠,再加上諾獎是評估研究發現的影響力和應用,需要時間去印證。再等個十幾二十年,中國也會迎來諾獎的井噴的。

7樓:古龍冬桖

理論學的不好,夢沒做好,偶爾得了幾個諾貝爾獎,不算啥。

8樓:九熙厹

我想黑他/但找不出理由/我的心在隱隱作痛

9樓:神奇大胖兔

我能怎麼看,只能在貼吧裡乾瞪眼的看。

10樓:liuhong0819悅

我們各方面都要向日本學習,不僅僅是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別的,日本確實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12樓:里昂

不過是資本主義的自欺欺人

13樓:天天高興

把歐美的精髓學到了家。

14樓:託尼大叔

細思極恐的民族……雖然歷史的血痕讓我們痛恨日本,但是不得不服日本這個民族,在不同領域的優異成就和在世界上的地位。

15樓:大樹底下蜻蜓飛

我只能承認日本了不起了,還能怎麼樣?事實擺在眼前,不服也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咋呼不嘚瑟踏實做事

17樓:沒有什麼可設定的

小日本怎比我堂堂大中華!

18樓:及珈藍歆

睜大眼睛。一分為二,理性看看世界。不要讓塵埃矇蔽了雙眼。

19樓:貝之

我怎麼看,我看是假的,我們這麼多人這麼多專家都沒有這麼多,應該不可能。謝謝

20樓:束縛為創新之本

經濟發展沒有我們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也有許多人才,可能沒報道

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人都有誰?其作品都有什麼?

22樓:ixy222樓

歷史上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作家有兩位:

一、川端康成:

1、2023年,川端康成(1899~1972)日本**家。

2、主要作品有《伊豆的舞女》、《雪國》、《古都》、《千隻鶴》等。2023年作品《雪國·千隻鶴·古都》獲諾貝爾文學獎。

3、獲獎理由:「由於他高超的敘事性作品以非凡的敏銳表現了日本人精神特質」。

二、大江健三郎:

1、主要作品有**《奇妙的工作》、《死者的奢華》、《飼育》;長篇**《個人的體檢》、《洪水湧上我的靈魂》、《傾聽雨樹的女人們》;長篇三部曲《燃燒的綠樹》等。2023年《個人的體驗》和《萬延元年的足球隊》獲諾貝爾文學獎。

2、獲獎理由:「通過詩意的想象力,創造出一個把現實與神話緊密凝縮在一起的想象世界,描繪現代的芸芸眾生相,給人們帶來了衝擊。」

三、諾貝爾文學獎頒獎公告:

各頒獎機構一般在10月份評出並頒佈當年的諾貝爾獎得主,最遲不得晚於10月15日。文學獎的公佈時間一般是在10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四,有時也象今年一樣定在第二個星期四。

頒獎公告只公佈最後通過的頒獎決定,以及相關讚辭。所有的評議和表決紀錄都予以保密,有效期50年。對於頒獎結果所引起的爭議,各頒獎機構及其成員都不予置評。

每年12月10日為「諾貝爾日」,即諾貝爾祭辰,隆重的諾貝爾授獎大典分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和挪威首都奧斯陸兩地舉行。和平獎得主由挪威國會主席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的儀式上授獎,其它獎得主由瑞典國王在斯德哥爾摩**廳舉行的儀式上授獎。

23樓:拉蘇

1、川端康成,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 新感覺派作家,著名**家。2023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泰戈爾之後第二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川端康成從追求西方新潮開始,到迴歸傳統,在東西方文化結合的座標軸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了運用民族的審美習慣,挖掘日本文化最深層的東西和西方文化最廣泛的東西,並使之匯合,形成了川端康成文學之美。

也就是說,他適時地把握了西方文學的現代意識和技巧,同時又重估了日本傳統的價值和現代意義,調適傳統與現代的紛繁複雜的關係,使之從對立走向調和與融合,從而使川端文學既具有特殊性、民族性,又具有普遍性和世界性的意義。

2、大江健三郎,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日本當代著名的存在主義作家,以個人魅力來寫人物以實現**的現實性。 代表作《萬延元年的足球隊》、《個人的體驗》。

大江健三郎在他後期作品的創作中,系統地表述了一種新的文化救贖的思想,即要在一個無神時代裡,尋求靈魂的自我拯救。

2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作家有兩位: 川端康成 大江健三郎一,2023年 川端康成(1899~1972)日本**家。主要作品有《伊豆的舞女》、《雪國》、《古都》、《千隻鶴》等。

2023年作品《雪國·千隻鶴·古都》獲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由於他高超的敘事性作品以非凡的敏銳表現了日本人精神特質」二,2023年 大江健三郎(1935~)日本**家。

主要作品有**《奇妙的工作》、《死者的奢華》、《飼育》;長篇**《個人的體檢》、《洪水湧上我的靈魂》、《傾聽雨樹的女人們》;長篇三部曲《燃燒的綠樹》等。2023年《個人的體驗》和《萬延元年的足球隊》獲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

「通過詩意的想象力,創造出一個把現實與神話緊密凝縮在一起的想象世界,描繪現代的芸芸眾生相,給人們帶來了衝擊。」

25樓:匿名使用者

川端康成,代表作《雪國》、《千紙鶴》和《伊豆舞女》;大江健三郎,代表作《我們的時和代》《人生的親戚》《日常生活

冒險》;

有多少日本人獲得過諾貝爾獎?

