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什麼作什麼的成語,十分急啊

2023-01-12 02:40:15 字數 507 閱讀 1074

1樓:月月亮的日記

笑容可掬、微微一笑、開懷大笑、喜出望外、樂不可支 5、表示憤怒:火冒三丈、怒髮衝冠、勃然大怒、怒氣衝衝、咬牙切齒

6、表示憎惡:可憎可惡、十分可惡、深惡痛絕、疾惡如仇、恨之入骨7、表示悲哀:傷心落淚、欲哭無淚、失聲痛哭、泣不成聲、潸然淚下8、表示憂愁:

無精打采、顧慮重重、憂愁不安、愁眉苦臉、悶悶不樂9、表示激動:激動不已、激動人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感慨萬分10、表示舒暢:舒舒服服、高枕無憂、無憂無慮、悠然自得、心曠神怡11、表示著急:

迫不及待、急急忙忙、急不可待、操之過急、焦急萬分12、表示愧疚:追悔莫及、悔恨交加、於心不安、深感內疚、羞愧難言13、表示失望:心灰意冷、大失所望、灰心喪氣、毫無希望、黯然神傷14、表示害怕:

驚弓之鳥、提心吊膽、驚惶失措、驚恐萬狀、惶惶不安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半字的成語有:半路出家,半斤八兩,半路出家,半截入土,半部論語,半壁江山。沒有半什麼作什麼的成語啊。樓主是不是記錯了?

用什麼詞語可以代替十分認真中的十分

極其 非常 格外 尤其 特別 極度 至極 相當 極其 非常 格外 尤其 十分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要看具體語境,從下面這些詞語中選擇 特別 至極 相稱 極度 非常 極端 異常 相等 相當 格外 萬分 很是 十分 sh f n 釋義 1.很,甚,非常,極其。2.達到極端的程度。3.總是 老是。4.十全十美...

半命題作問什麼的孤獨

生活需要孤獨作文 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條九曲連環的河流,那麼感動就是河邊的楊柳,柳絮拂動時,輕柔而遠揚,陪伴著河水流過遙遠的河程。感動,是追夢的艱辛過後的一份舒心豁達。我自小就有著一個遠大的理想?成為一名作家!我知道,自己的文筆不怎麼樣,表達能力也不強,然而,我明白到追求夢想,就必須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斷...

十分徹底一點兒也不剩什麼成語,形容十分謹慎,一點也不敢疏忽是什麼成語

河落海乾 h lu h i g n 比喻一點不剩。一乾二淨 y g n r j ng形容十分徹底,一點兒也不剩。水盡鵝飛 shu j n f i比喻恩情斷絕,各走各的路。也比喻精光,一點兒也不剩。窗明几淨 chu ng m ng j j ng幾 小桌。形容房間乾淨明亮。duwenz.一塵不染 y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