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會得到理賠嗎

2022-01-02 17:34:53 字數 5890 閱讀 2591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是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技巧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都知道嗎》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拒賠。健康告知真的重要,不要抱著僥倖心理。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包括過往疾病、個人生活習慣、是否抽菸喝酒等等。它是保險合同裡非常重要的一個內容。只有通過了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才會允許你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要是你沒有如實的告知健康情況,在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退保,只需向保險公司提出補充核保就可以了,保險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假如你謊報的健康情況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立刻終止合同的並有可能不退還保費。

當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依據這三點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假設你的身體是有些小問題的,在購買保險前,我建議你看一下這篇文章:

《五步教你輕鬆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智慧核保沒有通過就去人工稽核因為人工核保比較準確也比較靈活。如果人工核保還不通過,那你就只能換一個產品了,我收集篩選了一些比較值得夠嗎,沒那麼多健康要求的保險產品,需要可以收藏:《十大值得你種草的熱門保險產品》

1、不建議你在要購買保險前進行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假如你被誤診過,一定要記得告訴保險公司,這是可能影響到你的理賠問題的。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2樓:駱駝規劃

人意外身故,保險一分錢也不賠,你想也想不到,竟然是這個原因!

3樓:農村保險人

很多人覺得這是保險公司妥協了,通融了。我跟您說真不是。如果您這麼認為,那隻能說您的保險合同沒學到位,您的保險法也沒有學到位。

無論是保險合同當中,還是保險法當中都有這樣的規定。您要看保險法,……

4樓:平安健康保險

如果不告知,保險公司會按照規定,拒賠。因為你沒有如實告知,違法了誠信原則,你也沒地說理去,除非打官司,費時費力,即使打贏了也浪費你不少功夫。

5樓:紅塵淚世界

如果沒如實告知,保險公司可能會拒賠!

6樓:仰

不如實告知。保險公司後期發現不但不會理賠,而且會解約不退費

----------------仰明

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大病保險兩年後可以理賠嗎?

7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總結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問題和技巧,需要的自取:《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了大病保險兩年後如果出險,保險公司查出投保人存在不如實告知的行為,會拒賠。所以健康告知很重要,切勿隱瞞。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投保的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是保險合同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和保障內容是否有效有著直接的聯絡,一般是隻有通過健康告知才能投保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若你在填寫健康告知時有所隱瞞,情節不嚴重時,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

假如你謊報的健康問題太大,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終止合同並不退還保費的,有些保險公司可能會比較友好的給你退一點現金價值。

當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依據這三點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如果你是身體有一些小問題的,你在購買保險前最好看看這篇文章:

《帶病投保只需五步》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在智慧核保時沒有通過,你可以再去人工稽核一次因為人工核保的稽核標準會更為準確和靈活人工核保也無法通過,就只好更換成其他保險產品了,這裡是一些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適合亞健康人購買的保險產品都在這裡了》

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在購買保險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如果你之前有被誤診的經歷,一定要和保險公司的人說。因為誤診也是會有醫院記錄的,有可能影響到你的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8樓:對對保險網

說實話,相對於健康體人群,身體有些小毛病買保險確實有一定限制,有些能買,有些會有影響。譬如意外險,意外險對身體狀況要求不高,即使身體有小毛病也可以購買。

但是,如果是跟被保人身體健康狀況相關的險種,如重疾險、醫療險和壽險,是有影響的。比如膽囊息肉,息肉最大直徑<1cm,部分重疾險產品可以標體投保,例如哆啦a保。更多常見疾病可以買的保險產品我都給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身體有小毛病?

這些產品可以買》

考慮到越來越多的朋友身體有些小毛病,無法一次性通過健康告知。根據多年的核保經驗,我給大家整理了這些帶病投保的乾貨《你帶病投保-外行人所不知道的祕密》

以上就是我對"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大病保險兩年後可以理賠嗎?"的全部回答,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大病醫保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使用的

10樓:閒聊話保

沒有如實告知後患很多

跪求專業人指點:重大疾病保險 乙肝患者帶病投保,故意隱瞞未如實告知。理賠會怎麼樣 10

11樓:對對保險網

說實話,等到身體出現些小毛病才來買保險,這時候可以選擇的產品就有些少了,有些能買,有些會有影響。比如意外險,意外險只保意外導致的事故,跟被保人的健康狀況無關,所以意外險的健康告知很寬鬆,有病也能購買。

但是,如果是重疾險、醫療險和壽險這些跟被保人健康狀況掛鉤的險種,要符合健康告知才能投保。比如膽囊息肉,息肉最大直徑<1cm,部分重疾險產品可以標體投保,例如哆啦a保。我總結了這些常見疾病可以買的保險產品在這篇文章裡《身體有小毛病?

這些產品可以買》

想買保險,但是身體多多少少有些異常,怎麼辦呢?我在這裡給大家分享幾點實用的帶病投保攻略,由於字數太多,直接看原文《身體有些小毛病,這樣可以順利投保》

。以上就是我對"跪求專業人指點:重大疾病保險 乙肝患者帶病投保,故意隱瞞未如實告知。理賠會怎麼樣"的全部回答,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12樓:金玉滿堂

保險公司發現是帶病投保肯定拒賠的。現在醫療記錄很容易查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過後是可以理賠的,新保險法有規定,兩年預設

14樓:ark麼麼黑

建議如實告知,醫院有住院記錄、確診記錄,這會成為理賠時的依據。而從目前情況來看,在理賠時出現拒賠的結果確實較大。目前的處理方式:

1.去保險公司進行補充告知。(如保險公司在2個月內沒有表示合同無效,那麼便預設為其已經知曉,並且日後也不得撤銷合同)2.