26樓:

有12個人。

1,湯川秀樹,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發現了在陽質子與中性子之間作為媒介作用的核力,預言了中子的存在。

2,朝永振一郎,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他以「超多時間理論「和「魚貫而入理論「而聞名,在量子電磁力學領域有重大貢獻。

3,川端康成,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雪國》被稱為日本現代抒情文學的經典。

4,江崎玲於奈,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研究關於半導體、超導體隧道式效果,發明了隧道二極體。

5,佐藤榮作,2023年獲諾貝爾和平獎。他作為日本首相,堅決反對核**的存在。

6,福井謙一,2023年獲諾貝爾化學獎。他開拓了「新領域的電子軌道理論「,對有關化學反應過程理論的發展有重大貢獻。

7,利根川進,2023年獲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他提出了「多種抗體培養的遺傳原理「,這項成果受到高度評價。

8,大江健三郎,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

9,白川英樹,2023年獲諾貝爾化學獎。其研製的聚乙炔類導電聚合物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

10,野依良治,2023年獲諾貝爾化學獎。其成就為在不對稱合成方面所取得的成績。

11,小柴昌俊,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的「神岡中微子觀測」獲得高度評價。

12,田中耕一,2023年獲諾貝爾化學獎。得獎成果是「蛋白質解析技術開發」,他還是諾貝爾化學獎創設以來最年輕得主。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25人獲得諾貝爾獎(不包括2名美籍日裔諾貝爾獎獲得者:南部陽一郎(東京大學理學博士,2023年加入美籍);中村修二(德島大學工學碩士學位,加入了美籍))

從2023年到今年,霓虹拿了16個諾貝爾獎

……………………………………………………………………

東京大學 - 8人

京都大學 - 7人

名古屋大學- 3人

東北大學- 1人

北海道大學- 1人

東京工業大學- 2人

長崎大學- 1人

神戶大學- 1人

德島大學- 1人

埼玉大學- 1人

霓虹一共是25人獲得諾貝爾獎,2023年開始至今已經有16人獲得諾貝爾獎

……………………………………………………………………………………………………

中研修二是個有故事的人,它對當時霓虹的制度極其不滿,對整個亞洲教育體系極其不滿,可以說他是後來**進行霓虹經濟改革的導師(或許兩人的人生沒有交集,但是他們都認為霓虹的經濟制度不合理,家族似的公司,聽上去溫馨,實際上腐敗透頂,管理層無法無天,而科研人員成了最大的受害者被剝削的物件)…… ……雖然做出了這麼多成就,給日亞化工帶來了巨大的利益,但卻沒有從公司得到了應有的賞識。在一次採訪中他說,在日本公司裡,「不管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你的職位和薪水都不會有什麼變化——不光是日亞,別的公司也這樣。」(中研修二講的都是事實,在**進行霓虹經濟改革之前,霓虹很多大企業就是這樣糟糕,被世界稱為「失落的二十年」,造成霓虹經濟衰落的原因或許非常多,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日企自身的「管理層腐敗問題」,姚明說過『讓人才下跪的國家是留不住人才的』,同樣當年的日企存在著類似的問題『只會剝削人才的公司是不可能成為一家優秀的公司的』)…… …… 2023年中研修二去了美國,2023年狀告日亞,要求日亞支付200億日元賠償。

2023年東京高等法院裁定,日亞化學支付中村修二8億4000萬日圓…… …… 2023年中研修二在記者會公開抨擊了日本的教育制度,稱大學入學考試製度非常糟糕,中國和韓國也都如此,所有高中生的教育目標都是考入著名大學。他認為亞洲的教育制度是浪費時間,年輕人應該學習不同的事情

28樓:二碩的大嘴

日本 27人

物理學獎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

1949    湯川秀樹    京都帝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大阪帝國大學)

介子存在的預想

1965    朝永振一郎    京都帝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東京帝國大學)

在量子電氣力學分野的基礎研究

1973    江崎玲於奈    東京帝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東京大學)

在量子穿隧效應的實驗中發現半導體

2002    小柴昌俊    東京大學理學部畢業、羅徹斯特大學大學博士課程修了(ph.d.)、理學博士(東京大學)

對於天體物理學、特別是宇宙微子檢驗有卓越的貢獻

2008    小林誠    名古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名古屋大學)

