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保險公司比較好,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2022-01-02 17:34:55 字數 6045 閱讀 7402

1樓:簡單說保險

國內比較好的保險公司有很多,比如平安集團的人壽保險服務態度好,保險出險快,比如螞蟻金融的養老保險,收益高,風險低。太平洋保險全天二十四小時都有專員接聽**,出險速度快,保額相對較低。

1. 螞蟻金融

2. 平安集團

3. 中國人壽

4. 太平洋保險

一、 中國平安保險公司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平安保險」,「中國平安保險公司」,「平安集團」)於2023年誕生於深圳蛇口,是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已經發展成為金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投資保險企業;監督管理控股投資企業的各種國內、國際業務;開展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批准開展國內、國際保險業務;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其他業務。

二、太平洋保險

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以下簡稱「太平洋壽險」)成立於2023年11月,是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以下簡稱「中國太平洋保險」)旗下專業壽險子公司。中國太平洋保險是在2023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基礎上組建而成的保險集團公司,總部設在上海,2023年12月25日在上海證交所成功上市,2023年12月23日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

太平洋壽險遵循壽險規律,大力發展保障型和長期儲蓄型產品,重點拓展個人傳統型保險、分紅型產品的期繳業務和短期意外險業務;實施差異化的區域發展策略,在鞏固優勢市場的同時,積極拓展快速增長的潛力市場;圍繞提升價值增長的能力,公司加大基礎管理和改革創新力度,強化銷售渠道建設,加強基礎管理和培訓支援,推廣以客戶為中心的產品組合銷售模式,實現營銷隊伍的持續增長和產能提升;完善後援支援和集中運營平臺,進一步提升集約化經營水平。公司業務結構持續優化,新業務價值的增長快於規模增長。截止2023年底,公司在全國擁有4069萬個個人客戶和47萬個機構客戶,當年實現淨利潤46.

11億元,公司內含價值706億元,保費收入879億元,資產總額3786億元。2023年9月公司註冊資本增資為76億元。

三、中國人壽

中國人壽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以及該公司的子公司和直屬機構共同組成。其中包括:中國人壽保險股份****、中國人壽資產管理****、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中國人壽養老保險股份****、中國人壽電子商務****、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國壽投資控股****、保險職業學院等。

1、保險公司收入排名

保險公司強不強,保費收入肯定是第一位要看的,保費收入決定了保險公司的市場規模。

2、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

償付能力簡單來說,就是保險公司有沒有足夠的錢賠給我們。

保險公司應當具有與其風險和業務規模相適應的資本,確保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

2樓:來自千龍湖俊秀的鳳仙花

其實保險公司都是靠譜的,最不靠譜的是你沒有找到真正專業的人,都是假專業居多

3樓:談股論金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答主,《隨遇而安》,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謝謝!

提問好的,謝謝!快點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人身保險公司:中國人民健康保險股份****,中國人壽保險股份****,太平人壽保險股份****,民生人壽保險股份****,平安養老保險股份****等17家。

財產險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太平財產保險****,中國大地財產保險股份****等15家,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親,剛剛網路有延遲,導致回答延遲,請理解,親,

提問人身保險公司哪17家

分別是回答

請稍等,我詳細的給您看看,您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了,我能為您做些什麼?親,

您好,親,根據中國銀保監會披露的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6月底的《保險機構法人名單》可知,目前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並且有相關資訊公開的正規保險機構一共有235家。其中壽險公司有84家,列表如上,

提問國華人壽保險公司投保安全嗎?以及國華人壽詳細資料!

回答請稍等,親,我正在看您的問題,

2023年11月,國華人壽還榮獲「2018top金融榜評選——年度最佳壽險公司,

提問回答

請稍等,親,提問嗯

回答完全的,親,您不必糾結

更多21條

4樓:奶爸保

很多保險公司都比較好,這個可以看具體的排名。

隨著國人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人們對保險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了。市場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大家可能都看花了眼。想要知道各大保險公司的排名情況,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哦: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都有哪幾家?

