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羹怎麼做啊?用微波爐的用兩個蛋,我做不好啊

2021-10-05 20:21:43 字數 4781 閱讀 1794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嫩不嫩的關鍵,就是往雞蛋裡倒入熱水,水和雞蛋的比率是2比1。接著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放微波爐裡了。

放進入時容器上可以不蓋蓋兒。用高火,加熱2分20秒左右。加熱後,儘量遠離微波爐,因為微波爐有微量的輻射。

在加熱期間,朱奶奶在調製雞蛋羹的調料。在碗裡倒入適量的醋、醬油、香油、胡椒、鹽和味精。攪拌均勻。

調料做好了,雞蛋羹也蒸好,拿出來時小心別燙著。然後,朱奶奶,用小刀在雞蛋羹上,劃了幾下。樂樂用小勺把雞蛋羹挖開一些。

啊——真的很嫩。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

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2)忌猛攪蛋液。在蒸制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氵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調味品。蛋羹若在蒸制前加入調味品,會使蛋白質變性,營養受損,蒸出的蛋羹也不鮮嫩。調味的方法應是,蒸熟後用刀將蛋羹劃幾刀,加入少許熟醬油或鹽水以及蔥花、香油等。

這樣蛋羹味美,質嫩,營養不受損。

(4)蒸制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制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

巧蒸雞蛋羹:

在所用的容器上蓋一個小盤子,再蒸,不論時間長短,不論是稠稀,做出來依然又滑又嫩.

蒸雞蛋羹:雞蛋羹是否能蒸得好,除放適量的水之外,主要決定於蛋液是否攪拌得好。攪拌時,應使空氣均勻混入,且時間不能過長。

氣溫對於攪好蛋液也有直接關係,如氣溫在20℃以下時,攪蛋的時間應長一點(約5分鐘),這樣蒸後有肉眼看不見的大小不等的孔眼;氣溫在20℃以上時,時間要適當短一些。不要在攪蛋的最初放入油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雞蛋羹粗硬;若攪勻蛋液後再加入油鹽,略攪幾下就入蒸鍋,出鍋時的雞蛋羹將會很鬆軟。

蒸雞蛋羹新技術

當你蒸的雞蛋羹成蜂窩狀,水和雞蛋分離時不妨使用如下方法試一試:

1、加水量:一個雞蛋可加入與該雞蛋重量相同的1-3份水,加1份水雞蛋羹硬一些,加3份水雞蛋羹軟一些。根據你的需要適當選擇;

2、加水類別、溫度:加水時要加30度左右的溫開水(不要用自來水);

3、其他輔料:適合你口感的適量食鹽,蔥花;

4、充分攪拌均勻:一隻手用筷子或打蛋器攪拌雞蛋和水,一隻手旋轉容器,直至打到蛋液上出現1公分高的氣泡為止;

5、在蒸鍋裡放足夠的水,把打好的雞蛋液放在蒸鍋裡**蒸,蒸鍋水開後記時間,開鍋後再蒸10分鐘即可;

6、從蒸鍋裡取出雞蛋羹,根據你需要的口味加入醋、香油、醬油、雞精等調料,即可食用。

注意幾點,定會蒸出好吃的蛋羹:

1.蛋和水的比例約為1:2;

2.要加溫水並與蛋液充分攪勻;

3.加入香油、鹽、雞精、蔥花等調味品稍攪一下;

4.等蒸鍋水燒開後再放入裝蛋液的碗,小火蒸至蛋液凝固即關火。

一碗香噴噴的雞蛋羹就此誕生。

我做的鮮蝦雞蛋羹又香又嫩喲! (放海鮮的最好吃了)

原料:雞蛋兩個、鮮蝦仁50g

輔料:蔥、花生油、鹽

作法:雞蛋打在碗中,放入剁碎的蝦仁和少許的蔥末、鹽和花生油打勻(注意一定要把雞蛋瀉開,以表面出現許多的小氣泡為準)。

然後,取一杯100毫升80度左右的水,一邊打一邊放開水,直到雞蛋完全鬆散為止(注意;水可多可少按個人口味,但是一定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要一邊打一邊放)。

最後,鍋內放水上火,將碗直接放在水中蒸10幾分鐘就ok了(注意:水開以後一定要把火關小)。

按我的方法做出來的雞蛋羹絕對有夠營養又鮮嫩無比,你一定要試試的

具體做法是滑嫩的雞蛋羹。因為一個人吃,用小號帶蓋的微波容器,只打了一個雞蛋,小心攪動不讓它出氣泡,再往裡面慢慢注進調好鹽和生抽的涼開水,攪勻。我是用鐵鍋蒸的,多些水燒開裡面放上電飯煲用的蒸架,把調好的蛋液蓋好蓋子放進去,用一根筷子支起鍋蓋使它無法蓋嚴,中火蒸上20分鐘左右。

出來的效果很好,平平滑滑,像妹妹說的那樣舀起來像豆腐腦一樣會微微顫動。可能是生抽放得有點多,所以蒸出來是巧克力色的。我用紫菜,海蜒幹,蝦仁末,蔥花,一點生抽,一點芝麻醬,一點芝麻油,調了些汁灑在蒸好的雞蛋羹上面。