發現小林-益川理論與cp破壞源自粒子物理學的貢獻

益川敏英    名古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名古屋大學)

發現小林-益川理論與cp對稱性破裂源自粒子物理學的貢獻

南部陽一郎

(美籍)

東京帝國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東京大學)

粒子物理學之中自發對稱性破缺的發現

2014    赤崎勇    工學博士(名古屋大學)畢業

發明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帶來了節能明亮的白色光源的貢獻

天野浩    名古屋大學工學部電子工學科畢業,工學碩士學位,工學博士學位

發明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帶來了節能明亮的白色光源

中村修二

(美籍)

德島大學工學部電氣工程科畢業,德島大學工學碩士學位。

發明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帶來了節能明亮的白色光源

2015    梶田隆章

埼玉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科畢業。理學博士(東京大學)

發現中微子振盪現象,並因此證明中微子具有質量

化學獎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

1981    福井謙一    京都帝國大學工學部畢業、工學博士(京都大學)

化學反應過程的理論研究

2000    白川英樹    東京工業大學理工學部畢業、工學博士(東京工業大學)

導電性高分子的發現與發展

2001    野依良治    京都大學工學部畢業、工學博士(京都大學)

手性觸媒之不對稱合成研究

2002    田中耕一    東北大學工學部畢業、東北大學名譽博士

活體高分子同定與構造解析手法的開發

2008    下村脩    長崎醫科大學附屬薬學専門部畢業、理學博士(名古屋大學)

綠色螢光蛋白(gfp)的發現與生命科學的貢獻

2010    鈴木章    北海道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工學部名譽教授

發現鈴木耦合反應

根岸英一    東京大學工學部畢業、賓夕法尼亞大學博士課程修了(ph.d.)、普渡大學教授

發現根岸耦合反應

生理學或醫學獎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

1987    利根川進    京都大學理學部畢業、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博士課程修了(ph.d.)、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多樣性抗體的生成和遺傳原理的解明

2012    山中伸彌    神戶大學醫學院畢業、大阪市立大學醫學研究科博士畢業

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cell)創始人之一

2015    大村智    日本有機化學者。東京大學藥學博士學位,東京理科學大學化學博士學位

發現了**蛔蟲寄生蟲感染的新**

2016    大隅良典    東京大學理學部畢業,理學博士學位(東京大學)。

發現細胞自噬的機制 [9]

2018    本庶佑    京都大學醫學部畢業,醫學博士學位(京都大學)

發現負性免疫調節**癌症的**方面的貢獻 [10]

文學獎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

1968    川端康成    東京帝國大學文學部畢業

《伊豆的舞娘》、《雪國》卓越敘述日本人微妙纖細的表情,就像大自然的畫

1994    大江健三郎    東京大學文學部畢業

《萬延元年的足球隊》對於運用現實與神話之間的縱橫創造出詩中的世界,現代人所身陷苦痛的姿態,有如當局者迷一般所描繪出的圖樣的功績

和平獎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

1974    佐藤榮作    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部畢業

提倡非核三原則

化學獎(與日本有關的)

獲獎年姓名

學歷/獲獎理由/與日本的關係

1987    查爾斯·佩德森    戴頓大學畢業,麻省理工學院

高選擇性且構造特異的相互作用的分子(冠型化合物)的開發及應用

母親為日本人,有日本名「良夫」。曾在釜山、長崎、神奈川縣橫濱市成長受教育。

2023年一共多少天,2023年一共多少天

2017年天數 公曆也就是新曆,一共是365天。農曆閏六月,一共是384天。31 28 31 30 31 30 31 31 30 31 30 31 365 2017年一共有多少天 2017年屬於平年,所以一共有365天。閏年是公曆中的名詞。公元年數可被4整除為閏年,但是整百 個位和十位均為0 的年數...

一共32層我買十八樓好不好,一共18層樓高,我買的16層,好不好?

要是照這麼說,所有的樓層都不要買了。 一窮二白 一無是處 一貧如洗 一塌糊塗 一敗塗地 一窮二白 三心二意 三心二意 朝三暮四 四分五裂 四面楚歌 朝三暮四 四面樹敵 五馬分屍 四分五裂 六親不認 七零八落 亂七八糟 死人有頭七之說 亂七八糟 七上八下 九死一生 十室九空 9 是傳說中的 揚灰層 和...

中國上一共有多少位皇上 帝聰,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位皇帝?

中國歷史上自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 皇帝 始,到1912年最後一個封建皇帝溥儀在辛亥革命的槍聲中宣佈退位止 封建王朝皇帝總數為494人。其中未在位 死後被追尊帝者73人。邊疆少數民族政權君主 單于 可汗 贊普 總數為251人。歷代農民起義建元 立國 稱帝 王 者,約100人。封建割據稱帝者 如安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