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的發展前景,電氣自動化的發展前景

2023-01-24 12:25:16 字數 5030 閱讀 58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課程: 電機及拖動、工廠電氣控制技術、電力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實習、微控制器技術、plc技術、電子工程製圖、工廠供配電技術、電子技術綜合實訓、電氣裝置、英語精讀、專業英語。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品質和文化素質、掌握電氣自動化專業較全面的理論知識,具有電氣自動化生產線的執行、維護、檢測,供配電系統的除錯、執行與維護等崗位技能和電氣自動化專業綜合應變及創新能力,能適應現代企事業生產、技術、管理與服務第一線需要的、有較強實踐技能的應用型高質量人才。

發展前景: 電力電子技術和微機控制技術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控制電器及電氣控制裝置、自動控制系統及生產線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等領域,在國民經濟中其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該專業技術先進,緊密結合社會要求和科學技術創新,適應性強,實用性好,做到與現代企業發展同步,畢業生就業市場容量大,前景廣闊,工作環境好,多年來一直被人才市場列為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畢業生供求比長期保持在1:

5左右。

畢業後工作:

1 省調最好

2 設計院其次

3 各省省會城市供電局

4 電廠 (錢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的話,可以找軟體開發相關的企業。

學習只能算一般的話,搞電氣維修能很快提升你的專業技術知識。

然後邊工作邊準備考電氣工程師吧,考上證就相當於博士生了。

1樓說的搞銷售本人不贊同,當然如果樓主有關係、或有把死人都能說活的才能的話,可以。

3樓:

恩,電氣自動化的銷售工程師

或者工藝研發工程師

一般畢業生大都從銷售工程師起步的

4樓:

樓上在瞎噴吧? 這是電力系統專業 可以選擇進600wm機組電廠,或者供電局等。但都不是很好進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5樓:鬱悶的太陽

電氣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一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業生產密切相關,發展非常迅速,現在也相對比較成熟。控制理論和電力網理論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則為其主要技術手段,同時也包含了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開發以及系統管理與決策等研究領域。

該專業還有一些特點,就是強弱電結合、電工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相結合,具有交叉學科的性質,電力、電子、控制、計算機多學科綜合。

電氣自動化專業隨著電晶體、大功率電晶體、場效電晶體等大功率的電子器件的出現和成熟、以及建立在場的理論上、以現代數學、矩陣代數為理論依據的弱電強電控制系統更使電子技術與自動化達到新的歷史高度。雖然我國在這方面的發展還沒有站在世界的最前沿,但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對外交往的增加,我們已經逐漸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具有代表性的是:

每秒3000億次計算機研製成功;奈米技術的掌握;模擬技術的應用。

電氣自動化主要課程:電機及拖動、工廠電氣控制技術、電力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實習、微控制器技術、plc技術、電子工程製圖、工廠供配電技術、電子技術綜合實訓、電氣裝置、英語精讀、專業英語。

電氣自動化就業發展前景:「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

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目前,幾乎所有的工業部門都可以同自動控制掛上鉤,現代化的農業、國防也都與自動化息息相關。

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這也與本專業的來歷有關,自動化專業大部分源於計算機或者電子工程系的自動控制專業。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髮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的應用,智慧交通的不斷髮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電力電子技術和微機控制技術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控制電器及電氣控制裝置、自動控制系統及生產線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等領域,在國民經濟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通常情況下,畢業生可以選擇國有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研究所、工礦企業等;也可以是一些外資、私營企業,待遇當然是相當可觀的。如果學生能力足夠強,又在學習期間積累了比較好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自己創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國外在該專業方向的研究要領先於我們,因此如果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確立自己在國內該方向的領先地位,出國深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7樓:秦吉帆慕宣

該專業分兩個方向,一是強電(既高壓電,就方向主要是電力企業,電力研究所第),二是弱電(關係到微電子,電路等),該專門是熱門專業。

8樓:皋渺尉慈心

這個就是電工,高階電工,玩的應該都是積體電路一類的,應該很好找工作。什麼電子星系一類的都可以啊!

