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師要具備的基本素質,一個出色的機械工程師要具備哪些素質?

2021-08-01 08:16:37 字數 1387 閱讀 9666

1樓:西西驢

理論方面:

接受過機械理論的系統訓練,具體地說就是至少機械專業大專畢業,在校期間應該養成的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正確的學習方法。熱愛本專業,只有熱愛才能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機械工程師可以幹到老,努力自學、時時充電、積累經驗很重要)否則即便是具備自學的能力,掌握了很好的學習方法,也會因種種理由半途而廢。

技能方面:

會用相應軟體繪製機械圖紙,解讀圖紙,圖紙上的那個玩意做出樣品會用到那些工序是你應該懂得的;你還應該懂得如何操作加工機床,你的操作技術至少要及格,你可以不是操作技術最好的,但你必須是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加工中心、數控車床、線切割機等等作業程式設計方面你應該完全沒問題,當然具體操作起來你不一定比老師傅幹得好,但你必須會。

兄弟,俺在工廠裡幹過,對於我的同事——那位總工,我只有崇拜的份兒!

2樓:

基本上沒有機械工程師這麼一說的。現在社會分工很細的。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首先學會機械製圖,autocad ,ug或catia等主流3維軟體。現在都是計算機作圖計算機做檔案了。

如果你去技術部做工程技術,主要是批量產品的技術解決。如產品生產中 不合格了,你得判定什麼問題,比如模具比如外協件等,此職位主要解決現場問題。

如果是技術部做專案,首先汽車行業的需要體系檔案如 ppap apqp 等相關的概念,對專案管理有一定的理解,如時間,風險,成本,範圍,質量等。

談成長的話一般是先做工業工程工程師 慢慢的再上升到專案工程師的。

至於工程師職稱其所需的能力大大高於如上所說,如外語,技術,工作經驗等。

一個出色的機械工程師要具備哪些素質?

3樓:霸氣航行天下

必須具備:紮實的機械製圖基礎,良好的空間分析能力,還要具備良好的行業知識。

4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必須會製圖;

2、必須懂原理;

3、必須結合實際情況;

4、必須會計算成本(成本設計);

5、必須會是用和維護;

6、必須掌握最基本的製造工藝方法;

7、必須有極強的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怕死,做完設計搞實驗,站在最前面看得清楚。

2。不怕累,沒成功就堅持搞,直到客戶,領導滿意。

(自己不滿意無所謂,你不是參加選美)

3。不怕苦,飯可以不吃,工作一定要做。

4。不怕老婆變心,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人道一點,讓老婆自己找樂去吧。

機械工程師應該具備的具體的技能

6樓:清秋寂寞梧桐

會畫圖,會計算,會測量,基本上就是學校學的那些東西,然後在實際中學會去應用

機械工程師學會的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認證有沒有用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這個證書是有的 如果你在國企,需要職稱認證,可能這個對你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你在其他公司,這個證書還是有一定的含金量 這二張證書都沒有什麼用,都是行業認可的,得不到國家承認的,機械工程師學會的證書,是中國的行業證書,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證書更是一張昂貴的廢紙,二張證書僅表示你...

考取機械工程師的必要條件是

大學本科畢業後一年可申報機械助理工程師職稱,再三年後可申報機械工程師職稱,大專要延時一年 必要條件是英語,機械理論知識,要有相當紮實的理論知識的 關於開展全國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報名及考前輔導工作的通知 各企 事業單位 為貫徹 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著力構建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認證與職業發展緊密延續的終身...

個合格的Web前端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前端三大基礎技能html css js自不必說,這是前端吃飯的東西。tcp ip 瀏覽器渲染原理 前端效能優化相容 pc m端開發 dom bom 計算機原理 基礎,一般軟體或計算機出身的都知道 等。就目前社會上需要的而言,除了基礎之外,會要求掌握vue react ng node等一個或多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