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機械工程師職稱,不是機械專業的可以考嗎

2021-09-01 16:23:55 字數 5259 閱讀 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從事機械工程師領域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條件:資格認證分「機械工程師」、「專業工程師」、「高階機械工程師」。目前首先開展的

是「機械工程師」的資格認證,以及部分專業工程師。

1 .申請認證機械工程師

申請人須有良好的職業行為,遵守道德規範,並提供以下有效檔案:( 1 )大學畢業證書;( 2 )外語證書;( 3 )計算機證書;( 4 )機械工程師「綜合素質與技能」考試合格證書;( 5 )參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頒佈的《機械工程類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科目指南》中所規定的一門課程的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 6 )實際工作經歷,專科畢業四年以上(非機械類需六年),本科畢業三年以上(非機械類需五年),同等學歷者十五年以上,申請人必須有一年以上在生產、科研企業工作經歷,並提供工作總結報告(由本人崗位上級寫出工作業績評語並需經單位領導簽署意見及公章證明)。

2 .申請認證專業工程師

除滿足申請機械工程師認證條件外,需要取得專業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書並有兩年以上相關專業工作實踐。(詳見各專業工程師考試要求)

資格考試

凡申請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的人員,必須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全國統一資格考試,併成績合格。資格考試每年 11 月份舉行。凡申請專業工程師者,除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

格。還須參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組織的專業工程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

2樓:粉翼蝴蝶夢

考機械工程師,非機械專業的是可以考的;

考機械工程師的前提,是有助理工程師資格及三年以上工作經歷;

報名參加考試及評定,評定時各地標準有差別,同時有專業外語的要求及發表**的要求。

3樓:正

可以考的,前提是你要懂得機械才可以

4樓:黃工

是可以考但是一定要懂機械理論呀。

機械類工程師職稱怎麼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師資格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合格並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專業考試報名條件的,可參加專業考試。

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械設計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資格證書》。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個小時。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為2個半天,每個半天均為3個小時。

基礎考試的申請要求: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專業考試的申請要求: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含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從事機械工作滿4年;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6、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7、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8、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機械類工程師職稱可以參加機械工程師資格證書考試獲取。

機械工程師資格證書考試認證條件:

一、大學畢業證書。

二、工程師外語培訓合格證書。

三、計算機應用技術培訓合格證明。

四、機械工程師「綜合素質與技能」考試合格證書。

五、參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頒佈的《機械工程類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科目指南》中所規定的一門課程的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

六、實際工作經歷,專科畢業4年以上(非機械類需6年),本科畢業3年以上(非機械類需5年),同等學歷者15年以上,申請人必須有一年以上在生產、科研企業的工作經歷,並提供工作總結報告。

7樓:紫色學習

機械工程師報考條件:

機械工程師:

第一條 資格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基礎考試合格並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專業考試報名條件的,可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械設計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資格證書》。

第二條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個小時。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為2個半天,每個半天均為3個小時。

第三條 符合《機械設計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第八條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或相近專業(指金屬材料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第四條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第五條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機械工程師通常指的是從事機械行業專業人士,我們最常說的機械工程師,指的是職稱,也就是中級工程師。此外還有機械工程學會的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勘察設計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等。

機械工程師是指在機械工程行業從事工作,並且具備一定經驗和水平的人。機械工程師一般分為三個級別,初級機械工程師、中級機械工程師、高階機械工程師。機械工程師通常是指三個級別機械工程師的統稱,還可以專指中級機械工程師。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資格認證(icme)是由機械工程師學會(ime)開展的專業工程師資格認證,國際注

機械工程師學會logo

冊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體系通過統一資格考試、面試、專業能力評估、業績考核、行業權威人士推薦和同行評議相結合等多種方式對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評價。屬於國際同行認可的技術(或從業)資格認證。

認證級別

初級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junior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jicme)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icme)

高階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senior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sicme)

機械工程師

機械工程師是由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開展的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通過統一資格考試、業績考核和同行評議相結合的方式對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評價。

認證級別

機械工程師

專業工程師

高階機械工程師

認證方式

凡申請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的人員,必須通過統一資格考試,併成績合格,還須參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組織的專業工程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然後由各地分會頒發證書。

機械工程師學會的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認證有沒有用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這個證書是有的 如果你在國企,需要職稱認證,可能這個對你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你在其他公司,這個證書還是有一定的含金量 這二張證書都沒有什麼用,都是行業認可的,得不到國家承認的,機械工程師學會的證書,是中國的行業證書,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證書更是一張昂貴的廢紙,二張證書僅表示你...

國家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不是還得考機械工程師?謝謝

一 機械工程師 c.me 認證條件 1 機械工程師認證條件 具有良好的職業行為,自覺遵守 機械工程師職業道德規範 應滿足以下自然條件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會員 機械工程師 注 參加綜合素質與技能考試通過後,認證合格可稱為會員,考試不要求會員資格 工科大學畢業,大學以下學歷必須滿足實際工作年限及經歷中第 ...

考取機械工程師的必要條件是

大學本科畢業後一年可申報機械助理工程師職稱,再三年後可申報機械工程師職稱,大專要延時一年 必要條件是英語,機械理論知識,要有相當紮實的理論知識的 關於開展全國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報名及考前輔導工作的通知 各企 事業單位 為貫徹 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著力構建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認證與職業發展緊密延續的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