9樓:tt守護天使

電氣專業男生找個工作一點不費力氣,但是基本工作環境不大好,在辦公室一類的幾乎沒有,只能通過未來經驗的積累,先在一線工作,之後有學歷就成工程師了就厲害了,開始工作基本就1000多的工作很多,好些的就是出差 要麼在工地那種會多些,想在市區的基本就這意思,對本科來說,我就是電氣的,全班就業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絕對沒問題。 社會需求很大。但不要想抱著一步到天的想法。

如果能進入相關的自動化公司可以快速的學到很多東西。如果進的一些小的或者機械為主的公司。還是從電工做起吧。

社會很實在的,你學的不好也沒關係,學的再好也沒用,實踐比理論重要多了。

11樓:笑若輕塵

放心吧, 就今年就業形勢看, 找份工作沒問題 ,我的同學想找工作的都簽約了 。而且你還有時間去針對就業準備一些東西 ,掌握一些必備繪圖軟體很重要!

ps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

電氣自動化的前景?

12樓:周人愛聲

電氣自動化專業既是新興學科,又被廣泛應用,發展前景有三大利好因素,就業和創業前景都相當可觀。由於國外這方面的技術比較先進,最好能出國深造。

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

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髮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的應用,智慧交通的不斷髮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通常情況下,畢業生可以選擇國有企業,也可以是一些外資、私營企業,待遇當然是相當可觀的。如果能力足夠強,又在學習期間積累了比較好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自己創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需要指出的是,由於國外在該專業方向的研究要領先於我們,因此如果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出國深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要發展有兩個方法:一是到廣東來發展,二是出國深造吧。

13樓:

首先告訴樓主,現在你的工作環境還是不錯的。

你知道你處在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卻不知道從哪兒突破的原因嗎?

原因是你在學校沒有訓練好你的學習能力和對專業應用的瞭解。電氣自動化前景一片光明,就看你是不是最牛逼的。但是人常說,任何一個行業,只要你牛逼,你就有好的工作薪資。

電氣自動化和國民經濟發展是分不開的。現在任何裝置產品動不動就說智慧。就是指電氣自動化,加電子通訊等等。

建議你現在可以這樣開始自己的學習與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找個老師傅帶著你幹,把一個專案涉及到的知識點都進行筆記,查閱資料,系統化學習,(具我瞭解,智慧建築電氣專業涉及傳統專業包括建築結構,電子資訊工程,電氣自動化,化工,太陽能、熱能等等)。好多畢業生開始工作覺得打雜沒意思,其實,你把打雜打好了,說明你開始進入工作狀態了。

建築智慧電氣,說白了是電氣自動化在建築方面的應用,設計的專業學科也比較多,沒有多年的經驗很難成為權威設計人士,國內智慧化的建築設計師還是很少的。說是智慧建築,其實是加了一點點電氣自動化,就叫智慧建築。是忽悠消費者。

祝你成功。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就業發展前景:

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

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目前,幾乎所有的工業部門都可以同自動控制掛上鉤,現代化的農業、國防也都與自動化息息相關。

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這也與本專業的來歷有關,自動化專業大部分源於計算機或者電子工程系的自動控制專業。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髮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的應用,智慧交通的不斷髮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電力電子技術和微機控制技術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控制電器及電氣控制裝置、自動控制系統及生產線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等領域,在國民經濟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15樓:優志願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發展前景怎麼樣?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16樓:小柚子

學什麼都行。我聽過一句話覺得說的很對,每種知識都是有用的,一定會在某種方面給你以幫助。現在很難說以後你畢業找工作老闆會要求你有哪方面的技能,所以按自己感興趣的去學,現在是一個靠技術吃飯的社會,所以學一門好的技術是很重要的,選好一個熱門好就業的技術,現在餐飲業發展很不錯,尤其是湘菜,廚師現在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與電氣自動化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處理 分析判斷 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電氣自動化一般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2 應用不一樣 自動化技術廣...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

什麼是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和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區別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是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培養目標 培養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掌握機電 電氣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具有較強的自動化裝置操作能力,同時掌握電工 電子知識與技能,具備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能實用人才。職業資格 維修電工 高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