如何製作沒有氣泡的雞蛋羹呢?教你一個好方法:

1.開啟2個雞蛋加入一小勺鹽,打飛

2.邊打邊加入30-40度的溫水,打到氣泡為止

3.加入的水越多,雞蛋羹越嫩

4.放入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

1.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一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

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呵呵。

4.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化油。

5.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6.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牛奶雞蛋羹的做法

用料:雞蛋一個,牛奶一袋。作法:

把鹽水攪拌幾下,讓鹽完全溶解,然後打一個雞蛋,把雞蛋打散,打雞蛋時可加一點極鮮醬油,然後再打雞蛋讓雞蛋完全被打散。倒入牛奶,一個雞蛋適合倒一袋牛奶,同樣用筷子攪拌牛奶與雞蛋。把牛奶雞蛋放入蒸鍋裡,用普通蒸鍋或電蒸鍋都可以,約15分鐘,開啟鍋,淋香油,醬油。

大長今雞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冷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冷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用微波爐蒸雞蛋經驗彙集

1. 用溫開水加鮮奶跟雞蛋一起攪拌均勻後加蓋,一隻蛋高火1分鐘,二隻蛋高火2分鐘左右,再在微波爐裡悶一會(你可以先做別的事),非常嫩滑!

2. 第一步:將雞蛋打勻,加上等量的清水或雞湯,拌勻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將蛋

放入大碗內用保鮮膜包好大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保鮮膜一定要封緊,否則空氣跑到蛋汁內,蒸出來的蛋便不好看也不好吃了。

3. 我用的是平底的陶瓷碟子加蓋,效果還不錯,我也用碗蒸過雞蛋羹,總是失敗,個人分

析可能是用碗蒸受熱不均的緣故。最好用涼開水蒸,這樣蒸出的蛋沒有孔,非常嫩。

4. 一個蛋,打在小碗,用溫開水打蛋,用冷水也可以,打勻,一定要打勻,千萬要打勻啊。可以加點油,或者蔥花什麼的。微波爐,高火,1分半時間。

表面非常的平滑,剛剛好熟,真是好嫩好吃咯。

5. 我一個親戚總能做的表面平滑如鏡,就跟嫩豆腐似的,她說要點是往雞蛋裡放水時放的是熱水。嬸嬸說主要是放油,放一點油就光華了,要去掉泡沫,要不整出來就有氣泡。

蒸水蛋要用涼開水,但不能完全涼透了,不燙手就行,但不能太熱啊,否則會把雞蛋燙熟的。

6. 我自己試用微波爐蒸雞蛋,一隻蛋,放點鹽、味精,打勻,然後放入溫開水(約450)攪透。放水約到小鬥碗距邊沿一公分處,採用塑料保鮮薄膜封起來,然後用60%中火蒸2分鐘,蛋表面平滑如鏡,但四周有一圈子有些氣泡,是蒸飛騰後留下的。吃起來跟嫩豆腐似的,很好吃,而且到碗底都一樣嫩。

7. 如果溫水太涼,時間要延長些,如果溫水太燙,時間要縮短些。時間到後一定要悶一息,讓蛋全部凝固。今天在蒸雞蛋羹時放入了點蝦米,那味道真好吃。

8. 今天試驗用80度的開水也可以蒸蛋羹,因為蛋的溫度低了,碗的溫度也低,水倒進去一伴攪,溫度就低下來了。但是,蛋有點凝固點了,放心,蒸出來的蛋羹很好。

把雞蛋充分開啟,並加冷水,加鹽(香油,味精)等調味劑,然後放入微波爐,高火1-2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問題應該還是你的水的比列沒調好吧。

一個雞蛋需要放一小碗水。

我剛幫你問了下,但是別人都是整三個雞蛋什麼的。

三個雞蛋是3分半鐘。

所以你可以把水的比列調好以後你再試下你的兩分鐘。

應該可以的。

用微波爐做雞蛋羹為什麼會蛋花四濺

3樓:支點的家

比例沒掌握好或者做法不對就會蛋花四濺。用微波爐做雞蛋羹的時候用保鮮膜把碗包起來,這樣就不會蛋花四濺了。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雞蛋2個、香油五滴、鹽1/4茶勺、涼白開75毫升。

1、雞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黃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塊的凝結。

2、加入涼開水(不要直接加生水),和雞蛋比例約1:1。一邊加,一邊拌勻,然後加入鹽,充分攪勻。

3、蓋上保鮮膜,上面戳些小孔。

4、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拿出後,加入適量香油,即可享用。

微波爐做雞蛋羹怎麼做,為什麼我做的都不凝固?最後都變成湯了

1 用微波爐做雞蛋羹,最主要的就是火候,火大就不行了,太老。我看到我家微波爐最大功率是700w,在試驗了幾次之後,終於找到最合適的微波時間,對於700w的微波爐,一隻雞蛋,加等量的溫水,只需1分20秒時間即可。2 超完美零失敗攻略還有一個重要點,就是所加溫水的水溫。我試過冷水,做出來的蛋羹發黑,後來...

用微波爐怎麼做紙杯蛋糕,用微波爐怎麼做小紙杯蛋糕

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