很多小夥伴,特別是上了年紀的小夥伴,往往都是根據自己的主觀來判斷哪些保險公司更加的靠譜。

其實更客觀的做法是參考銀保監會發布的統計資料進行判斷

1.原保費收入(皆為2019第四季度):

保費收入排名比較靠前的依舊是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保險公司,前三名分別是中國人壽、平安人壽、太平洋人壽。

可見,宣傳對於一家保險公司來說,是有多麼的重要,宣傳到位了,所推出的產品沒有明顯的坑,就會吸引不少使用者去選擇。

2.償付能力排名:

上面的這個排名可能會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一些大家理解的「小保險公司」都上榜了。

像三峽人壽這裡在網際網路中推出了許多網紅重疾險的「網紅」保險公司是排在第5位的。

關於償付能力的話,是體現一家保險公司,應對一些百年難得一見的突發情況的能力。

3.理賠資料排名:

從上表可以看出,一些知名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排名都是靠前的,其實一般知名保險公司保費收入相對較高,對應的理賠金額也是成正比的。

奶爸總結:

以上就是關於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的相關資訊,相信真實的資料,會和很多人的主觀想象有所出入。

沒聽說過的公司,不一定就是小公司。保險是一個資訊不對稱的市場,我們要多去了解,這樣才是理性的消費觀念。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在選擇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自行判斷。

不要被一些不良的線下保險**人的花言巧語所矇騙,一年花個幾萬塊,還是沒能買到合適的保險。

希望更夠幫助到您!

5樓: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國的保險公司排名是怎麼樣的呢?這份排名給你解答》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一共有240家。保險公司的數量不少,但是哪家才是最強的呢?通常要了解最好的保險公司,基本上是在問哪一家的實力最能賠錢。

針對這個問題,看資料就行了,資料不會騙人,可以參考這份排名》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此外,一個保險公司夠不夠好,可以排名在高位嗎,保費收入高不高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可以參考銀保監會公佈的保費排名,因為這相當於一個官方的市場份額排名,會更加客觀一點,下面這個表是具體的排名情況:

或許這時候有的朋友就有這樣的疑問了,有些保險公司總是能排在榜單前面,不過還有一些保險公司從來排不上名次不過,這部分公司很差嗎?我們是不是要時刻警惕它倒閉啊!

這一點大可放心。因為想要在我們國家成立保險公司的話真的是不容易的,而且成立後銀保監會進行嚴格的監管,主要監管機制如下:

所以說呢,即使是排名的前列都沒有它的身影,只要是能在我國成立的保險公司,就基本沒有倒閉的可能,反正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就沒有過保險公司倒閉的案例。

望採納!

6樓:孩天

國內的保險公司有很多,不知道要挑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具體的奶爸也不敢說哪個更好,哪個就不好。

這裡有一份保險公司排名可以先供您參考一下:《2023年中國保險公司十大排名,聽說了嗎?》

其實在買保險的這個事情上,要根據險種而定,而不要陷入一個誤區,保險就是要買大公司的。

有些你沒聽說過的「小」公司,其背後的股東都是極為強大的。

而且,要想註冊保險公司也是相當難的,高額的實繳資本就是一個極高的門檻。

有人或許會說,小保險公司制度不全面,倒閉了怎麼辦呢?

