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燈閃組詞,填空組詞明亮燈閃

2021-05-08 20:41:34 字數 2780 閱讀 3365

1樓:荷香ai秋雨

燈紅酒綠 [ dēng hóng jiǔ lǜ ] :形容尋歡作樂的腐化生活,也形容都市或娛樂場所的繁華景象。 也作「酒綠燈紅」。

酒綠燈紅 [ jiǔ lǜ dēng hóng ]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

光芒四射 [ guāng máng sì shè ] :強烈的光線射向四面八方。

閃爍 [ shǎn shuò ] :光亮晃動不定、忽明忽暗。說話隱晦躲閃,不肯明確說出。

閃耀 [ shǎn yào ] :閃爍;光彩耀眼。

閃閃發光 [shǎn shǎn fā guāng]:光彩耀眼。

光閃閃 [ guāng shǎn shǎn ] :形容光芒閃爍。

金光閃閃 [ jīn guāng shǎn shǎn ] :金光閃爍耀眼。

亮閃閃 [ liàng shǎn shǎn ] :形容閃光發亮。

白閃閃 [ bái shǎn shǎn ] :形容白而閃耀。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組詞 :

宣告、失明、明天、說明、明星、發明、明年、明白、光明、聰明亮組詞 :

照亮、 光亮、 閃亮、 發亮、 漂亮、 響亮、 透亮、 嘹亮、 鋥亮、

閃組詞閃電、 閃婚、 閃點、閃閃、 閃亮、 閃耀、 閃爍、 閃光、 閃現、

燈組詞燈籠 燈火 燈花 燈光 燈塔 燈泡 燈盞 燈謎 燈影 燈灺 燈草 燈芯 燈檠 燈燭 燈窗 燈青 燈心 燈綵

3樓:

閃燈明亮 明亮燈閃

什麼字可以跟「明亮閃燈」組詞?

4樓:木木木木木╮槿

【讀音】guāng

【釋義】太陽、火、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使人感到明亮,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

光明【讀音】guāng míng

【釋義】

名詞、形容詞,與「黑暗」相反。科學上認為光明誕生於黑暗之中。沒有黑暗的襯托,何以言稱光明。

光明可以指一種高照度的照明狀態。比如陽光、洶洶的烈火。光明可以指一種開朗,活力十足的心理狀態,但並不等於其中沒有暗面。

在漫畫裡,光明代表正義,勇氣,無法擊倒骨氣,光明善良的元素。

2.光亮

【讀音】guāng liàng

【釋義】

明亮、亮堂學生們在光亮的教室裡上課⒉[light]∶亮光這些星雲有的厚到幾萬億公里,本身並不發光,如果在附近有恆星,它就反射出光亮,叫亮星雲。——《宇宙裡有些什麼》

3.閃光

【讀音】shǎn guāng

【釋義】短暫的或間歇的亮光

4.燈光

【讀音】dēng guāng

【釋義】燈的光度

5樓:初心不忘愛馴鹿

「光」字可以分別跟「明,亮,閃,燈」四個字組詞。

光明(guang ming),

亮光(liang guang),

閃光(shan guang),

燈光(deng guang)。

填空組詞明亮燈閃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燈、閃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填空組詞:明亮閃燈

7樓:匿名使用者

明:光明、明白

亮:明亮、亮光

閃:躲閃、閃電

燈:油燈、燈泡

8樓:他居然吃飯

你想問什麼啊,說好的空呢?

一年級填空組詞:明(),燈(),()亮,()閃。

9樓:紫陌不負

明亮,明顯,燈光,燈火,照亮,閃亮,躲閃

明亮    基本解釋:1.清晰。 2.光明而堅貞。 3.光亮;光線充足。 4.清晰而響亮。 5.明白清楚。 6.發亮。

明顯    基本解釋:1.清楚地顯露出來,容易讓人看出或感覺到。

燈光    dēnɡ ɡuānɡ    基本解釋:1.燈的亮光。 2.指佛法的光輝。 3.指舞臺上或攝影棚內的照明。

照亮    基本解釋:1.明鑑;洞察。

照    (zhào,)照 zhào 光線射在物體上:日照。照耀。

照射。 對著鏡子或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照鏡子。

攝影:照相。拍照。

閃亮    基本解釋:1.透出光亮。 2.明亮發光。

躲閃    基本解釋:迅速使身體避開:小王~不及,和他撞了個滿懷。

躲 : 躲 duǒ 隱藏;退讓:躲藏。

躲避。躲讓。躲難(n刵 )。

躲車。躲開。躲閃。

閃 : 閃 (閃) shǎn 天空的電光:閃電。

打閃。 突然顯現:閃光。

閃爍。閃耀。閃現。

參考資料

10樓:邸玉蘭穰綢

一年級填空組詞明(),燈(),()亮,()閃:明亮,燈泡

閃亮電閃雷鳴

一年級填空組詞明(),燈(),()亮,()閃

11樓:

明(),燈(),()亮,()閃

明亮 燈光 閃亮 躲閃

12樓:客雁

明天 燈光 光亮 閃耀

13樓:熊孩子伊芳

一年級填空組詞明(),燈(),()亮,()閃:明亮,燈泡 閃亮 電閃雷鳴

爆閃燈與警示燈區別,爆閃燈與普通爆閃燈相比有什麼優點。

爆閃燈是警示燈的一種,警示燈屬於大目錄,他包括黃閃燈 爆閃燈 路障燈等。我的 店鋪 傑出新能源 有爆閃燈產品。爆閃燈與普通爆閃燈相比有什麼優點。爆閃燈和普通爆閃燈在環保節能,高亮led燈管,指示交通,光控模式上面都有很大的不同湘旭光電爆閃燈的優點體現 1.可以指示交通,起到提醒作用,不需要人員指揮。...

太陽能爆閃燈 LED頻閃燈 LED燈 霓虹燈哪種戶外燈光效果

你說的太陽能爆閃燈很少用到,現在大家一般用的就是led和霓虹燈多一點,肯定是霓虹燈相對便宜一點,如果有人說霓虹燈容易壞那是因為做燈的人技術問題,如果燈做的好安裝得當,霓虹燈質量還是很好的主要是霓虹燈的燈光效果好,led也不錯主要是比霓虹燈要省電,而且也很穩定,但是主要看裡面裝的led是不是好的,如果...

led燈通電後微亮 不明亮怎麼回事

原因 1 通電後微亮或者不亮,體現為led 開路 擊穿燒壞,整個led線路成開路狀態 或者燒壞 led內阻增大,電源供電電壓不能滿足串聯led 電路供電 2 也可能開關控制的就是火線,當開關關閉時火線斷開燈就不會亮了,所以才會微亮,零線斷開後可能會有其它通路有微小的電流通過可能是你現在的開關控制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