解除合同一般是退還保費或現金價值(具體看合同責任),所以告知肯定是最正確的選擇。

15樓:錯過隨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16條規定,超過兩年,如果所得的病符合保險合同條款,可以申請理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還是退保吧,因為你的診療記錄是可查的。你這種情況確實是會拒絕理賠的。業務人只是為了保單,騙了你。

你可以向保險公司據實已告,堅持是業務員的問題,說不定會退你全額的保費。如果不能退全部的,也會退一部分。

買重疾險沒如實告知體重會影響日後理賠嗎

17樓:學霸說保_韻婷

學霸說保,專注保險測評!想買重疾險,可以先看看這份我整理好的對比表: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

這個具體要看你所投保的保險對體重是否有要求,像超級瑪麗3號max這款保險,在健康告知的時候要求身高體重的bmi指數不能≥30,如果這時候你沒有如實告知,後期若是發生理賠的,保險公司因此拒賠,所以健康告知還是要如實說。

至於健康告知有什麼技巧,建議你看看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如果身體有一些疾病的情況,也不是不能買保險,可以選擇購買一些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的保險,給你整理好了: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關於健康告知,我再跟你說說回答健康告知的原則:

1.有問必答

在告知事項中,對被詢問到的內容,我們要如實回答,不能有任何隱瞞。

2.不問不答

對於未涉及的詢問內容,我們不必主動進行補充。

例如,有些產品的健康告知中沒有問及,直系親屬是否有患惡性腫瘤或肝炎等疾病,您就可以不用告知直系親屬有惡性腫瘤病史。

3.不要刻意體檢

有的朋友說,我不知道自己身體是否各項指標都正常,要不投保前我去做個體檢吧?請大家儘量避免這樣做。健康告知是告知已經確診的疾病,沒有被醫院確診過的就不算知道,也就不需要進行告知。望採納

18樓:奶爸保

不同的重疾險健康告知的條款不一樣,有些產品對於體重是有要求的,為了避免日後的理賠糾紛,奶爸建議還是要如實告知。如果忘了告知,後續補充告知也可以。

1, 有問就答,不問不答

關於健康告知,我們首先要明白一個原則,有限告知,即投保人不需要無限告知,只需告知詢問的內容,問什麼告知什麼,不問不告知。

《保險法》第十六條投保人如實告知義務:

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

如果健康異常,可以如實告知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有核保人員進行稽核,這也是線下投保的好處。

2, 注意問詢時間範圍

健康告知中問到的疾病都有時間範圍,如果問到疾病在時間範圍之外的,就不用告知,即視為滿足健康告知。

有關如實告知,記住三個原則

問什麼答什麼。

告知的程度,以自身知曉並獲得醫學診斷證實為準。

同時要仔細辨認告知內容,分清疾病種類、病狀和期限,對於身體不太健康的消費者,可以諮詢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

作為投保的最大誠信原則,如實告知是投保人必須履行的一項法律義務,投保人要向保險公司如實地告知所詢問相關的重要事實。不如實告知的影響可以檢視:《如果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一定可以不賠嗎?》。

19樓:農村保險人

很多人覺得這是保險公司妥協了,通融了。我跟您說真不是。如果您這麼認為,那隻能說您的保險合同沒學到位,您的保險法也沒有學到位。

無論是保險合同當中,還是保險法當中都有這樣的規定。您要看保險法,……

20樓:蘇幾

1,投保人受我國《保險法》保護,但是《保險法》最基本的就是最大誠信原則。

2,沒如實告知自然會在理賠環節出現麻煩,視具體情節一般分為,故意不如實告知,還是,因重大過失未如實告知,兩種情況

3,也要看未如實告知的內容和理賠事故有無因果關聯4,總而言之,沒有如實告知投保後肯定會出現麻煩,建議補充告知吧以上,請參考

保險未如實告知甲狀腺癌動過手術,買重疾險,沒有如實告知,兩年後出險能理賠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當場是不檢查艾滋這一項的,其實是無法檢查,關於這項檢查要有合適的條件還有精密的儀器,時間,空間上的條件都無法做到當場檢查.不過獻過之後你的血會被帶回去嚴格檢查,如果有,會通知你本人的.

買重大疾病保險時已如實告知兩年前左側乳腺癌切除,交保兩年後卻發現

如實告知是口頭告知還是投保單書面告知?如果書面告知,那麼保險合同裡面會有記錄,公司承保了那必須的賠付。但是一般來說患癌症後不論是否痊癒,公司都不會承保。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看好健康告知。我將健康告知的小技巧整理在這裡了,需要的可以看看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保險...

如果買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是否吸菸,會影響以後理賠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在填寫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收藏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健康告知是在購買保險前必須填寫的一份健康問卷。一份保險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是否能夠正常理賠都和這個有關,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當你在投保時沒有...

購買少兒重大疾病保險有什麼好處呢

1.保費便宜 壽險費bai率的一般規du律是同一個險種被zhi保險人年齡越小,所繳 dao保費就越回便宜,所買的保答 險就越划算。兒童人群的年齡則正處於保費最便宜的階段。2.承保容易 按照壽險公司的承保規定,無特殊原因,兒童投保是無需體檢的,也不會因身體健康狀況被拒保或被要求加費,這就使得承保更加容...