這個大家請放心,人壽類保險公司是不會解散的。

只要大家投保了,就算承保的保險公司出了問題,銀保監會也會找其他有能力的保險公司來接盤,您的保單不會受到影響,該賠的也會賠的。

小公司怎麼理賠,我們針對這個問題也寫過一篇:《小保險公司理賠難嗎?這些你一定要知道》

而大小保險公司的區別主要在於服務和產品價效比,一般來說,大公司的服務的確要好一些。

所以奶爸建議,如果是理賠頻率相對較高的險種,可以優先選擇大公司的。

比如說醫療險,這是理賠頻率最高的險種了。而且這類保險**不是很高,幾百萬的保額也就幾百塊一年左右的保費。

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差不多,在價效比上區別不大,所以我們優先考慮承保公司的服務,畢竟要經常用到醫療報銷。

對於使用頻率低的險種來說,例如重疾險、壽險、意外險這些。

我們優先考慮其價效比,也就是用最低的保費買到最高的保額。

選擇小保險公司也沒什麼問題,並且,小公司的這些產品保費要比大公司的便宜不少。

例如同樣50萬保額,小公司產品可能比大公司的要便宜好幾千塊

說到這裡,大家還在糾結大小公司哪個好嗎?

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投保了,我們的保單就有了保障。

大小公司都一樣,使用頻率高的,我們就優先考慮其服務

使用頻率低的,例如重疾險這些,我們就優先考慮價效比

要想知道如何科學配置保險,也不妨看看這個《揭穿保險銷售六大坑!教你如何正確配置保險》

所以,大家在挑選保險產品的時候先注重其產品本身和自己的實際需求,再來決定買哪家公司的保險也不遲。

望採納!

7樓:

個人認為實力雄厚有名氣的公司都不錯,比如平安保險公司,中國人壽,太平洋保險公司,恆安標準人壽

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8樓:學霸說保險

想了解保

險公司的排名,大概就是想知道哪些公司比較強、比較好吧,其實每一家保險公司都是很厲害的,畢竟成立一家保險公司至少需要2億的資金。目前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將近240家,那這些保險公司哪些比較有實力呢,想知道的看這裡》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這份綜合排名是根據不同的方面來進行對比排出來的,也許有的公司某些方面比較厲害,但是綜合排名卻不怎麼樣了。

那接下來我就來看看不同的方面,哪些公司比較強。

償付能力是衡量一家保險公司是否具備償債能力的指標之一,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償付能力考核有兩大硬性指標,下表是今年最新的中國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

一般償付能力充足率越高,保險公司的風險就越小。但償付能力的大小並不完全代表一家保險公司的好壞,在這個排名中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也上榜了。所以說並不一定大公司的償付能力就高,中小保險公司也並不一定賠不起。

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保險公司的保費收入高,說明投保人群基數大,在該公司買保險產品的人比較多。所以保費收入是衡量一個保險公司是否強盛、是否值得選擇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哦!畢竟有錢才有底氣嘛!

那我們就來看看保費收入排行:

從圖中可以看到,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一騎絕塵,大公司大品牌,信賴的人比較多,投保基數大,保費收入自然也就上來了。

理賠能力是保險公司能不能賠以及多久能賠錢的體現,主要看保險公司的理賠時效和獲賠率這兩個指標。那我們來看看各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對比:

全國的保險公司數量不少,但是大家都比較信賴高知名度的「大公司」,或許就是因為大公司信譽比較好,如果對信譽很關心,那可以看看我精心彙總的這份信譽排名的保險公司名單,建議收藏》信譽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有哪些,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國內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每年都會有一些不同。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想了解保 險公司的排名,大概就是想知道哪些公司比較強 比較好吧,其實每一家保險公司都是很厲害的,畢竟成立一家保險公司至少需要2億的資金。目前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將近240家,那這些保險公司哪些比較有實力呢,想知道的看這...

哪個保險好,國內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

那種保險是最好的呢?這個需要取決於本人的看重點,比如選擇牌子,中國人壽資格最老。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去哪家保險公司比較好

買保險最主要還是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險,買哪家公司的產品都無所謂,但選擇重疾險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保障期限 保障期限越長,越高 健康是伴隨人一生的,買重疾險主要為了準備一筆醫療 以備不時之需,繳費時間越長越好。一是因為交費期長,雖然所付總額可能略多些,但每次交費較少,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大的負擔,加之利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