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傷造成手指骨折,被鑑定為傷殘,想解除勞動合同,該怎麼做,能得到什麼

2022-02-04 18:35:40 字數 5481 閱讀 6758

1樓:匿名使用者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並根據傷殘等級申請工傷保險待遇,工傷保險待遇中,主要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當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工傷保險待遇無法協商解決的,勞動者應當收集證據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你會得到相應的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去社群找免費律師諮詢

4樓:酷到炸哈哈哈哈

找老闆 說不通就上訴 會賠償你的

我做了工傷傷殘鑑定又不想在公司上班,想解除勞動合同,要怎樣才能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結時申請勞動能力障礙等級鑑定,鑑定後按鑑定級別主張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及工傷的相應待遇。

如果不想在原單位上班了,在解除勞動合同關係時還可以享有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解除勞動合同就有啊。自己辭職也是有的。

工傷評上了9級傷殘,如果不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得到什麼賠償?

7樓:蜘蛛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依據《河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九級傷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個月工資。

另外:構成工傷的,單位在住院期間應支付伙食補助費,其標準為用人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住院以及遵醫囑護理期間,單位應負責護理,單位未護理的,應按本單位職工平均工資標準一人標準支付護理費用。

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和受傷前一樣享受工資待遇。總體而言,九級傷殘,最終的賠償金額大致在10萬元左右。如對解答滿意,請採納。

8樓:簡簡單單

工傷評上了9級傷殘,如果不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先報銷醫療費用和獲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工資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

沒有解出勞動合同也是十萬左右嗎?

我工傷認定了但沒有做工傷鑑定我想解除勞動合同是否還能得到補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賠償。

勞動能力鑑定是勞動者因工負傷後,勞動鑑定機構根據國家鑑定標準,運用有關政策和醫學科學技術的方法、手段對工傷職工傷殘程度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進行綜合評定,是給予受傷害職工保險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沒有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無法確定賠償標準,辭職是沒有賠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沒鑑定或鑑定沒等級,自已解除勞動合同沒有經濟補償,也沒有傷殘補償。

建議進行傷殘鑑定後再解除勞動合同,如果達傷殘五至十級,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賠償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12樓:山東趙勝

可以,等傷殘等級出來之後就可以了

因工傷導致1級傷殘想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方法,一次性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南京市《關於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有關問題的通知》中有關一次性領取傷殘津貼的具體參照條文:

(二十)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農民工,以及因工死亡農民工的供養親屬,自願提出一次性領取工傷保險待遇並終止工傷保險關係的,可辦理一次性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手續,享受標準按照《關於實施《工傷保險條例》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蘇勞社醫[2005]6號)第二十四條規定標準執行。具體如下:

1、原應按月享受的傷殘津貼一次性支付至男60週歲、女55週歲,最長為20年。

2、原應按月享受的護理費一次性支付至75週歲,最長為20年。

3、原應按月享受的供養親屬撫卹金,未成年子女一次性支付至18週歲。配偶、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成年子女和父母一次性支付至75週歲,最長不超過20年。在計算其父母的供養親屬撫卹金時,計發年限小於5年的,按5年計發。

4、在計算傷殘津貼時,傷殘津貼計發年限小於10年的,按10年計發。工傷職工在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前計算的傷殘津貼部分由工傷保險**支付,達到和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計算的傷殘津貼部分由用人單位支付。

5、工傷職工或者其供養親屬選擇一次性領取待遇或按月領取待遇,必須在首次辦理工傷保險相關待遇審批手續時確定,一經確定,不再改變支付方式。

(二十一)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且未參加養老保險的農民工選擇按月享受定期待遇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辦理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手續當時核定的傷殘津貼標準,一次性向工傷保險經辦機構支付該職工從法定退休年齡至當地人口預期壽命期間的傷殘津貼。

2、所以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當地是否可以一次能想領取。諮詢**是(區號)12333。

14樓:倫鳳銘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向你的情況即使合同期滿用人單位也必須與其保留勞動關係。在退休前,用人單位給你交基本醫療保險費;假如你自己解除勞動關係,我想單位是不會給你交這筆錢的。

至於你詢問的一次性賠償問題,條例沒有規定。因為國家對1-4級傷殘人員,已統一作了安排(詳見條例);就不可能再有其他規定了。

如果你堅持想解除勞動關係,就只好到勞動部門和工傷保險部門去諮詢了。

15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提前1個月就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

協商不了的話那就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1級傷殘的一次性賠償:24個月的本人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不了向法院起訴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向公司提出就是

手指骨折能評幾級傷殘認定?工傷賠償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大拇指八級,其餘十級。

具體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準。

ps :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9樓:

公司賠償,估計構成九級傷殘。

程式實現認定工傷,經過鑑定等級後,要求公司賠償,

其他事項撥打下面**諮詢律師

手指工傷骨折算幾級傷殘,手指骨折算幾級工傷

工傷大拇指八級,其餘十級。具體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準。ps 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

工傷左足第5跖骨骨折鑑定為10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1級至4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工傷傷殘鑑定為4級應該賠付多少

看工傷條例,你就明白了 6級傷殘賠償標準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